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Avantgarde發表Uno系列新成員:針對亞洲市場推出的Uno Fino

11#
Rex 發表於 2013-3-22 18:42:36 |已閱:225376|評論:86|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本帖最後由 Rex 於 2013-3-25 10:47 編輯

 182W0800.jpg
奇怪,電源開關怎麼會是「三段式」的呢?原來Uno Fino還有一項「特異功能」,把電源切至兩橫槓的「Stand By」就可以透過擴大機的12V trigger觸發訊號,與音響系統進行連動控制。對於現代流行環控與家庭劇院系統而言,這可說是非常實用的設計。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2#
Rex 發表於 2013-3-22 18:43:00 |已閱:225376|評論:86|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本帖最後由 Rex 於 2013-3-25 11:00 編輯

 Uno size.png    Uno Fino size.png
接著David向現場經銷商與媒體比較了Uno G2與Uno Fino的尺寸。除了低音由「雙10吋」改採用較小的「雙8吋」之外,兩者的中音與高音單體採用相同型號,只在設計上經過有效簡化,例如較小的箱體封裝、為了適應喇叭重心採用全新底座設計,由於整體尺寸較小,但保持了相同的設計理念,因此原廠把Uno Fino稱為:特地為小空間開發的新款喇叭。
 專為小空間設計.png
由原廠產品頁面左上角灰框內的Slogan:「The perfect Avantgarde for smaller environment」(為小型聆聽空間而生的完美Avantgarde喇叭)就可知道原廠為該款產品設下的定位。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3#
Rex 發表於 2013-3-22 18:43:35 |已閱:225376|評論:86|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本帖最後由 Rex 於 2013-3-25 11:38 編輯

 中音單體.png
先由重要的中音單體看起,原廠採用了Avantgarde Acoustics專利的5吋M1單體,中音最低頻段可達300Hz。
 中音號角.jpg
再來是採用電腦輔助設計的20吋號角,可以看見喉部開口有特殊的形狀,讓整體擴散角度達到驚人的180度!另外,由於號角成為箱體的一部分,因此大大縮小了Uno Fino的體積。該號角採用ABS材質射出一體成形,因此在質量與強度上都有很好的性能表現。
 高音單體與號角.png
接著是1吋高音單體,裝置在外部的是5吋的高音球形號角。中音與高音都採用氧化亞鐵,因此磁力總成體積比較大。而且在中高音銜接上,原廠採用了專利的CDC無分音器系統,有效減低聲音相位的不一致予訊號的折損。
 低音單體.jpg
與一般喇叭反其道而行,8吋低音單體採用銣磁鐵,這當然是為了方便在較小箱體內容納雙8吋低音單體。也因為採用主動式250瓦功率模組「Sub 221」進行驅動,因此可以保留適當的箱體尺寸,但同時由碩大的散熱片,可以知道原廠在散熱方面還是花了不少心思。
 低音單體剖面.png
這就是原廠編號為8-ND250的長衝程單體,採用特殊under-pole、最大化磁隙的磁通密度、能消除在磁場的能量損失之餘,同時具備很大的BL功率因素,能在保有高解析度的前提下,處理極度高音壓的複雜低頻,具備高Q值與良好的低音控制力。最後,必須歸功於主動式低音設計,因此Uno Fino的靈敏度達到了現代喇叭中罕見的104dB!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4#
Rex 發表於 2013-3-22 18:43:51 |已閱:225376|評論:86|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本帖最後由 Rex 於 2013-3-25 11:27 編輯

 各種塗裝.png
除了延續一致的avantgarde之聲以外,一如往例,原廠也提供多樣化的箱體及號角塗裝,光是中音/高音號角開口就有十種顏色塗裝可選。另外箱體也有楓木、玫瑰木等各種原木貼皮的選擇。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5#
Rex 發表於 2013-3-22 18:44:27 |已閱:225376|評論:86|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本帖最後由 Rex 於 2013-3-26 13:01 編輯

 Ella louis again.jpg
接著為了讓在場來賓充分感受Uno Fino的實力,David現場示範不少私藏曲目,錄音師偏好用哪些音樂來驗收系統呢?首先是1956年錄音,收錄在「Ella & Louis Again」專輯中的「Autumn in New York」。David說他特地選這首歌就是要讓在場來賓感受一下古早的單聲道mono錄音,其實效果大多非常好,平常我們聽到不好聲的表現,大多是系統「不夠班」的緣故啦!

現場聽到聲音如何?由於我沒有坐在皇帝位上,因此管絃樂團與人聲的定位並不清晰,剛好,單聲道錄音的強項也不在此。但是本首曲目充分展現Ella爵士女伶的甜美嗓音,以及Louis Armstrong的砂礫感喉音,充分歌頌出紐約的美好,我想這應該是當初旅遊局之類官方機構的「政令宣導」歌曲吧。

隨後Louis Armstrong的小號聲響起時,也溫暖不刺耳,充滿了人性光輝,呈現對日常生活的禮讚。在聽這類老錄音時(不論爵士、古典、流行皆然)我們常會發現人聲偏前,甚至有中頻凸出的情形。這應該是為了符合當時的人大多以兩端受限的黑膠器材、或是收音機進行聆聽,因此必須要對兩端進行衰減,才能得到適合的聽感。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5 18:02 , Processed in 0.593162 second(s), 47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