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12

[二聲道喇叭] Naim Ovator S-800全新旗艦喇叭登場,專訪海外業務代表David Amey

複製連結
陶忠豪 發表於 2012-8-15 17:03:39 |已閱:62269|評論:7|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Naim Ovator S-800全新旗艦喇叭登場,專訪海外業務代表David Amey P1480999.JPG
在採訪Naim海外業務代表David Amey之前,我花了很長的時間研究Naim的產品,但是越研究越是一頭霧水,因為Naim的產品線實在太多,許多功能類似,連外觀也幾乎看不出差異,真要搞懂這些產品之間的差異,實在是一件大工程。不過實際與David聊過之後,我對Naim的理念卻有了180度的大轉變。原來Niam看似複雜的產品線,其實是為了要滿足不同用家的需求,讓每個用家都能用最簡單的音響組合,輕鬆的享受音樂。

Naim Ovator S-800全新旗艦喇叭登場,專訪海外業務代表David Amey P1490003.JPG
Naim至今堅持DIN端子,已經成為他們產品的一大特色。如果想與他廠器材搭配怎麼辦?請想辦法找人訂做一頭是RCA、另一頭是DIN的訊號線。

與現今其他Hi End音響廠家相較,Naim的理念的確與眾不同,他們從不製造龐大沈重的怪獸器材,他們的產品外觀低調極簡到連型號都找不到,他們從不強調技術,但是聲音卻總是真實迷人、難以挑剔。這次我試圖從David口中問出Naim設計、製造或調音的秘訣,不過David卻告訴我,Naim之所以獨特,就在於他們從來不搞神祕,將音響重播過程中添加在音樂訊號之外的一切多餘音染或失真去掉,忠實還原錄音原貌,就是Naim堅守的信念。事實上,Naim的設計秘訣,就在於貫徹電子與物理聲學法則,將基礎設計做到最完美。如果從這個角度檢視,Naim恐怕是目前最能代表Hi End精神的廠家之一,他們是Hi End音響界中第一個捨棄前級等化濾波功能,排除多餘線路、貫徹極簡精神的廠家,如今這個理念已經成為Hi End音響的基本信條。此外,Naim至今堅持隔離電源供應等高雜訊線路,所以他們的許多產品都有外接電源升級方案,而且真的可以顯著提升表現。最後,Naim也是唯一堅持採用DIN端子的廠家,原因很簡單,因為DIN的規格確實比RCA更好。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2樓
陶忠豪 發表於 2012-8-15 17:06:16 |已閱:62269|評論:7|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P1490007a.jpg
Naim的產品外觀極簡低調,面板甚至連型號都沒有,得看背板才知道型號。


從外觀設計也可以看出Naim的務實作風,他們不喜歡過度雕琢造型,因為他們希望用家將注意力放在音樂上面,而且也不想要在這方面耗費太多成本。另一方面,Naim對於機箱的共振控制卻下足功夫,他們的機箱雖然不大也不是非常重,但是外殼是鑄鋁一體成形,而且鋁板極厚,藉以降低震動影響。

 P1490002a.jpg
此外許多人或許不知道,Naim的線路板及端子與機箱沒有直接接觸,用手輕輕推動端子,可以發現端子竟然是浮動的,高級型號的線路板甚至是固定在箱體內層的銅板上,如此才能徹底隔絕機箱的共振干擾。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3樓
陶忠豪 發表於 2012-8-15 17:23:07 |已閱:62269|評論:7|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Naim對品質的要求也是一等一的嚴苛,至今所有Naim的產品都在英國原廠生產,工廠生產線的自動化程度雖高,但是還是仰賴大量人力手工組裝檢測。少部分自家不製造的元件,例如機箱與喇叭單體,當然必須仰賴外包製造,但是供應商不在中國大陸或東南亞,David告訴我,Naim的合作廠商竟然大部分來自德國,你說他們的製造成本怎麼可能壓得下來!另一個令人驚訝的是,Naim的所有產品除了在製造過程中,需要經過層層品管檢測,在出廠前還不需實際接上音響系統、實際試聽,確認聲音表現合乎標準之後,才能正式出貨。請注意,每一個出廠的產品都必須經過這道程序,這要耗費多少時間!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4樓
陶忠豪 發表於 2012-8-15 17:24:42 |已閱:62269|評論:7|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P1490004.JPG
最後,Naim在研發上的投入也超乎想像,研發部的成員竟然多達27人,從類比、數位、機械設計到軟體程式,全都有專人負責研究,也都有能力自行開發。難怪Naim投入數位流僅僅兩三年時間,就已經成為Hi End音響界數位流技術最成熟完整的廠家,從CD轉檔程式、播放控制介面,到網路伺服播放,所有軟體程式都是自家開發,這等研發實力,在Hi End音響界恐怕沒有幾家公司可以辦到。Naim的軟體工程師總共有多少人呢?答案是6位!以Naim這種作法計算,他們的器材價格實在不能算貴。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5#
陶忠豪 發表於 2012-8-15 17:28:49 |已閱:62269|評論:7|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naim_ovator-s800_trio.jpg
Naim這種一切自己搞定的堅持,也反應在他們的喇叭產品上。David告訴我,喇叭從來不是Naim的主力產品,他們的喇叭其實是為了搭配自家訊源與擴大機,方便用家組成全套Naim系統而推出的。但雖然如此,Naim對喇叭設計卻毫不馬虎,不但自行開發所有單體,還一首包辦箱體與分音器設計。照理說,投入了這麼多的研發成本,應該要想辦法推出產品獲利才對,但Naim的現役喇叭只有三款,其中還包括一款才剛發表的Ovator S-800旗艦喇叭,真令人懷疑Naim到底要怎麼把研發成本賺回來?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上瑞
熱門推薦HOT
12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04:02 , Processed in 0.561025 second(s), 51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