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12

[業界要聞] 富銘 Blackmagic Design城市巡迴研討會 錄製4K影像的完整解決...

複製連結
黃世煒 發表於 2013-11-13 01:14:37 |已閱:66718|評論:7|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本帖最後由 willy70511 於 2014-8-4 10:16 編輯

富銘 Blackmagic Design城市巡迴研討會 錄製4K影像的完整解決... 1.jpg 富銘 Blackmagic Design BMPCC
由富銘科技代理的攝錄影機知名品牌Blackmagic Design,於11月12日~11月14日一連三天在台灣北中南各舉辦一場城市巡迴研討會,很榮幸受邀參加首日台北場研討會。相信喜愛享受視聽的讀者都知道,目前4K影像潮流已如江口巨浪沛不可擋,在各廠家在硬體上紛紛推出能夠播放4K的各種顯示器的同時,真正擁有4K畫質的影片卻還寥寥可數,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出於目前錄製4K影像只有少數專業攝影機能夠做到,這些攝影機的價位遠非一般人所能負擔,因此Blackmagic Design推出了一整套收錄4K影像的硬體完整解決方案,期望藉由平價產品的推出讓4K影像更為普及。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2樓
黃世煒 發表於 2013-11-13 01:22:35 |已閱:66718|評論:7|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本帖最後由 willy70511 於 2013-11-13 01:40 編輯

 2.jpg 富銘 Blackmagic Design BMPCC
這次城市巡迴研討會主辦單位富銘科技特別邀請到Blackmagic Design亞洲區主任Richard Lim來到台灣為大家解說產品以及BMD的設計理念。Richard提到在世界各地4K影像已經成為一種趨勢,不僅是在電影拍攝上使用,許多國外電視台如英國BBC、日本NHK、韓國KBS都已經開始播送4K規格的節目。而目前市場上還沒有一家廠商提供從前期拍攝、後期剪輯製作到現場播送一整套完整的產品線提供給4K影像的錄製及處理,這也是為什麼Blackmagic Design這次要推出一系列的完整產品線給消費者,更重要的是價位並不高,主要是希望能夠讓4K影像更加普及。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3樓
黃世煒 發表於 2013-11-13 02:01:05 |已閱:66718|評論:7|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3.jpg 富銘 Blackmagic Design BMPCC
現場也展示了本次主角Production Camera 4K,可別小看它一台與DSLR差不多的體積,擁有4K Super 35mm感光元件同時俱備專業攝影機的全域快門,除一般ProRes 422格式外,重點是可錄製無損壓縮的CinemaDNG RAW在影片後製上可提供更高的寬容度,配備EF鏡頭接口可使用EF接環的電影鏡頭,可選擇錄製4K或是Full HD兩種解析度,儲存裝置採用SSD硬碟,動態範圍達12EV,並內建有Metadata輸入的5吋觸控螢幕,支援6G-SDI輸出,不但功能上是相當全方位的攝影機,在操作設計上BMD為了不讓沒操作過專業攝影機的使用者有距離感,堅持使用簡單易上手的觸控設計來讓操作盡量簡單化。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4樓
黃世煒 發表於 2013-11-13 02:12:20 |已閱:66718|評論:7|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5.jpg 富銘 Blackmagic Design BMPCC

 4.jpg 富銘 Blackmagic Design BMPCC

現場可以看到使用Sharp與Sony等各大品牌的4K顯示器來播放畫面。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5#
黃世煒 發表於 2013-11-13 02:29:35 |已閱:66718|評論:7|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6.jpg 富銘 Blackmagic Design BMPCC

而在現場轉播解決方案上,我們可以看到由上而下分別是ATEM 1 M/E Production Studio 4K、SmartScope Duo 4K、HyperDeck Studio Pro。

ATEM 1 M/E Production Studio 4K導播切換器可在SD、HD以及Ultra HD格式之間切換,能將它連接到攝影機、硬碟錄放影機以及電腦等訊源,使用包括去背、多種轉換、媒體池、下游去背單元、混音、多畫面分割等多種功能。

SmartScope Duo 4K監看器內建波型監看功能,透過各種資訊的波型顯示,能更精確分析影像品質。

HyperDeck Studio Pro提供6G-SDI、HDMI 4K以及類比連接介面,可支援無壓縮、ProRes422(HQ)、ProRes422、ProRes422(LT)以及ProRes(Proxy)與DNxHD視訊錄製。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12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4 19:36 , Processed in 0.822979 second(s), 118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