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人物專訪] 專訪Goldmund總裁Michel Reverchon,比旗艦還強的全新ProLogos喇叭!

16#
陶忠豪 發表於 2014-4-16 17:22:04 |已閱:191972|評論:22|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或許你會質疑,近年許多喇叭大廠不也都採用了類似的模擬軟體輔助設計喇叭嗎?Michel這次也解答了這個疑問,他告訴我,市面上的模擬設計軟體雖然性能強大,但是卻並非專為設計喇叭而開發,大多只能計算到單體與分音器的搭配,不像Goldmund這套系統可以將喇叭前障板的設計等等細節都納入計算,最終結果當然大不相同。
- [: m9 @1 }& O! \. |
( d7 j2 {. N4 N  q. r9 A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7#
陶忠豪 發表於 2014-4-28 17:02:15 |已閱:191972|評論:22|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Michel還告訴我,這套系統的真正價值,在於打破傳統喇叭的造型限制,因為他們可以用任何單體、任何箱體造型,讓喇叭發出他們想要的聲音,這代表著未來Goldmund將能完全依照客戶的需要,量身打造出可以融入特定空間中的喇叭,造型可以是一尊雕像、一張桌子,或是一根柱子,完全不用再拘泥於傳統喇叭的設計框架。這種全新的「客製化」喇叭概念並非天方夜譚,而是Goldmund正在不斷研究中的計畫,或許在不久的將來就會成真。
$ D" j3 z3 o- X; g" D. k. [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8#
陶忠豪 發表於 2014-4-28 17:04:31 |已閱:191972|評論:22|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goldmund_apologueanniversary.jpg    % X. H. i( {( f  h
如果你覺得上述概念太過遙遠,那麼你一定要注意以下Michel親口透露的真實故事。他告訴我,就在Goldmund決定推出新一代Apologue喇叭的兩天後,這位女博士就用這套程式計算出喇叭架構了。為了驗證計算結果,Goldmund經過無數次聆聽,做過許多試作版本,試圖改良電腦計算的結果。令人意外的是,Goldmund最後採用的設計,竟然是最原始的電腦計算版本,沒有任何一處需要修改,因為經過實際聆聽驗證,這樣的聲音真的最好聽。由此可見這套模擬設計程式的能力有多強大!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9#
陶忠豪 發表於 2014-4-28 17:11:49 |已閱:191972|評論:22|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PurePath_chip.png
/ o+ Y: y; g# j" P- ~* R數位流無線傳輸是近年數位流的發展趨勢,不過Goldmund早在2003年就投入研發,可惜當年的相關技術不夠完備,所以並未推出實際產品。十年之後,時機終於成熟,Goldmund這次選擇與TI(Texas Instruments)合作研發,導入他們針對音樂重播所開發的PurePath無線傳輸技術,利用2.4GHz頻道,同時向兩支喇叭發送音樂訊號,確保兩聲道之間的訊號沒有時間誤差,而且就算聆聽環境中沒有Wi-Fi網域也能使用。
% d! c. R; j& ^8 [3 U) g5 j% U! s8 H/ P) k6 c  e+ Y. k
更多有關Texas Instruments的PurePath無線傳輸技術,可以參考Texas Instruments官方網頁的介紹,可以看到目前已有四聲道的版本推出,這或許就是Goldmund未來即將推出的2.2聲道系統所利用的技術。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0#
陶忠豪 發表於 2014-4-28 17:15:49 |已閱:191972|評論:22|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GoldmundP4027154.jpg      3 Y9 Y' K1 Q6 t! Y/ A
在使用上,Goldmund的無線傳輸喇叭有兩種方式無線連接訊源,第一種是用自家數位前級接上無線發射器,與喇叭進行無線傳輸。在這種狀況下,訊源又有三種方式與前級連線,除了透過S/PDIF或USB接線之外,也可利用Airport Express及市面上各種類似裝置進行無線傳輸。4 O) g8 _0 B0 B* \4 p9 S- ?
第二種是在電腦插上專屬的微型USB無線發射器,如此一來就可以將儲存在電腦或區域網路中的音樂檔案,直接無線傳輸送到喇叭播放。
' \  s; ^# z6 |) ^在這兩種無線連接方式中,後者顯然更為方便,連前級都可以省去,直接用播放軟體調整音量即可。但是這種作法必須承擔軟體數位音控對訊號解析度的破壞,如果你追求的是最高音質重播,這種作法可能不夠理想。不過這個問題很可能在未來得到解決。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6 10:53 , Processed in 0.700606 second(s), 103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