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二聲道喇叭] Avalon Compas,既亮眼又豎耳的喇叭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13-6-16 13:48:28 |已閱:46892|評論:2|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Avalon Compas,既亮眼又豎耳的喇叭 298Avalon01n.jpg Avalon Compas 亮眼豎耳 喇叭
有人說,Avalon的喇叭看起來都一樣,用的單體也差不多,每隔幾年推出一件產品,只是在箱體大小、單體多寡上變化,沒什麼新意。真的是這樣嗎?是的,真的是這樣。但是,當您提出這樣的批評時,不妨先環顧世界上所有的喇叭,哪家不是在設計一個傑出造型之後,就一直沿用下去的?甚至,絕大部分的喇叭都是長方形四方箱體,幾十年來何曾改變過?至於喇叭單體,每家也都是認定最適合或最好的單體之後一直用下去啊,難道就單為了要有變化,每次更換不同廠家的喇叭單體嗎?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2樓
劉漢盛 發表於 2013-6-16 13:49:02 |已閱:46892|評論:2|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298Avalon02n.jpg Avalon Compas 亮眼豎耳 喇叭
當您研發出一種最好的喇叭箱體設計之後,有必要為了講求造型的變化而放棄嗎?當然不需要,天底下哪有這麼笨的人?Avalon就是如此,自從第一次推出類似鑽石切割的多角形箱體之後,舉世驚歎,從此不曾改變造型基調(除了Aspect 之外,它是家族中的怪胎),同時也引來許多模仿者。無論是尚未正式推出的旗艦Tesseract,或最小的Mixing Monitor,都按照他家最完美的箱體設計去做,不曾例外。而在單體方面,自從找到Accuton 鑽石、陶瓷單體以及Eton低音單體之後,也一路沿用迄今,從未放棄。
既然箱體與單體都類似,只是大小不同,這麼說來,Avalon喇叭每型的聲音都差不多?以我聽過那麼多的Avalon喇叭來說,基本走向都一樣,屬於透明活潑爽朗、高頻段陽光、中頻段結實、低頻段凝聚控制力佳,整體解析力非常高、細節超多的個性。從來沒有聽過一對Avalon喇叭是溫暖溫柔內斂的。為什麼Avalon喇叭都擁有類似的聲音特質呢?其實原因很簡單:使用同廠牌的單體,箱體設計也一樣,只不過尺寸大小、單體多寡不同而已,怎麼可能會跑出天差地別的聲音來?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3樓
劉漢盛 發表於 2013-6-16 13:49:59 |已閱:46892|評論:2|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298Avalon03n.jpg Avalon Compas 亮眼豎耳 喇叭
既然如此,有必要買大的Avalon喇叭嗎?老實說,如果府上空間不大,買Time以下的喇叭就可以。空間20坪以上,當然可以買Isis、Sentinel或最新的旗艦Tesseract。Time以下的喇叭包括Eidolon、Compas、Indra、Transcendent,您可以有很多選擇。假若您的空間很小,那就只好選擇Ascendant、Idea這種體積小的。
說真的,許多人不太了解Avalon為何推出Time、Eidolon、Compas、Indra、Transcendent這五型喇吧?它們之間的體積、重量差距都是一點點。依序是1,170×300×480mm(75公斤)、1,100×300×431mm(68公斤)、1,140×280×430mm(72公斤)、1,040×260×410mm(50.8公斤)、1,050×250×370mm(44公斤)。這五對喇叭中,Time、Eidolon與Compas可以算做一組,Indra與Transcendent可以是一組。第一組中三對喇叭這麼細微的差距對用家而言有實質的意義嗎?店家要跟消費者推薦時不會混淆嗎?第二組的差距算是比較大,但依然會讓人難以選擇吧?有意思的是,這些型號中,只有Eidolon採用單個低音箱體,其餘都是雙低音單體,難道Eidolon是特別設計的嗎?
其實,要分辨Avalon喇叭的型號差異,不是從體積重量,而是要看高音單體。Avalon的高音單體分為三級,第一級的是鑽石高音,第二級是陶瓷高音,第三級則是複合材料凸盆高音單體。Eidolon(含)以上的型號通通採用鑽石高音單體,Compas、 Indra、Transcendent採用陶瓷高音單體,Aspect以下則採用複合材料凸盆高音單體。採用鑽石高音單體,售價當然要有一定的「水準」,所以箱體都大些高些重些。而陶瓷高音單體售價由於居中,所以箱體大小重量也居中。複合材料凸盆高音單體相對便宜,體積重量當然也就順理成章縮小。看到這裡,您應該了解Avalon喇叭型號的邏輯思考吧。或許有人會問:到底我要在Compas、Indra、Transcendent這三型喇叭中選擇哪一種呢?如果是我,當然要選擇Compas。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上瑞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6 01:11 , Processed in 0.674674 second(s), 111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