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TAA音響展] 2013 TAA臺灣第23屆國際HI-END音響展報導

321#
陶忠豪 發表於 2013-8-18 10:42:40 |已閱:1243958|評論:377|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台北
主編陶忠豪推薦之十:205文鴻
 010.jpg
Kharma Grand Exquisite喇叭搭配全套Boulder器材絕對是本次大展表現最好的系統之一,不過實在太多人推薦了,所以最後一票,我決定投給隔壁房的German Physiks Ultimate喇叭。為什麼?因為它讓我不用坐在皇帝位,就能聽到完整有如音樂廳的真實音場。它讓我聽到了最靈敏、通透、活生的鋼琴。它還讓我聽到了極度中性無染的音質音色。
以往German Physiks的唯一缺點是價錢太貴了,不過這款Ultimate卻是我們比較有可能擁有的目標。Ultimate是German Physiks官網找不到的型號,因為文鴻幫台灣音響迷向原廠「坳到」太多好康了:
第一,Ultimate的分音器元件全面升級,用料甚至比German Physiks高一個等級的喇叭還好,不論中頻厚度或低頻量感都更好。

第二,箱體外觀全面升級為碳纖維版本。

第三,原本這個等級的DDD單體使用霧面碳纖維振膜,文鴻要求原廠比照頂級喇叭,使用亮面碳纖維振膜DDD單體。

第四,DDD單體的金屬保護網本來是選購配備(很貴),現在變成Ultimate的標準配備,造型更漂亮。換句話說,Ultimate是台灣限定的特別版本,希望其他國家的代理商不要看到這篇報導,不然他們一定會抗議German Physiks偏心。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322#
劉漢盛 發表於 2013-8-18 21:21:51 |已閱:1243958|評論:377|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總編音響展所見所聞之一
總編終於要寫了,不是總編大牌,而是這次實在太忙了,已經推掉或撞期了幾個飯局,但還是免不了「夜夜吃香喝辣」,請相信我,總編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嘴裡吃著美食,心裡想的是普洛影音響的朋友們。今天18日結束,終於能夠回去「吃自己」。於是,在整理好相片之後,總編開始po文了。先來些輕鬆的吧。

這是魔豆林送給我的黑糖塊,他每年都會買一些來送給朋友,因為他認為這種黑糖塊非常健康,吃了養生。為了讓總編能夠持續為大家服務,魔豆林堅持一定要送我,還要我每天吃,保證每天跟一條龍一樣。說真的,這種沒有摻雜任何添加物的黑糖塊真的好吃,而且養生,建議大家,天然的最好,就跟這黑糖塊一樣。
 DSC00020.JP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323#
劉漢盛 發表於 2013-8-18 21:28:36 |已閱:1243958|評論:377|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總編音響展所見所聞之二


今年MBL的總工程師Reis先生整天都在會場,只差沒有跟以前的版一樣站在大家前面播放音樂,而是偷偷在後面播放,雖然比較不願意曝光,但誠意十足。他看見我來,問我有沒有他所錄製的一張CD。我說五月慕尼黑音響展時就已經給我了,他說沒關係再拿一張,於是我恭敬不如從命。照片中一張是已經拆開的,另外一張則是包裝完好。

Reis不僅是設計音響的工程師,他還喜歡錄音,這張CD就是他錄音的。他已經陸了許多古典音樂錄音,只是沒發行而已。我問他錄音時採取什麼方式錄音,他說大多採用單點立體麥克風,儘量不加料,也不壓縮。我說,如果不壓縮,動態範圍那麼大,喇叭怎麼受得了?他說的確是這樣,所以遇上有些動態範圍特別大者,還是要壓縮才行。這張CD藝聲應該有進口一些來賣,原汁原味的,不錯。

 DSC00019.JP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324#
劉漢盛 發表於 2013-8-18 21:37:55 |已閱:1243958|評論:377|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總編音響大展所見所聞之三

Yamaha大翻身

Yamaha重返Hi Fi市場了,第一炮就推出A-S3000綜合擴大機與CD-S3000 SACD/CD唱盤。或許第一次參展,經驗不足,播放CD時沒有特別挑選適合展覽空間者,所以不甚討好。後來我每天都過去聽聽,發現播放的音樂一直在改善,許多在場的人聽了都在點頭,有漸入佳境之勢。最後一天我去Yamaha,發現他們正在播放很棒的音樂,那是Proprius的錄音,音響迷都聽過,這張CD被A-S3000與CD-S3000展現得很好,讓人不敢相信這是Yamaha擴大機所發出,因為那種音質以及各種音響二十要的特質都像歐美擴大機跟CD唱盤。當然搭配的是Marten Django喇叭。另外一件讓人驚訝的是,A-S3000每聲道輸出為170瓦(4歐姆負載),功率並不大,但卻能把Django推得那麼好,這才是讓我驚訝之處。

就是這張CD讓Yamaha大翻身,其實這張CD就是他們自己當年推出SVavo喇叭時所贈送的測試片。

 DSC00021.jpg

 DSC00013.JPG

 DSC00014.JP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325#
劉漢盛 發表於 2013-8-18 21:45:46 |已閱:1243958|評論:377|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本帖最後由 劉漢盛 於 2013-8-21 15:57 編輯

總編音響大展所見所聞之四

高雄鳴曲坐鎮調聲

在B&W大展房中,可以看到一個人整天坐在演講台前,台子上有前級、有CD唱盤,好像一位DJ一般在播放音樂,他就是高雄鳴曲老闆。這次皇佳特別請他北上調整鸚鵡螺並顧攤。他的調整功夫果然了得,把鸚鵡螺調得很平衡,很細緻,但想要爆棚時也沒問題。聖桑的第三號交響曲「管風琴」更是低沈自然,低音聽起來很舒服。我要走前,他特別放一張爆棚音樂,一聽竟然是我在「劉漢盛100張棒喝CD」中選入的團體Vital Techtones的第一張,我選入的是第二張,這張CD主要表現電Bass的彈跳,沒想到鳴曲也用這個樂團的CD來做示範。老實說音響店老闆能夠懂得調聲者並不多,如果去鳴曲買音響,讓他多賺一點也應該。



 DSC00001.JP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9 18:57 , Processed in 0.727265 second(s), 108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