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其他] 家中音響請益

fasish 發表於 2013-11-14 10:45:49 |已閱:40804|評論:3|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最近新居落成,正在尋找音響
預算大概在4萬左右

由於空間上沒有地方在沙發後方擺喇叭,之前也沒有預留環繞的線路!
所以不考慮需至於後方的環繞系統

之前就有在看SOUNDBAR,覺得小小一隻,還蠻適合我家小空間的客廳,不會佔據太多空間
不過是不是這種SOUNDBAR人聲會很弱?
之前聽過朋友家擺YAMAHA S401  撥放黑暗騎士,覺得有一種空洞感,電影的對白講話超小聲地
不知是不是他調整的關係? 還是空間的關係?

我家的空間是屬於長方形,客廳在左邊2/3,餐廳在右邊1/3
所以我沙發右側是餐廳,中間沒有阻隔物,這樣的空間適合放SOUNDBAR嗎?


目前是有朋友推薦Atlantic FS7.1+ SB900,這組好嗎? 高雄哪裡可以試聽呢?
不知道有推薦其他的SOUNDBAR嗎? 不一定要5.1或7.1,前置兩個喇叭的也可以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黃有瑒 發表於 2013-11-14 11:35:19 |已閱:40804|評論:3|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其實Surround Bar的產品很多,甚至連原本作多聲道喇叭的廠商也有推出,例如M&K Sound、Polkaudio都有類似商品,你可以搜尋看看。
Atlantic 產品的試聽門市請參考下列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atlantic.tw/info

其實Yamaha高級一些的Surround Bar 效果挺好的,要是希望表現更上一層樓,未來可以多買一顆超低音喇叭,肯定對聲音密度的幫助很大喔!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coober 發表於 2013-11-14 11:37:16 |已閱:40804|評論:3|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一般來說,SoundBar一體式家庭劇院的效果要好,其實跟空間有很大的關係。
因為這類的產品是透過反射音來呈現環繞效果,過去我們雜誌測試SoundBar都是在四面都可提供聲波反射的環境下進行,所以使用上一定要先注意產品對應環境的問題,這點非常重要。
我看了一下您敘述,發現您對聲音的要求頗高,但貴府的客廳屬半開放式視聽空間,所以使用SoundBar時,右半邊無整面強提供聲波反射,所以右方的環繞效果可能會比較不足,這點需跟您先說一下。
我過去有測試過幾款Atlantic的一體式家庭劇院,該品牌的聲音屬劇院派,聲音直接、音效衝擊力普遍都很強,若空間搭配得宜,環繞效果其實也還算不錯,雖然沒有實際聽過您列的Atlantic FS7.1+SB900,但我相信應該不會出現您友人家對白微弱的效果。
順帶提一下,您在朋友家聽到的效果有可能是設定上的問題,因為我記得S401有六組虛擬環繞模式,開啟虛擬環繞效果時,人聲會變得比較空洞,下回有去可以請他關閉虛擬環繞模式,以標準模式聽聽看,我相信聲音會比較正常。
在此僅提供您一些以上的建議,針對貴府空間音響器材的搭配,我覺得還是透過專業的音響店替您安排規劃會比較好,他們也會針對您的預算需求來衡量建議搭配的產品。
Atlantic家庭劇院組在高雄有兩家展示經銷點,您點選以下網址可看到詳細資訊。https://www.facebook.com/atlantic.tw/info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LeoHan 發表於 2013-11-14 21:43:13 |已閱:40804|評論:3|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台北
本帖最後由 leo 於 2013-11-14 21:53 編輯

YAMAHA系的Sound Bar是用獨家的數位演算法來創造效果,它能控制聲音的「射束」 (Sound Beam)在空間中折射,藉此創造出環繞包圍感。所以它的效果優於「其它也是採用數位演算的Sound bar」,但是必須「有側牆反射」效果才會好。而它的聲音衝擊力以及厚度感不如「非數位演算的Sound Bar」,例如M&K或Atlantic的製品。

不過在想這些之前您可能要先想一下問題,YAMAHA系的Sound Bar產品應該都是直接內含擴大機的設計(印象中),也就是說,您只要準備一台訊源,二條HDMI線、一台電視就可以使用了,如果希望效果好的話可以再追加超低音。而Atlantic這類被動式的Sound Bar它必須搭配環繞擴大機或後級使用,如果您的預算只有四萬,或許不容易,可能直接考慮YAMAHA的Sound Bar會比較簡單些,而且為了效果好,您可能還必須要留預算給超低音呢。

供參考。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上瑞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3-28 18:13 , Processed in 0.576444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