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123

[業界要聞] 米地摩爾 K-Array + Sennheiser + AVID 聯合產品發表會

11#
nicola 發表於 2014-3-20 23:33:00 |已閱:94331|評論:11|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台北
 Sennheiser023.JPG
9000系統由米地摩爾的Stanley為大家介紹,這部份因為先前已發表過,所以時間抓比較少,主要把重頭戲留給下一階段,讓遠道而來的混音專家Robert Scovill與大家分享AVID的使用經驗。

 Sennheiser024.JPG
雖然分配到的時間較少,Stanley依舊相當盡責,把9000系統重要的特色講得相當清楚。每一支SKM 9000麥克風機需要配對一個SK 9000信號發射器,SKM 9000採用了全數位的設計,而且採用無壓縮的傳輸方式,從拾音端到發射端皆為PCM格式,超高規格的設計,只為了打造超優音質。SK9000發射器能長距離傳輸訊號,體積又非常小,讓舞台表演更無負擔,內建鋰電池,使其能長時間工作。SKM 9000與SK 9000都附有小型顯示幕,以便使用者了解設備運作情形。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2#
nicola 發表於 2014-3-21 01:14:01 |已閱:94331|評論:11|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AVID027.JPG
遠道而來的混音大師Robert Scovill親自為大家解說他用了好幾年的專業Console,AVID Venue。下圖這台機器就是Venue。

 AVID026.JPG
Robert簡明扼要提出五點,解釋他為何長期使用Venue。

1. 最基本:聲音處理品質好。
2. 最實在:納入各家強大的Plug-in。
3. 最好用:對混音人員來說,能建立多種混音數據資料庫,利於面對不同狀況(譬如Virtual Soundcheck)。4. 最牢靠:軟體與硬體品質均優異且穩定。
5. 最熟悉:AVID多年前就與Robert接洽,討論專業人員需要的技術支援,完全展現品牌的專業素養。

第一點,就是音樂製作絕對擺首位的考量,毋庸置疑。第二點呢?Robert說以往使用Console,麻煩的是要外接許多Plug-in來讓聲音得到最理想的表現,現在這些Plug-in都以數位形式存在Venue裡面了,光是省去硬體設備搬運的麻煩就很超值了,更何況,硬體碰撞容易壞,軟體總不會了吧?第三點,同樣是數位化優勢,混音有許多參數要考量、設定,碰到不同演出狀況時,怎麼調整參數就很重要了,如果以數位處理,可以很輕鬆存檔。講到此處,Robert說了他對於現場錄音的想法:演出者如果可以的話,盡量「每一場」都錄下來,一方面可以紀錄不同場地適合的混音參數,一方面也是紀錄演出的軌跡,如果某天突然有剪輯需要,就有很大的備用資料庫了。其實前三點差不多就是全部精華了,後兩點只是更強化他對Venue的信心;Robert也很開心,最近在不同場合看到越來越多專業用家都使用Venue,他深深相信Venue絕對還可以再活躍一個世代,十年以上都不成問題。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123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6 11:07 , Processed in 0.710654 second(s), 79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