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二聲道喇叭] 東億 Audio Physic 旗艦喇叭 Cardeas 驚奇登場!

26#
陶忠豪 發表於 2013-12-10 12:08:04 |已閱:273265|評論:48|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audio_physic_PC091936.jpg
接著換業務經理Stefan Dreischarf上陣,Stefan是Audio Physic三巨頭之一(另一位沒來的是掌管研發的Manfred Diestertich),雖然負責的是銷售,但是談起技術可一點都不含糊,表情生動活潑,語音抑揚分明,真像是老師在給小學生上課。
總之,Stefan這次可說是把Audio Physic的技術精華從頭到尾講解了一遍,內容深入淺出,而且切中要點,看完這個討論串,相信大家就能了解Audio Physic的設計理念及與眾不同之處。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7#
陶忠豪 發表於 2013-12-11 09:47:47 |已閱:273265|評論:48|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本帖最後由 PaulTao 於 2013-12-11 14:05 編輯

 audio_physic_PC091939.jpg
Audio Physic所要追求的聲音理念是什麼?Stefan開宗明義告訴大家,他們的最終目標是讓喇叭完全消失,讓聽者忘記音響的存在,讓音樂自然浮現。對Audio Physic來說,音樂是他們唯一關注的重點,如果有人稱讚他們的喇叭低頻很好、細節很多,單體不錯,對Audio Physic來說都不是讚美,因為這種音響性的片面描述,代表這些人沒有聽到音樂的整體。
什麼才是Audio Physic所要追求的呢?如果有人聽過他們的喇叭之後,覺得音樂真美好,被音樂所感動了,這才是對Audio Physic真正的讚美!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8#
陶忠豪 發表於 2013-12-13 16:09:07 |已閱:273265|評論:48|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10.jpg
許多人或許覺得,讓喇叭消失不難啊,許多喇叭都可以辦到。但是對Audio Physic來說,他們追求的是更高的境界。Audio Physic所謂的「讓喇叭消失」,第一步必須讓高音與中音單體完美銜接
Stefan以人聲為例,人聲有高有低,喇叭重播時,人聲的主要頻段大多落在高音與中音單體頻段重疊的地方,如果兩只單體的發生特性不一致,重播就不可能達到真正真實、自然、順暢的地步。
要怎麼讓高音與中音單體的聲音特性一致呢?Audio Physic想出了一個辦法,那就是開發出獨家「錐盆高音單體」。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9#
陶忠豪 發表於 2013-12-13 16:21:04 |已閱:273265|評論:48|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現代喇叭一般用的不都是半球高音嗎?為什麼Audio Physic要使用「錐盆」高音單體呢?
其實錐盆高音併不是Audio Physic所首創,許多古早喇叭都是採用這種設計,不過Audio Physic在錐盆的設計上有所突破,提升了錐盆的剛性,並且降低了錐盆的重量,讓這種設計更為完美。至於他們採用錐盆高音單體的真正目的,Stefan指出兩個重點:一、這種振膜的材質與中音單體相同。二、這種振膜的幾何造型也與中音單體相同。對其他喇叭來說,上述第一點不難辦到,但是第二點就不是半球高音所能取代的了。振膜幾何造型相同,代表高音與中音單體的擴散特性一致,材質相同,則代表音質、音色也沒有差異,做到這個地步,人聲或任何樂器重播在兩個單體之間遊走,聲音特性才不會變來變去,高音與中音單體也才能達到真正「無縫銜接」的境界!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30#
陶忠豪 發表於 2013-12-13 16:29:04 |已閱:273265|評論:48|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本帖最後由 PaulTao 於 2013-12-13 16:29 編輯


請注意看Stefan帶來的這個單體樣本,高音錐盆的材質是鋁合金表面塗佈特殊阻尼塗料,材質與中音單體完全相同,振膜外緣沒有一般常見的橡膠懸邊,而是用一種硬質的平面懸邊取代,材料應該就是Audio Physic大量運用在喇叭各處的特殊阻尼材料。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上瑞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4 08:09 , Processed in 0.678235 second(s), 109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