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小投影機省空間 抗漲抗憂又享受

編輯部 發表於 2012-10-23 11:41:05 |已閱:27214|評論:0|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圖、文/NOVA情報誌

投影機真的揪甘心,不但小小一機就能投很大,價格也超好入手,讓你省錢省空間、抗漲抗憂鬱,輕鬆宅在家就能享受劇院級影音娛樂!

d180514.jpg

吼~怎麼辦啦~~最近不但油電雙漲、萬物飛漲,我居然還得了一出門就想血拼的病!因為醬我心情才能變好呀~不然我都快得憂鬱症了啦!是喔?我之前也會醬耶~不過自從我變成「投機份子」之後,情況就好很多了唷!啊?「投機份子」?你是去炒股票賺很飽呦?矮油不是啦!現在炒股票風險也很高好嗎?我是去「投機取巧」了啦!什麼呀?講來講去都是在「投機」嘛!踹共!你到底幹了啥見不得光的事?嘿嘿~還真的是「見不得光」,效果更佳耶!好啦,不賣你關子~我那個「投機」呀,就是在說宅經濟聖品—「投影機」啦!

你看嘛,家裡如果有台投影機,就可以用超大畫面看電影、打遊戲、或是觀賞大型演唱會、表演秀,宅在家裡就能超開心,哪還會想出門亂血拼啊?至於「投機取巧」嘛,是因為投影機現在不但都做得很輕巧,而且只要1公尺左右的距離就可以投很大,完全不用擔心家裡空間太小的問題,照樣能把迷你小客廳變成家庭大劇院!所謂「話不投機半句多」,現在那個「畫面」如果不「投機」,也是半「劇」多咧!怎麼樣?要不要一起來加入「投機份子」呀?趕快來瞧瞧這期達人們要怎麼教Buy家「投機取巧」吧!
每一吋都更划算

也許有些Buy家會覺得,現在液晶電視都那麼便宜,最殺的2萬初就能買到42吋機種勒,那還會需要買投影機嗎?其實如果以C/P值來說,投影機還更划算哩!因為投影機一般來說最大都能投到300吋沒問題,但隨著投射畫面的尺寸變大,機器的價格並沒有跟著水漲船高唷~然而液晶電視就是「一吋畫面一寸金」囉,尺寸越大,價格也勢必會越貴。

再來,對於空間有限卻想要體驗大畫面的視覺震撼,投影機也具備了絕佳的優勢,許多短焦機種只要1公尺左右的距離,即可投射出50幾、60幾吋的大畫面,而且機身都滿輕巧,在家中除了客廳投影外,也可移至書房或臥房觀賞影片;若為住商兩用機種,還能帶去公司做簡報。另外也有更小巧的LED微型投影機,但此類機種亮度有限,大約僅有10至500流明不等,不過以攜帶性來說真的相當方便,適合3至5人或最多10人左右的環境觀賞。

不過,投影機跟電視的娛樂訴求其實並不能相提並論,兩者也是可以同時並存不衝突的,想看一般TV節目就打開電視機,想看電影、玩game、或是觀賞一些大型表演秀時,就拿出投影機來,兩者各司其職相安無事,都能讓你看得很過癮唷!
摸清主流再下手

不管買什麼產品,最好都先花點工夫瞭解一下市場主流的狀況,再考量自身的實際需求,來挑出最適合且價格合理的機種。投影機也是一樣,不論家用還是商用,自己的腦筋都要很清楚,千萬別被店員遊說而買了過於高規超出預算、或是即將淘汰的庫存產品。

目前以家用投影機來說,一般都是以1080p為主流,但若有預算考量且並不講究畫質,720p還是有不錯的機種可選購。至於亮度,大約以2000至2500流明最多,預算則可依功能多寡不同,抓在29000至39000元左右。

商用的話,解析度以XGA和WXGA為主,亮度最好在3000流明左右,若有住商兩用的需求,要注意有無HDMI端子,預算可抓在25000至30000元左右,若為大型會議使用,則大約需要45000至59000元不等。

此外,除了主機也要考慮燈泡耗材的成本和使用時間,目前燈泡的使用壽命約從4000至6000小時不等,各家提供的燈泡保固則為1000至2000小時左右,選購前最好先仔細比較一番。當然整機保固的細項和維修方式也一定要注意,一般來說幾乎都提供3年保固,微型投影機則提供1年保固。

d180513.jpg

3D真有需求再Buy

雖然現在市面上的3D投影機還蠻多的,價格也不算貴,但建議真的有需要再考慮,因為目前的3D片源實在很有限,大概10部新片裡還不到一半的數量,而且3D眼鏡的售價依然不便宜,雖然有些會隨機附送,也頂多來個兩支,無法滿足四口以上的全家同樂。

不過也有廠商推出內建2D轉3D功能的機種,讓你可以自動增加片源,把任何2D影像轉成3D格式觀賞。當然像這樣利用模擬出來的3D效果,景深絕對不如真正的3D畫面來得逼真自然,但舉凡家中照片、家庭影片、電視節目、電玩遊戲或卡拉OK等,通通都能變成3D立體影像,以娛樂效果來說也算挺不賴的。
通路必殺選邊戰
考量實際需求 夠用就好

通路達人 鄭銘信
現任:台北NOVA 318櫃 行展(Optoma) 店長
服務於台北NOVA奧圖碼專賣店的鄭店長,自大學資訊科系畢業後即投入3C銷售工作,至今已入行10多年,對於投影機的選購極具專業見解,有任何問題也都會親切的為你解惑,這次並特別推薦Optoma家用熱銷機種給各位Buy家唷!

鄭店長說,目前家用投影機的主流雖然是以Full HD 1080p居多,但還是要看Buy家的需求和預算來選擇,如果覺得720p的畫質可接受,約可省下近萬元的預算,燈泡耗材也會相對便宜許多。以Optoma為例,720p的機種約29000元就有,燈泡價位則約為5000元;而若是1080p機種,大概是從36900起跳,燈泡價位也要提高到9000元左右。

鄭店長建議,如果有住商兩用的需求,不妨選擇720p的機種,因為亮度會比較高,就算開燈的環境也能投射清晰的簡報畫面;至於1080p的機種,由於較強調色彩表現,一般亮度並不需要做太高,因此比較適合遮光或半遮光的環境觀賞。
採購心法→ 確認好自己的實際需求後,鄭店長提醒現場選購時也不妨多留意以下重點:
1 一定要關燈看一下投影效果,顏色值會比較好,如果家裡環境較亮,也可以比較看看開燈投射的效果。
2 家裡只要有白牆,在全暗環境就能表現90分以上的投影效果,除非特別講究畫質,並不一定需要另購布幕。
3 不需太在意解析度,除非有近看的需求,高低階機種就會有差異,否則以遠看來說不會差太多。
達人必勝攻防戰
選擇實體店面 眼見為憑


賣場達人 呂昆洪
現任:台北NOVA 115櫃 名度數位科技 銷售員
阿洪在台北NOVA的名度數位科技已任職5年多,不但對各家投影機如數家珍,並特別強調專業銷售員務必要引導Buy家找到真正需要的東西,而不是一味追求高規或盲目壓低預算,因為買到最適用的產品,才是最實際的省錢之道喔!

選購商用投影機,阿洪表示首先要考量的是亮度,再來解析度就是看自己的需求而定。比如只是做一般簡報,線條比較簡單,字型又不會太大的話, SVGA 800x600的解析度就夠用了,目前平均價位約在1萬5以下;而若簡報內容有包含電腦繪圖,或是線條比較複雜的畫面,就需要XGA 1024x768的解析度,目前平均售價約在2萬元以上。

阿洪說目前在賣場口碑較佳的投影機品牌,主要是EPSON、BenQ和Optoma,尤其EPSON約佔了7成以上銷量,保固和售後服務也都做得滿完善。阿洪並建議不論買家用或商用,一定都要親自到實體店面去看過實機,因為各家廠牌調的亮度都不太一樣,投出來的效果也會有落差,務必要眼見為憑,才能準確掌握自己所需的投影效果。
採購心法→ 選購投影機除了要親至賣場實際比較投影效果,阿洪還特別強調以下考量:
1 所謂主流或熱銷機種其實僅供參考,並不一定符合自己的使用需求,如果隨波逐流買回家卻發現不適用,也只是多花冤枉錢、或徒增換貨退貨的麻煩而已。
2 商務機種通常要求看得清楚,並不要求畫質,所以是否需要HDMI端看有無其他用途。


新聞來源:ETtoday 新聞雲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3-28 20:45 , Processed in 0.568232 second(s), 4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