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勝旗 Avantgarde Acoustic Zero 1 Pro發表會,有創新才敢叫喇叭...

6#
nicola 發表於 2014-3-4 23:24:55 |已閱:118635|評論:13|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本帖最後由 nicola 於 2014-3-6 16:55 編輯

 Avantgarde_027.JPG
Holger告訴大家:傳統音響系統從訊源到喇叭前會經過分音線路,而Zero 1用數位分音,不是被動分音。數位處理的分音就是使用喇叭內強悍的FPGA來處理,以非常快的速度進行運算,解析度高達66bit,這就是讓他家膽敢稱Zero 1讓數位訊號不會耗損、不會失真的高端功夫。用FPGA的數位分音將各音路分工切得很清楚。傳統喇叭的被動分音線路無論從一階到四階,各有優缺點,但無論怎麼切割頻率,都難免有所扭曲;而數位分音可以用運算的方式,先在分頻點用6dB的斜率滾降,再立刻用100dB斜率將分音處切得「乾乾淨淨」,兩個單體間沒有重疊頻率,傳統分音線路是作不到這點的。

數位分音好處,以實例來說。相對另款喇叭Uno Fino來說,那是直徑50公分的號角喇叭,照理來說號角越大,中音單體可以負荷到較低的下段,而直徑只有40公分的Zero 1卻因為完整的分音,可以將下段延伸到比Uno Fino還低130Hz,就是因為不用負擔「額外」的頻段,所以可以全力支援中音單體該顧好的地方。

說到數位切割分音頻率,還有什麼門道?有分音,當然要顧「銜接」。剛講了分工,合作也是由數位處理來負責。如何讓頻率響應銜接得平直呢?這可不是自己靠耳朵調聲了,是送到Aachen大學,給著名的聲學教授在無響室內測量,根據測量結果不斷修正所得的結果!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7#
nicola 發表於 2014-3-4 23:26:26 |已閱:118635|評論:13|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Avantgarde_021.JPG
看到背板,還記得這是主動式設計吧!有一件超讚的事情是什麼?數位訊號轉類比之後,每一只喇叭都有「三組」擴大機,分別驅動高中低音單體。這些技術就是直接移植自他家的擴大機,而且可以針對不同的單體,用最適驅動來擴大訊號。比如推低音單體,就是用400瓦D類擴大(兩邊加起來就800瓦啦!)中音跟高音單體用50瓦內建XA擴大機來驅動。而總裁很誠實,他說那是AB類擴大,但是前5瓦都是用A類,而Zero 1單體效率高(中音104dB、高音110dB),所以大多數時,還是可以視作A類擴大。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8#
nicola 發表於 2014-3-4 23:27:47 |已閱:118635|評論:13|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Avantgarde_043.JPG
中場休息,來外面晃一圈~

看到這對黑色號角,有兩件事情浮上心頭。第一,白色好看,會不會容易髒?Holger說他們的材質比較像橡膠,其實不會容易老舊染黃,小心油漬即可。一般使用不會讓喇叭外觀快速老化。第二,傾斜是為了相位,可以傾斜到幾度?3、4、5度,就這幾個選擇。關於相位,再補充一下,因為Zero 1的「數位傳輸」會有時間差的問題,所以必須解釋清楚。

其實Zero 1的時間相位修正一樣是靠數位運算來打包完成的。想想看時間差會有哪些地方產生?其實那些問題設計者當然也有想過,來看看他們怎麼解決吧。主喇叭傳給副喇叭,有時間差對吧?靠運算,主喇叭延遲17毫秒發聲,非常精確,左右誤差這關順利通過。對了,還有基本的三音路各自的時間差。每個單體都有擴大機,高音單體在低音與中音單體中間而且在面板上深淺不一,所以Avantgarde的解決方式是讓高音發聲時間delay多一點、低音發聲時間delay少一點,中音單體則不延遲,這樣就能達成相位均衡。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9#
黃有瑒 發表於 2014-3-5 00:23:46 |已閱:118635|評論:13|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台北
 DSC_0314.JPG
接下來由我繼續報導下半場,主題將擺在箱體的製作上。一開始還是由Holger Fromme跟大家報告,雖然Zero 1價格與Uno Fino相當,但是Zero 1包含了DAC、前級、電子分音與後級,用家也不需要傷腦筋要買哪些線材來調音,同時省下不少線材的預算。這樣算起來,其實Zero 1價格算起來更便宜。
只要是有智慧型手機的人,購買無線傳輸器之後,就能讓Zero 1進行無線傳輸,不需要安裝任何驅動程式就可以使用。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0#
黃有瑒 發表於 2014-3-5 00:27:43 |已閱:118635|評論:13|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台北
 DSC_0316.JPG
接著Holger Fromme跟大家報告,今年1月份才正式開始量產Zero 1,但截至目前為止,它銷售業績就佔了去年整體營業額的35%,足見市場反應十分熱絡。
只要把Zero 1送去參加設計比賽,它都會得獎。就以德國的IF設計大賽為例子,參賽作品總共有兩千多件,只有50個產品能得到金獎的肯定,而Zero 1就是其中之一。Avangtgarde Acoustic在世界各地參加音響展之時,展出Zero 1的房間總是擠滿人潮,大家都對它的聲音嘖嘖稱奇。因此,Zero 1就是瞄準傳統音響以外客群的新型態產品。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5 13:08 , Processed in 0.852407 second(s), 112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