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台北電器公會音響展] 2012第33屆台北國際Hi-END音響展報導

 
226#
陶忠豪 發表於 2012-12-15 00:32:20 |已閱:1156793|評論:271|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台北
編輯特選:陶忠豪之五(1034巴洛克)
 P1019287.jpg
巴洛克這次端出與八月音響展一模一樣的組合,上次我曾經推薦,這次還是忍不住再推薦一次。為什麼?請到1034房聽一首女聲演唱就知道,聲音很甜、很細膩、很輕柔、很真實,這些都不足以解釋Accordo喇叭強大的聲音感染力,那是一聽就能把人吸入設計Franco Serblin聲音世界的神奇魔力,沒有任何喇叭可以取代!

 P1019289.jpg
巴洛克識這次音響展唯一大膽挑戰長邊擺法的房間,老實說近場聆聽的確是感受Accordo聲音魅力的好辦法,空間中隱藏了不少調音措施,大家不妨到現場找找看。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27#
陶忠豪 發表於 2012-12-15 00:47:31 |已閱:1156793|評論:271|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台北
編輯特選:陶忠豪之六(1202卡門、音韻)

這次親自與B.M.C設計者Carlos Candeias聊過,才發現他是真正的天才,產品中充滿了他凝聚26年設計經驗的突破性獨創技術。這次自家喇叭Acadia首度在台展出,我也才聽到全套B.M.C系統的實力有多強,那是充滿著陽光朝氣與積極表現力的聲音,音場開闊,能量感直接、低頻充沛快速紮實、即使大聲聆聽也不壓迫,據卡門表示,因為空間關係,這還不是這套系統的最佳表現,可見潛力還有開發空間!

 P1019260aa.jpg
這次與Carlos聊了很多,本站將會深入徹底報導,敬請期待!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28#
陶忠豪 發表於 2012-12-15 00:59:09 |已閱:1156793|評論:271|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台北
編輯特選:陶忠豪之七(1201極品)

Estelon XB喇叭再大展前兩天才送到台灣,立刻上陣參展,經過兩天熟化,聲音進入佳境,中高頻純潔無暇、開闊飄逸,低頻飽滿充沛,雖然不如XA下潛,但是整體平衡感絕佳,加上有如藝術品般的絕美造型,與相對更為親切的定價,讓這款喇叭不但聲音Hi End,而且再度勇奪老婆滿意指數最高分。


全套Orpheus前後級價位似乎超過XB喇叭太多,不知用低一階的擴大機驅動,表現會不會一樣好?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29#
陶忠豪 發表於 2012-12-15 01:26:16 |已閱:1156793|評論:271|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台北
編輯特選:陶忠豪之八(1230上瑞)
 P1019227.jpg
上次音響展聽到Marten Design Django XL喇叭,就覺得聲音真好聽,這次再次證明聲音真的迷人。那是一種既溫潤柔和、又不失透明鮮活,同時還擁有飽滿低頻,而且散發著高貴氣質的聲音,而這竟然只是他們最便宜的一款喇叭,難怪一上市就全球熱賣。

 P1019225.jpg
這次上瑞只派出MSB最低階的Platinum DAC IV數類轉換器上場,以免大家總認為聲音好是因為使用了最頂級的Diamond DAC IV。不過即使是Platinum DAC IV,聲音都好到沒話說。老實說,原本我以為Platinum DAC IV的聲音已經到這個等級了,與Diamond DAC IV的差異應該非常有限才對。但實際比較了一下才發現,Diamond DAC IV的高頻光澤感、高貴感與泛音延伸都明顯勝出,請注意,差異不是一點點,而是一聽就能明顯感受、足以讓人倒吸一口氣的顯著差異,這證明MSB老闆Larry沒騙人,高階產品果然貴得有道理。

 P1019224.jpg
請注意,現場這款是新版Platinum DAC IV plus,差別在於配備了新推出的Femto 140時鐘模組,同樣使用了飛秒銀河(FemtoSecond Galaxy Clock)技術,精度雖然只有飛秒銀河模組的一半,但是依然勝過他廠一大截。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30#
jackie 發表於 2012-12-15 01:29:25 |已閱:1156793|評論:271|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本帖最後由 jackie 於 2012-12-15 01:55 編輯

[人物專訪] Marten創辦人Leif Olofsson

 Marten Leif Olofsson.jpg
Marten的創辦人兼設計者Leif Olofsson特地從瑞典飛到香港,再從香港來台參加這次的音響展,預計週日離台。本刊把握機會與他聊聊,因為最近才聽見風聲,說Marten即將推出Coltrane系列的新喇叭(相關報導請看:Marten Coltrane Tenor間諜照?採用全新Accuton低音單體),型號叫做Tenor。

Marten原本叫做Marten Design,但是在幾年前已經因為註冊問題正式改為Marten,因此以後不要在叫Marten Design了。說到取名,Marten來自創辦人Leif Olofsson的Middle name,那麼喇叭的型號又是怎麼來的呢?首先,旗艦系列的Coltrane來自Leif最喜歡的爵士樂手John Coltrane,所以系列中的喇叭全都與Coltrane有關,Leif說Coltrane喇叭當然就是Coltrane本人,Coltrane 2也是,而體型最小的Soprano則是來自薩克斯風家族中最小的Soprano ,因為Coltrane也會吹奏Soprano,而Momento源自拉丁文,字意為Memory的意思,換句話說就是緬懷紀念Coltrane的意思,也有點向他致敬的意味,至於旗艦的Supreme,有神聖的意思,表示Coltrane在Leif心中的地位。因此現在這款新喇叭的由來就很好猜了,沒錯!就是來自Tenor薩克斯風,一樣是Coltrane吹奏的樂器。

當初劉總編在寫器評時,曾說過,Leif曾告訴他Coltrane在全部五個型號到齊後已經完整,不會再有新的喇叭,結果現在Leif自打嘴巴,推出了全新的Tenor,所以我打趣的問Leif是否真有這麼一回事,結果他笑著承認,他說那是一次「愚笨的發言」,因為計畫總趕不上變化。那麼是什麼東西起了變化呢?原來,Marten一直以來都是採用Accuton的單體,結果Accuton推出了一款最新研發的低音單體,拿給Marten試試,想知道效果如何,沒想到Leif一試就著迷了,決定以這款單體來製造一款全新的喇叭,那就是現在的Tenor。這個單體的效果有多好呢?Leif說,Tenor未來將會同時取代現有的Coltrane與Soprano 兩款喇叭,這樣你知道有多好了吧?

這款低音單體有多特殊呢?官方資料透露這是一顆採用鋁合金的三明治結構振膜,而且是罕見...不...是從來沒見過的凸盆,是的,凸盆的低音單體,你見過嗎?這樣的設計能讓小箱體也發出龐大的低頻,所以箱體尺寸介於Coltrane與Soprano 之間的Tenor才會同時打敗他們兩款喇叭,聽起來世不是很讓人心動呢?想要嗎?現在還沒有,初次的正式亮相要等到明年的CES。

想知道更多詳細訪談內容,接下來請鎖定「音響論壇」。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30 21:11 , Processed in 0.678566 second(s), 47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