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DAC/數位流] Naim,Hi End數位流先驅,方便順手友善

kevinlin1013 發表於 2012-8-16 11:27:00 |已閱:32127|評論:0|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288Naim11.jpg
) C% m7 F* Y, ^% m; o. z# j1 X
今年八月二日喜來登音響展,垣慶展出整套Naim數位流產品、前級、後級,以及喇叭。雖然只是簡單的一套,但現場所發出的聲音卻讓人見識到原來Naim的數位流聲音表現可以這麼HiEnd。甚至當播放蝙蝠俠「黑暗騎士黎明升起」電影原聲帶時,那對體積不算大的Ovator S-400竟然能夠發出極低的低頻。這項優異表現不僅讓現場觀眾對整套Naim刮目相看,也促使非常音響蘇老闆買一對Ovator S-400回去當鎮店之寶。

/ m4 {: n) R  d  g  b. m) P
288Naim10.jpg
: t0 N; e/ U& ^! S6 t( T' x9 ]
其實,這次音響展所展出的這套Naim器材,也是音響展前我去垣慶聆聽室聽的那套,包括HDX-SSD硬碟播放器、ND5XS網路播放機、CD X2 CD唱盤、NAC 282前級(外接電源),以及NAP 250後級(8歐姆負載每聲道80瓦),還有OvatorS-400喇叭。不過我要坦白說,在音響大展時所聽到的聲音表現優於在垣慶聆聽室所聽到者。或許讀者們會奇怪,音響大展的空間與環境不可能比垣慶自家聆聽室還好啊?為何音響大展的聲音表現反而比較好?關鍵就在於垣慶聆聽室內還有一對Gamut大喇叭,這對喇叭佔據了最佳的喇叭位置,讓Ovator S-400無法得到適當喇叭擺位,所以最終表現反而不如音響大展。幸好,我在音響大展有聽到這整套Naim器材,這才不至於冤枉了它們。
288Naim05.jpg $ b$ e7 D- m9 V+ \
說到數位流產品,Naim是第一個浮上腦海的廠牌,因為他們可能是第一家推出音響級硬碟播放器(HardDisk Player/Server)的廠家,第一個產品是HDX,後來又推出內建固態硬碟的HDX-SSDHDX可以很輕鬆的rip CD,內建2T硬碟至少可以儲存2.400張以上無壓縮專輯。當然,HDX訴求的是網路串流,而非USB介面,可以跟家裡的電腦分享,或接上網路硬碟(NASNetwork Attached Storage),做多室播放操控,這些都是USB介面所無法做到的。
288Naim07.jpg
: L( s3 i6 k" Q) x# Y
或許,一般音響迷對於USB介面比較熟悉,但對網路串流的數位流比較陌生。所謂USB介面就是以電腦作為播放器,輸出數位訊號給外接的USB DAC,將數位訊號轉為類比訊號,再交給擴大機放大,驅動喇叭。目前,有越來越多的前級內建USB輸入端子與USB DACCD唱盤或數位類比轉換器也紛紛多個USB端子,為的都是要讓電腦內的音樂檔案能夠在高級音響系統上播出。USB介面有二個限制,一為USB線有長度限制,超過二米效果不佳,接點也是問題;另一則是無法分享,只能自個享受。不過,由於USB介面只要加個USB接收晶片就能工作,一般Hi End音響廠商都能製造,所以普遍流行。
288Naim01.jpg
. B9 j. _( O; I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3-29 21:41 , Processed in 0.587383 second(s), 42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