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123

[業界要聞] Ktema進駐中聯發,Franco Serblin歷年經典回顧

複製連結
陶忠豪 發表於 2012-9-7 15:15:25 |已閱:99120|評論:12|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Ktema進駐中聯發,Franco Serblin歷年經典回顧 23.jpg
Ktema落地喇叭2010年推出時,在音響界造成一陣轟動,原因之一,是Ktema是前Sonus Faber設計者Franco Serblin重新復出的第一款作品。原因之二,是這款喇叭的設計與眾不同。原因之三,是Ktema的聲音真的好聽,再一次喚起了音響迷對當年Franco經典喇叭的美好回憶。

可惜的是,當時第一批Ktema實在賣得太好,讓我還來不及好好試聽,台灣少量進貨就已經銷售一空。所幸,在全球代理商苦苦央求下,Franco終於同意解除原本的「限量」禁令,決定繼續生產,雖然產量依然稀少,但是在台灣代理商巴洛克努力爭取下,Ktema終於再度到貨,並且進駐台中中聯發,而我也終於有了再一次聆聽Ktema的機會。不過,這次除了聆聽之外,我還有另一個任務,那就是與中聯發一同分享我對Franco Serblin歷年經典喇叭的研究心得。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2樓
陶忠豪 發表於 2012-9-7 16:53:30 |已閱:99120|評論:12|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P1490951.jpg
久聞中聯發規模龐大,這次實際來到台中,才知果然名不虛傳,他們根本不是一般店面,而是獨立佔據一整棟大樓的電器百貨公司!一樓是一般家電,二樓是以劇院系統為主的時尚影音館,三樓是精品音響館,四樓是科技空調館。在老闆王麗珠董事長追求完美的要求下,每一處空間都裝潢的明亮時尚、美輪美奐。

一般音響迷可能難以想像,從音響家電批發起家的中聯發,怎麼可能兼顧Hi End音響銷售?原本我也搞不懂,不過在與林董事長聊過之後,我才發現中聯發不但有本事經營Hi End音響,甚至可以提供消費者更全面完善的服務。

 P1490914.jpg
怎麼說呢?在銷售方面,我發現兼營家電、空調的中聯發,常常可以接觸到許多非發燒友族群的消費者,這些人或許不懂Hi End音響,但是卻同樣喜歡欣賞音樂,一旦他們發現透過Hi End音響重播,音樂可以變得如此美好,他們絕對會樂於接受這樣的產品,而中聯發就是引兩他們接觸、進入高品質音樂重播的媒介。仔細想想,在傳統音響迷市場漸趨飽和的局勢下,中聯發的經營模式,不就是目前許多Hi End音響廠家企圖轉型發展的方向!

 P1490915.jpg
再看服務面,許多音響迷在規劃音響室時,除了音響系統之外,最重視的就是冷氣,因為在密閉的音響室中使用會發出高熱的音響,如果冷氣不冷、噪音又大,那就算音響再高檔也沒用。問題是冷氣到底該如何挑選呢?這就考倒老師父了,因為專業的冷氣施工不懂音響迷的需求,專業的音響店家又不懂冷氣施工,難怪許多音響迷總是為了冷氣問題頭痛不已。

這回與中聯發聊過之後,我才發現音響室的冷氣施工原來「眉角」這麼多,絕不是選對冷氣品牌就可以搞定,包括冷氣安裝位置、管線行走路徑、甚至隔壁房間的冷氣安裝,都可能對音響室造成影響。此外中聯發近年積極推廣的「全熱交換器」,既省電又可讓新鮮空氣對流,也是值得音響迷注意的產品。

 P1490920.jpg
在聊天的過程中,最令我感動的,其實是林董事長「替客人省錢」的銷售態度。在替客人建議音響器材搭配時,如果一對喇叭可以用更便宜的擴大機發出同等聲音表現,那她絕不會建議客人搭更貴的擴大機。就是這種誠懇的態度,贏得了客戶的信任,讓許多以往不聽音響的客人,不但在中聯發買家電,也找他們買音響。有客人甚至連搭配音響的櫃子,也放心的請老闆娘代購,而老闆娘雖然貴為董事長,卻也絲毫不嫌麻煩的跑遍台中家具行,只為了幫客人買到合適、美觀,又不能太貴的器材櫃。看到中聯發的客人可以在舒適的環境中,享受美好的音樂,這也就是老闆娘最大的成就。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3樓
陶忠豪 發表於 2012-9-7 16:56:41 |已閱:99120|評論:12|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P1490901.jpg
把焦點拉回主角Ktema,在進行講座分享Franco Serblin設計理念之前,我們得先把Ktema從箱子裡請出來,熱機一下,待會兒才好聽到它比較正常的聲音表現。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4樓
陶忠豪 發表於 2012-9-7 16:58:41 |已閱:99120|評論:12|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P1490949a.jpg
Ktema等一下就要在這間Hi End視聽室唱歌。

 P1490903.jpg
Ktema尚未正式登場之前,試聽室裡頭擺得是B&W的800D喇叭。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5#
陶忠豪 發表於 2012-9-7 17:02:59 |已閱:99120|評論:12|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本帖最後由 PaulTao 於 2012-9-7 17:04 編輯

 P1490902.jpg
咦!左邊怎麼天外飛來一「叭」!!!

 P1490904.jpg
其實是在下改不掉發燒友愛「鬥機」的老毛病,特地把我自己的「愛叭」Minima Amator搬來中聯發,想要一探Franco當年經典與當代巨作之間,到底有何差異?希望這麼做不會自己玩得太過頭了....

啥!這麼說,難道是擔心Ktema比不過Minima Amator嗎?繼續看下去就知道......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123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6 12:46 , Processed in 0.561397 second(s), 50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