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多聲道喇叭] 恰順TAGA Harmony, 秀氣外表下蘊含著深厚的劇院派功底-TAGA H

複製連結
coober 發表於 2014-5-2 15:34:03 |已閱:32761|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本帖最後由 coober 於 2014-8-6 10:25 編輯

恰順TAGA Harmony, 秀氣外表下蘊含著深厚的劇院派功底-TAGA H 123204141.jpg TAGA Harmony Platinum Slim 恰順科技 TLIE設計概念 F90 SL
TAGA Harmony Platinum F90 SL + Platinum C90 SL + Platinum S-40 + Platinum SW-10 V.2
這是TAGA Harmony Platinum系列的Slim款,喇叭擁有纖細緊緻的構型與精細的作工,同時搭配該系列最高階單體技術,純鈦高音與純鋁中低音單體的合壁,能讓喇叭在優美時尚的外型下呈現紮實的劇院音效硬派真功夫。

過去說到中國製造大家總是會有所疑慮,認為那是不良品的象徵,黑心貨的代表。但這幾年隨著中國經濟崛起,各行各業吸引外商進駐,也逐漸與國際接軌,許多產業的開發水準已超過你我過去刻板的認知。好比上個月筆者前往北京參加2014年度的InfoComm視聽設備展,就見證中國舉辦國際性大規模展覽的實力,而會場許多內地的視聽設備系統商展出的技術不僅走在趨勢前端,許多產品製作品質也超越外國同行競品,著實令人大開眼界,也不得不讓我們重新定義「中國製造」背後的意涵。
同樣的,很多歐洲音響品牌看準中國製造業品質的逐步提昇,也紛紛將工廠移往中國,透過那裡許多經年累月集成聲學相關技術與單體、箱體製作基礎的工廠,讓自家產品能以更低的製作創造出更高的C/P值。這個月要介紹的TAGA Harmony就是一個例子,這個德國音響品牌,將喇叭製造總部設在廣東佛山,雖然產品近期才出現在台灣市場上,但其實他們早在20年前就投身業界,從事音響相關電子產品,涉獵品項也相當豐富。在推出自家的喇叭之後,更壯大產品線的豐富度,展現出多元研發製造的強大實力。
這個月要介紹的產品,是TAGA Harmony1目前8款劇院系列中的Platinum Slim系列。在官網上介紹中,TAGA Harmony對這個系列下了個標題「Honey,I shrunk the Platinum!」,直接說明了Platinum Slim系列是上個月介紹Platinum系列的迷你版,喇叭體積變得更加緊緻,外觀設計也走時尚精品的風格,箱體表面採高質感鋼烤處理,作工細緻,單體也與Platinum系列一樣用上TAGA Harmony目前最高規格的製品,讓喇叭能同時兼顧外型與性能表現。

外觀細節講究到家
恰順TAGA Harmony, 秀氣外表下蘊含著深厚的劇院派功底-TAGA H 123204140.jpg TAGA Harmony Platinum Slim 恰順科技 TLIE設計概念 F90 SL
Platinum Slim系列為五聲道系統,包括Platinum F90 SL落地喇叭、Platinum C90 SL中央聲道以及Platinum S-40環繞聲道。全系列喇叭皆採用高質感的鋼烤處理,表面噴漆、打磨工法極為細緻,在光線反射下站在喇叭旁邊看,箱體表面非常平整,完全看不到稍微隆起或凹凸不平的現象,大大提昇產品的質感。喇叭箱體頂部也和Platinum高階系列一樣有半圓形的TTP頂版,這個設計可以降低高音周圍的障板面積,減少高頻繞射的現象。值得一提的是,原廠還為本系列提供黑、白與不同木紋貼皮等六種款式,消費者可根據視聽環境的裝潢來做選擇。

單體材質具一致性
Platinum F90 SL採用三音路五單體設計,透過三只純鋁振膜的低音單體,來創造效果更明顯的低頻能量。高音單體則採用純鈦振膜,根據原廠資料,高頻能延伸到40kHz,聆聽高解析音樂也能獲得適切的頻寬。中音單體則是和低音單體一樣使用純鋁振膜,由於和高音單體一樣都是金屬材質,所以中高低頻音音色銜接會顯順暢。

箱體採用TLIE設計概念
恰順TAGA Harmony, 秀氣外表下蘊含著深厚的劇院派功底-TAGA H PrimeAV228A 9.jpg TAGA Harmony Platinum Slim 恰順科技 TLIE設計概念 F90 SL
由於Platinum Slim系列採用較小的箱體,要如何創造大能量箱體的構造就是關鍵。對此,TAGA Harmony運用了TLIE設計概念,喇叭箱體使用15 mm厚的MDF製成,具備很好的剛性,能減少內部振動。喇叭的低音反射孔上面還有佈一層跟高爾夫球表面顆粒凹紋環形面板,據了解,TAGA Harmony利用這項設計來減低氣流風阻,除了可以降低反射孔出口的噪音之外,也有助於箱體內部空氣流動的順暢度。值得一提的是,Platinum F90 SL落地喇叭還附有一個厚實底座,上頭裝有四顆大型金屬腳釘,可以讓喇叭穩固擺放並降低與地板接觸所產生的細微振動,進而讓聲音更為清晰、乾淨。

搭配Platinum v.2系列超低音
由於Platinum Slim系列並沒有出超低音,代理商送進本社搭配超低音為Platinum v.2系列的 SW-10 v.2。這款超低音搭載採用新版PP振膜的10吋低音單體,不僅音圈具備足夠的散熱空間,還搭載兩片直徑達156mm的磁鐵。SW-10 v.2的箱體超級紮實,採用30mm MDF板製作,內部同樣也是採用TLIE概念來設計,可提昇低音反射孔的效率,擴大機部分則是搭載具備175W輸出功率的擴大機。

兩聲道音樂性高
測試的部分,我和過往一樣完成喇叭連接與自動音場校正之後,先以Pure Direct模式聽兩聲道效果。Platinum F90 SL的高頻特性非常強,音色清新充滿光澤,同時兼顧豐富的細節與精緻的質感,聽鋼琴彈奏4/4拍時,高音鍵脆亮的聲響乾淨俐落,聽小提琴時也能聽到細毛中帶著柔絲的傳真質感,聽起相當舒服。
中頻則是具有很強的凝聚力,雖然帶有骨感,但不會太過生硬,因為人聲有水份,聽起來自然又傳神。低頻速度快,音樂節拍乾淨俐落、不拖泥帶水,向下延伸的效果也還不錯,若您單純以Platinum F90 SL兩聲道喇叭來聽音樂,整體可以感受到中性、均衡的音樂效果。

小系統依舊能虎虎生風
聽完兩聲道效果之後,直接將環繞擴大機切到劇院模式,聆聽5.1聲道詮釋劇院音效的表現。進入多聲道測試後,立刻被系統呈現出來的音效給嚇到,因為這套喇叭外觀看似優雅,但發出的音效卻相當夠勁!播放「亞果出任務」BD後,一開場伊朗民眾包圍美國大使館那段就讓我相當驚艷,群眾的喊聲在視聽室內產生強大的包圍感,眾人呼喊口號時從四面八方湧來的聲浪能產生極大的壓迫力,使館人員靠在窗戶對話時,講話聲與抗議聲也產生逼真的遠近分離感,臨場效果相當出色。
環繞音效也詮釋得很好,像是美軍直昇機在空中盤旋監視狀況時,螺旋槳聲由左至右、由遠到近的效果非常明顯,槳葉劃破空氣產生強大的向下氣流聲效也極具壓迫感,種種逼真的音效都能讓人快速融入德黑蘭那恐怖肅殺的氛圍中。
還有,在看過幾部電影之後,我一定要特別給SW-10 v.2超低音按個讚,因為它的10吋單體可以創造強大的力道與豐沛的能量感,能源源不絕釋放出爽快迫人的低頻,稱職的表現大幅墊高本系統聲音效果的質量。

小而精的劇院喇叭代表
雖然這次測試的產品是Platinum系列中最入門的系列,但TAGA Harmony並沒有因為級別的落差而偷斤減兩,無論箱體結構還是單體規格,都比照同門兩款高階系列辦理。此外,喇叭造型也相當緊緻纖細,多樣化的配色也能讓您搭配居家空間時做多元的選擇,合宜的售價也比較不會對預算有限的消費者帶來太大的負擔。
雖然該系列沒有搭配超低音,但我想看到SW-10 v.2傑出的表現,也等於TAGA Harmony為您搭配上提供最好的解決方案。倘若您希望透過一套外觀時尚、性能出眾的多聲道系統來提昇家庭劇院的檔次,我想選擇Platinum Slim系列可能會是一筆非常划算的交易。
(進口代理:恰順0931-601-885)

Platinum Slim系列重要特點
1》全系列高音單體採用純鈦振膜
2》全系列中音採用純鋁振膜中音單體與子彈型相位錐
3》低音單體採用純鋁振膜單體
4》全系列箱體採用可降低共振的TLIE技術製作
5》落地喇叭配備厚實底板與金屬大腳釘
6》全系列喇叭有六種不同箱體貼皮式樣可選
7》超低音喇叭內建擴大機瞬間功率高達550W

Platinum F90 SL 左右聲道  
●形式:三音路五單體低音反射式●單體:1吋純鈦振膜高音單體×1、5.25吋純鋁振膜中音單體×1、5.25吋羊毛振膜低音單體×3 ●分頻點:700Hz、3.7kHz ●頻率響應:31Hz-40kHz ●建議功率:20W-240W ●靈敏度:91Db ●阻抗:6Ω●尺寸:1035 × 170 × 245mm(H.×W.×D.)●重量:32.6kg●參考售價:78,000元

Platinum C90 SL 中央聲道
●形式:兩音路三單體低音反射式 ●單體:1吋純鈦振膜高音單體 × 1、5.25吋純鋁振膜中音單體 × 2 ●頻率響應:42Hz-40kHz ●分頻點:3.5kHz ●建議功率:20W-120W ●靈敏度:88Db ●阻抗:6Ω ●尺寸:150×520×180mm(H.×W.×D.)●重量:5.9kg●參考售價:19,500元

Platinum S-40 SL 環繞聲道
●形式:兩音路兩單體低音反射式 ●單體:1吋純鈦振膜高音單體 × 1、5.25吋純鋁振膜中音單體 × 1 ●頻率響應:44Hz-40kHz ●分頻點:4.3kHz ●建議功率:20W-120W ●靈敏度:87Db ●阻抗:6Ω ●尺寸:260 × 170 × 150mm(H.×W.×D.)●重量:6.6kg●參考售價:24,800元

Platinum SW-10 V.2 超低音喇叭  ●形式:主動式低音反射式 ●單體:10吋長衝程低音單體 × 1 ●內建擴大機功率:175W/峰值550W ●頻率響應:20Hz-200Hz ●高通濾波:30Hz-200Hz連續可調●相位切換:0、180度可調 ●尺寸:430×350×410mm(H.×W.×D.)●重量:28.4kg●參考售價:39,500元

TAGA Harmony Platinum Slim系列重點特色
1 亮眼外型、配色多元
恰順TAGA Harmony, 秀氣外表下蘊含著深厚的劇院派功底-TAGA H 1.jpg TAGA Harmony Platinum Slim 恰順科技 TLIE設計概念 F90 SL
Platinum Slim是TAGA Harmony Platinum劇院系統中的雅痞版。五聲道喇叭的箱體式樣都以纖細的構型呈現,作工也非常細緻,喇叭箱體採用MDF板材製作,內採用TLIE設計概念,可有效降低內部振動。箱體表面也採用細緻的鋼琴烤漆處理,透過平整的打磨工法讓喇叭表面相當平滑,精緻度滿點。原廠還提供不同的箱體顏色,包括High Gloss Black/White、Matt Black、Black、Walnut與Wenge等六種式樣,無論是喜歡素雅的黑白色系還是典雅華麗的木紋貼皮,都可以自行選擇,讓喇叭更能與居家裝潢達到完美的契合。

2 單體用料紮實
恰順TAGA Harmony, 秀氣外表下蘊含著深厚的劇院派功底-TAGA H 2.jpg TAGA Harmony Platinum Slim 恰順科技 TLIE設計概念 F90 SL
Platinum Slim系列的單體用料相當紮實,高音單體採用和其他高階系列一樣的純鈦材質振膜,搭配CCAW鍍銅鋁線繞製音圈與釹鐵硼磁鐵,讓這顆質量低的高音單體可以發揮出色的效能。而單體背後還有搭配鋁製散熱片,能加強磁鐵散熱能力。TPAF面板也一樣以鋁材切削而成的式樣呈現,除了散熱效果好之外效果也能抑制震動,讓高頻音質更顯清晰。
恰順TAGA Harmony, 秀氣外表下蘊含著深厚的劇院派功底-TAGA H 3.jpg TAGA Harmony Platinum Slim 恰順科技 TLIE設計概念 F90 SL
恰順TAGA Harmony, 秀氣外表下蘊含著深厚的劇院派功底-TAGA H 4.jpg TAGA Harmony Platinum Slim 恰順科技 TLIE設計概念 F90 SL
中音與低音單體都是採用鋁質振膜,尺寸也都一樣,區別在於中音單體採用子彈造型相位錐,內部搭配純銅線繞製的音圈,讓單體可以承受大功率的驅動而不會因為高溫而損壞。其他特殊設計還包括喇叭頂部的TTP頂版,能降低高頻的繞射。低音反射孔上還有類似高爾夫球表面的顆粒紋路,當喇叭內部的氣流運行而出時可降低反射孔周遭的噪音,同時內部空氣流動得更為順暢。

3 超低音搭配首選─SW-10 v.2
恰順TAGA Harmony, 秀氣外表下蘊含著深厚的劇院派功底-TAGA H PrimeAV228A 26.jpg TAGA Harmony Platinum Slim 恰順科技 TLIE設計概念 F90 SL
Platinum Slim系列沒有超低音喇叭,原廠建議搭配的超低音為Platinum v.2的SW-10 v.2。這顆超低音箱體材質為25 mm的MDF板材,內部和其他五聲道喇叭一樣採用TLIE設計技術,運作時單體背波會經由曲折的路徑後由細長的反射孔溢出。單體搭載10吋長衝程單體,搭配內部具備175W的強大輸出功率的擴大機,能創造力道強勁、能量飽滿的低頻效果。另外它的外型也充滿時尚感,無論性能還是視覺整體性都能與Platinum Slim系列完美搭配。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上瑞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5 08:54 , Processed in 0.649118 second(s), 107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