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12

[綜合擴大機] 巴洛克 Primare I32,不染塵埃的純淨感。

洪瑞鋒 發表於 2012-3-15 14:33:51 |已閱:77334|評論:4|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本帖最後由 u31101kimo 於 2014-8-7 10:12 編輯
1 A% \& n* y' n5 Q, M- O% x9 [5 G/ m1 b0 M4 p- {

巴洛克 Primare I32,不染塵埃的純淨感。

巴洛克 Primare I32,不染塵埃的純淨感。
$ h  v2 @+ z  {' f
上禮拜去了巴洛克聆聽Primare最新的綜合擴大機-I32。現場以Primare I32與CD32的全套式西裝組合,搭配TriangleAntal 三十週年限量紀念版的落地式喇叭,I32的高頻控制力非常好,讓高頻延伸中,帶著些許華麗音色,個性極為搭配。從數據上來看,最明顯的差異是I32每聲道的輸出功率,從先前I30的100瓦增加為120瓦,總諧波失真也從先前的<0.07%降低為<0.05%。同時可以在背板加裝可支援數位輸入的模組,與數位流接軌。但I32的最大改革,是加入Primare獨家設計、採用交換式電源的D類放大技術-UFPD。實際聆聽,音質細緻柔美,並帶著很清爽中性的北歐之聲,看來又是個讓人心動的北歐品牌。- V5 b6 K, ]8 Y" e# L

巴洛克 Primare I32,不染塵埃的純淨感。

巴洛克 Primare I32,不染塵埃的純淨感。

, y8 k' w' o7 i0 K, x: w& q& H
立體聲晶體綜合擴大機。每聲道輸出功率:120瓦(8歐姆)、230瓦(4歐姆)。頻率響應:10Hz-20kHz/-0.5dB。總諧波失真:<0.05%, 20Hz-20kHz/10W at 8歐姆。訊噪比:-100dBv。耗電量:0.2瓦(待機)、31瓦(運作)。類比輸入:三組RCA、兩組XLR。類比輸出:Analogue RecordPre-Out。輸入阻抗:36K歐姆(RCAXLR)。輸出阻抗:94歐姆(RCA)。尺寸(WHD):430×106×420mm。重量:11公斤。參考售價︰128,000元。代理商:巴洛克(02-25167050)。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ppp 發表於 2012-4-10 19:40:24 |已閱:77334|評論:4|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我有試聽過,整體的感覺很舒服,我有用cd32的撥放機,不錯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編輯部 發表於 2012-5-30 14:07:31 |已閱:77334|評論:4|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283primare01.jpg
+ S. I/ i+ W; {5 t. r& w; A我個人一直很欣賞北歐的音響設計,當多數產品強打「多樣化」的功能取向時,它們逆向操作,以「極簡化」回歸產品需求的基本面。也因為如此,多數北歐音響不走花俏路線,用簡約線條帶出機器質感,當繁瑣的功能一切從簡,你可輕易體會到北歐器材很「Pure」的特質。
冷調的丹麥品牌
丹麥品牌、瑞典製造的Primare,無論從哪個角度來看都是北歐極簡時尚的代表音響品牌之一。以旗下的長賣機種I30綜合擴大機為例,全鋁殼打造的簡潔外觀,配上帶有理性特質的中性聲底,是Primare給人一貫的冷調印象。本次主角I32綜合擴大機,是I30上市多年後終於推出的後繼機種,以Primare「一款產品擋數年」的務實走向來看,I32在設計上勢必有某些重大突破,才能順理成章地成為I30的接班人。
搭載全新UFPD技術
先從數據上來看,最明顯的差異是I32每聲道的輸出功率,從先前I30100瓦增加為120瓦,總諧波失真(THD)也從先前的<0.07%降低為<0.05%。同時,極為環保的Standby模式(待機僅消耗0.2瓦),也是業界少見的省電標竿。但I32的最大改革,是首次加入Primare獨家設計、採用交換式電源的D類放大技術-UFPDPrimare在官網上清楚表示,傳統的D類設計有著效率高、體積小、工作溫度低等優勢,唯一讓人詬病的就是音質表現不如A類或AB類,尤其當大聲播放時,高頻的失真較為明顯,而這正是他們極力研發UFPD技術的主要目的。
UFPDUltra Fast Power Devices的簡稱,是一種超高速的放大元件,透過在D類放大電路中加入適當的迴授(26dB)來降低全頻段的總諧波失真。這意味著搭載UFPD技術的I32,在全頻段的聲音表現上將更優秀,尤其在高頻的表現上,不會帶有傳統D類擴大機的毛躁感,同時頻寬會更寬廣,雜訊也會降低。在電源供應的部份,I32有獨家的PFCPower Factor Control)技術,來確保電源品質的純淨度。當電源設計做得好,即便遇到末端喇叭的阻抗變化,擴大機依舊可保有傑出的驅動力。這也同時解釋I328歐姆時輸出功率為120瓦,但在4歐姆時卻可暴增為230瓦。「阻抗減半,功率倍增」正是大電流設計的特徵之一,I32不俗的驅動能力由此可見。
I32為求好聲,內部線路一律以最短路徑進行規劃,前級與後級線路不但完整區隔開,更以獨立供電給予最乾淨的電源品質。在OP放大部份,I32採用Burr BrownOPA2134晶片,作為非平衡訊號轉為平衡之用,並以高檔的繼電器做訊號切換。另外,Primare對於目前最夯的數位流也不打算缺席,I32可透過升級方案加裝可支援USB、光纖、SPDIF、以及RJ-45網路線等數位輸入之模組,可對應的播放功能從數位音樂串流、網路電台、NAS網路硬碟等一應俱全,成功與數位音樂時代接軌。

  z+ L. K1 f) K; L# e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編輯部 發表於 2012-5-30 14:11:11 |已閱:77334|評論:4|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焦點
聲音中性耐聽,高頻表現特別優秀,延伸感極佳。高於水準的透明度與細節再生能力。低頻反應快速且紮實,線條明確不含糊。
建議
I32的聲底中性且驅動力不俗,只要不是太刁鑽的喇叭應能搭配無礙。建議可搭配高頻表現優異的喇叭,最能展現I32極佳的空氣感與透明度。建議搭配同廠牌的CD唱盤,展現Primare經典的北歐之聲。

5 V1 ^; G) \: L& L9 t' V  b
: h% s- ?/ ]# a6 a+ e1 b+ Y
283primare02.jpg
外觀:I32擁有很鮮明的北歐設計,簡潔外觀配上細緻的Primare字樣,讓人一看就對它印象深刻。兩顆旋鈕分別為訊號切換與音量大小,前方面板也與後方的機殼做出層次感,明亮的OLED設計宛如畫龍點睛,讓I32多了現代的科技感。
6 p5 m5 R' t; x
, A: Y7 W8 @# s. v8 |; l
設計感一流的極簡美學
比起I30不是全銀便全黑的外觀設計,我個人倒是偏愛這次I32在銀色鋁殼的前方面板中,以圓長型的黑色玻璃帶出白色OLED的冷光質感,搭配獨特的三點支撐腳座設計,絕對符合喜愛現代設計的品味人士。用觸感直接感受I32,你也會愛上它細緻迷人的鋁殼加工水準,無論是打磨過的圓潤四角、旋鈕與按鈕的金屬質感、還是利用機器刻鑿出的Primare Logo,皆看得出原廠很細心地將其處理,在享受美聲的同時更是感受到瑞典工廠一流的製作品質。本次外燴地點在代理商巴洛克位於台北市龍江路的試聽室,以Primare I32CD32的全套式西裝組合,搭配TriangleAntal 三十週年限量紀念版的落地式喇叭。同時本次外燴也讓筆者見識到法國Acoustic System的神奇之效。透過放置於牆面上的調音道具,所聽到的聲音更活生,尤其在高頻的延伸上更是自然,這對高頻表現向來優異的TrianglePrimare來說,剛好有更好的發揮空間。

: Q7 Q$ ]# V1 u
1 m$ v0 H. o/ O
283primare03.jpg
背板:I32除了在背板提供三組RCA輸入外,同時備有Pre-Out功能,可將I32的前級保留,另外接一台後級擴大機。在上方可看見預留空間,方便日後升級的數位輸入模組。
1 W2 G+ f; s/ E3 v6 {' g; V/ J
' E; t  x+ W( X( A& i" J3 ~' h# p
無暇的音樂本質
之前曾聽過I30的聲音表現,讓我對它冷靜的詮釋風格印象深刻。慶幸的是,I32依舊帶有北歐清爽的中性調調,但高頻表現更加出色,並帶著些微討喜的甜味,將TrangleAntal的號角高音催化出華麗色彩。為了測試UFPD技術的實際效果,一開始我便以直球分勝負。我選的是「在水面上唱歌」(ECM 1871),要將如此單調的小提琴獨奏詮釋得活靈活現,考驗著I32的各項音樂再生能力。
一開聲果然一如預期,ECM澄靜自然的錄音,配上I32Trangle Antal實在對味極了!當Michelle Makarski演奏Tartini的作品,小提琴無盡延伸的高頻泛音帶著扣人心弦的感染力,在沒有花俏的演奏技巧下,直率的單音拉奏純淨得讓人陶醉,就像不帶雜質的瑞士礦泉水,一口飲盡後,盡是清涼爽口的暢快感;細緻的音色轉換帶出些許高貴質感,透心涼的魅力就像吸入一口北歐國家的冷空氣一樣清爽,與一般D類擴大機表現截然不同。另外讓我訝異的是I32出色的透明度與解析力。小提琴家熟練的力道控制,讓琴弓在單弦與雙弦間的拉奏精準到位,弓弦接觸的瞬間有很明確的摩擦感,音色變化極為清晰,聆聽入神時甚至讓人誤以為有雙主角的存在。我覺得I32厲害的地方,在於它可以滿足你一切聽感的同時,讓音樂聽起來依舊如此自然。聆聽過程中,許多讓人驚艷的錄音段落,脫口而出的不是I32怎麼那麼好聽,而是這錄音怎麼這麼好!從這點就可感受到,I32並不過份將自己的聲音特性渲染錄音本質,而是將錄音發揮自身的最高價值。

8 L9 z" O+ X0 g8 u& r4 q. K, `6 J
最真切的感動
播放由ChannelClassics發行的「韋瓦第12首小提琴協奏曲」,可以聽到管弦樂以獨立音色交響出的和諧感,發聲的小提琴就像獨立個體,演奏層次分明。I32偏冷的調性是否沖淡了弦樂齊奏的熱情?放心,完全不會!反而可透過I32中性的聲底,體會到不同專輯中豐富的錄音效果。舉例來說,有養過魚的人都知道,有些人偏愛在水族箱上方使用特殊的紫外線燈管讓魚兒身上的顏色更鮮豔;I32就像將這些「人工調色」全部去除,讓人從清澈透明的魚缸中,觀賞魚類身上最真實的色彩,或許第一眼的印象不足已讓人驚呼,但只要靜下心欣賞,就可體會到那自然真實的紋路色彩,才是最「Pure」的本質。享受錄音的美妙之處也是如此,若是器材自身的音染嚴重,又怎能聽出每張唱片錄音師所強調的聲音美學?
PrimareTraingle的搭配,讓I32就像個文質彬彬的紳士,不搶不快。播放「Live At Birdland」(ECM 2162)的現場爵士專輯,背景的黑幕更深邃,只要能發出聲響的樂器都帶著一種精緻的光澤感。例如Lee Konitz吹奏的薩克斯風,雖然不是我聽過最龐大飽滿的,卻能在緊實的形體中感受到細微的風切聲與管樂器的金屬音色。樂器齊奏時,I32出色的透明度讓樂器聲響於音場中散發出一種很一致的空間感與堂音表現,這是錄音室專輯中所沒有的Live氣息。I32極佳的高頻控制力將Triangle的號角高音掌控得很好,聲音線條刻劃明顯。我發現I32的高頻表現之所以出色,除了Trangle自身的號角高音是一大因素外,I32結實的低頻表現更是襯托高頻延伸的基石。當我播放「郭德堡變奏曲」時,高頻的泛音延伸讓聲音更鮮甜,低音鍵的觸感很穩固,高低琴音串起的流暢旋律,讓黑白鍵之間多了密不可分的微妙關係,在運指間,演奏者的情感表達皆能輕鬆傳遞。

  E& y& w3 s* k; Z7 m1 V. H
283primare04.jpg
內部:I32的內部線路與它外觀一樣工整、有序,在數位輸入與類比輸出的部份,分別使用兩塊電路板再以鋁板從中間隔開,以防干擾。類比線路的零件編排採用對稱架構,有助於音場的開闊感。

. k9 F# k" U7 h  Z) B, B: M
$ {) |# T9 N/ e* j2 Z
火熱感十足
拿出「Live InParis」,Diana Krall歌聲中的沙啞磁性,在唱快歌時很狂野,慢歌時很迷人。播放第七軌的DevilMay Care,開場的輕盈鋼琴彈奏依舊有很棒的觸鍵感,隨著組鼓與貝斯的加入,將歌曲漸漸推入高潮。無論是爵士鼓手的強力打擊,還是貝斯手輕撥琴弦的低音彈性,位於後方的金屬鈸聲始終不絕於耳,電吉他狂飆彈奏的琴音密度更是高得嚇人。在火熱的鼓聲打奏中,I32可以讓鼓皮的振動質感截然不同,鼓聲破空而出的音像很迅速,沒有老牛推車的笨重感,低頻的收束力也讓人看不見拖尾。當專輯中的火熱橋段I32皆能安然過關,播放專輯最後一首、由Diana Krall自彈自唱的A Case of You,也只是滿足我個人的聆聽慾望而已。歌曲中人聲的殘響豐富,唇齒音精準,不時傳出的聽眾騷動聲,I32出色的細節訊息量已無需言表。
1 B" v# T4 C7 f3 @$ p7 E% J( b
識貨者就別再猶豫
那究竟I32有何不足之處?或許在許多可以大鳴大放的段落,I32處理得格外斯文,這會讓喜愛強悍、猛爆的重口味聽眾稍嫌失望。但這完全是聲音個性的取向問題,讀者需要的只是清楚知道每件音響器材的聲音特性,並從中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我想,I32在自我個性上的表達已經非常明確,它是有品味的、斯文的、清爽的、理性的,只要有機會親自試聽,你很容易會著迷於它細緻中帶冷調的獨特韻味。在十萬出頭的價格帶,可選擇的音響品牌的確不少,但Primare確實是少數在外觀與內在中完整傳達自家聲音美感與中心思想的廠商,識貨的音響迷就別再猶豫了!

* Q4 l) Q5 p) N4 x
283primare05.jpg
巴洛克音響
巴洛克的現場空間不算小,但I32依舊可讓Triangle Antal展現無比活力。後方牆面上使用的調音道具,是來自法國的AcousticSystem,有助於調整空間中的空氣流動讓音響發揮最佳的聲響效果。
6 J: g  L* j2 \+ ]2 y. r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lin820 發表於 2012-5-31 10:25:32 |已閱:77334|評論:4|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這個品牌的擴大機推力十足,音樂性極佳,是聆聽音樂很好的選擇s!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12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19 08:07 , Processed in 0.629097 second(s), 5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