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環繞擴大機] 享映 Integra DTR-50.6 環繞擴大機:

複製連結
LeoHan 發表於 2014-11-6 20:34:42 |已閱:100872|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本帖最後由 leo 於 2014-11-6 20:36 編輯
. V7 u/ n0 j7 [! y. Q! e7 p3 |' n: j& Y0 u; ]
享映 Integra DTR-50.6 環繞擴大機: 235193.jpg 享映 Integra 環繞擴大機 Atmos # h% @$ S' S! x* _8 C4 U

, J/ `0 s5 a: J9 v' N
去年的這個月,筆者評測的對象就是Integra DTR-50.5,當時Integra的環擴已經發展得十分成熟,幾乎所有能想到的功能都具備了,當時所標榜的重點是Wi-Fi和藍牙無線雙支援,很便利,不過畢竟是屬於比較周邊的功能。當時就在想:產品已經發展得這麼成熟,明年下一世代不知道還能變出什麼花樣,恐怕難有太大改變了吧?結果沒想到,這個月我接手評測的對象是DTR-50.6,而且它有巨大改變,就是支援Dolby Atmos。

. @! S6 q6 h/ Q) q& i/ k) U
Dolby實驗室是在今年6月23日宣布Dolby Atmos將運用於家用製品,把所有人都嚇了一跳,為家庭劇院市場投下一顆震撼彈!有的廠商觀望、有的廠商積極,多數廠商採取保守作法,就是高階製品才支援Atmos,而Integra則是採取全線支援的策略,動作十分積極,包含DTR-30.6、DTR-40.6、DTR-50.6、DTR-60.6和DTR-70.6等新一代.6字尾機種統統支援Atmos,新上市的機種會直接內建,而已經上市的機種可以透過韌體升級取得能力,本文介紹的這款DTR-50.6便是如此,外殼上沒有Atmos Logo,OSD選單也沒有相關功能,要更新9月29號釋出的韌體,才會取得這項能力。
6 w& f9 S$ l) l6 \% w( {
5.1.2的喇叭連接與設定
關於DolbyAtmos的原理和詳細技術內涵,我們在233期(9月號)雜誌作了「Dolby Atmos大解密」專題,您可以參考,我們直接切入操作面的部份。DTR-50.6算是Integra的中高階機種,具備7.2聲道處理、7聲道功率輸出能力,用它來組成Atmos,可以達成5.2.2型態的系統,也就是能連接兩只上方音效喇叭。
. g0 z! Z% G3 g8 H
在喇叭建置上有兩種選擇,一是直接在天花板配置嵌頂喇叭,位置大約在座位上方左右兩側,與前方左右聲道喇叭對齊。另一種是使用Dolby Atmos enabled模組,也就是一只單獨向上發聲的小喇叭,可以擺在其它喇叭頂部或層板上,朝著天花板發射聲波,利用反射,讓用家聽到來自上方的音效。另外也有一種Dolby Atmos enabled喇叭,就是直接將模組作在傳統喇叭頂上。而Integra負責輸出上方音效的,是SPEAKERS HEIGHT/Bi-AMP這一組端子,就是用它連接。
7 x' H! J  ?& `( k% `) R, a  v
這是Integra第一次運用Dolby Atmos,加上DTR-50.6原本的設計並不包含這項功能,所以操作上有一點特別,說明書講得也不夠清楚。想啟用Atmos,必須先到Speaker Setting選單,將High Speakers Type切換,裡面有Front Height、Top Front、Top Middle、Dolby enabled speaker(Front)、Dolby enabled speaker(Surround)等選項,您在進行選擇時,等於就在告訴環繞擴大機您是怎麼配置上方音效喇叭的,因為DTR-50.6只能裝兩只上方喇叭,如果是裝天花板,理論上是選擇Top Middle,如果是採用Dolby Atmos enabled模組,則是建議選擇Surround,也就是將模組放在原有環繞喇叭的頂部。

& H: k% ~$ r9 b( D% M2 |
TopFront跟FrontHeight這兩個選項我覺得有點奇怪,尤其Front Height,今年Integra因為有Dolby Atmos,已經不再採用Audyssey DSX技術(連Audyssey自動音場校正都取消了),不曉得保留Front Height選項有什麼用意。當設定好之後,到SpeakerConfiguration選單就可以進行各聲道分頻點設定,其中的Height選項其實就是指上方音效喇叭,我覺得如果名稱改成Top Surround會更好,比較不會跟舊款的Front Height功能混淆。這些都設定完成後,只要播放的Dolby TrueHD音軌裡面包含Atmos音效,播放出來的就是Dolby Atmos音效。

" D( C+ N) {# v
完整的上方音效,全新的感官體驗
為了測試Dolby Atmos,這次自然是組成5.1.2系統進行測試,搭配的5聲道喇叭是AudioVector Si3系列製品、超低音是M&K X10,上方音效部份,因為這個月還搞不定在天花板安裝喇叭,所以暫時商借OnkyoDolby enabled模組,放在環繞喇叭朝上發聲,這樣的效果可能只有裝在天花板的六七成,不過已經能感受DolbyAtmos的魅力,實際的評測感受,將刊載於235期新視聽雜誌。
2 _7 L, ^( l8 J6 a6 m
: b. z7 y: N8 X1 S5 e
& E  l; i; E' s% N5 Y" M% O
正面特點3 `# w6 |: S( d& @' B
享映 Integra DTR-50.6 環繞擴大機: 235015 1.jpg 享映 Integra 環繞擴大機 Atmos 3 x) `$ d# b# q. Z. E
如果只從前面板來進行操作,Integra的設計是相對方便的,所有訊源採取按鍵形式一字排開,不需要靠旋鈕來切換,一按到位。右上方的方向按鍵也作的很大,很好操作。右下角有HDMI端子,能方便您快速連接其它有HDMI的設備,例如數位相機、攝影機,這組端子同時支援MHL功能,能讓環擴播放手機等裝置內存的影片檔案。左下角的標識中新增加了HDBaseT,這是今年DTR-50.6新納入的功能,詳見右頁說明。我評測的是比較初期生產的款式,標識中沒有AtmosLogo,然而我們已經確認過韌體更新之後支援,或許後續生產的機型就會加上Dolby Atmos的標識了。

; u* {: n1 a! t' M' `0 a1 _2 ?: x7 S
& _0 ~$ A8 G2 x背板特點% b( Z. d# X) L$ T( ]: {1 V1 Z
享映 Integra DTR-50.6 環繞擴大機: 235030.jpg 享映 Integra 環繞擴大機 Atmos , ?" Q9 W( ^$ Q8 x
與去年同型機種相比,今年DTR-50.6取消了Wi-Fi和藍牙功能,所以背板上最明顯的差異就是沒有左右兩根天線。再看HDMI,這裡有6進2出(另有一組輸入在前面板)。DTR-50.6提供4K和HDCP2.2的支援,但並非所有HDMI輸入都可以過,像HDCP2.2只有HDMI IN3支援,4K則是1、2、3、4組支援,這是現階段環擴和顯示器材的常態,消費者連接時要稍加留意。在HDMI上方有HDBaseT,這是Integra新加入的功能,能擴充連接彈性,再加上特別豐富的12V Trigger、IR、RS232等控制功能,讓本機很適合融入自動控制,是客製化系統安裝的好選擇。

# ~2 g- {# q! j. N
  v9 k$ K- P# |- R- L# Z% f/ T4 }# l% h$ j( Q/ s" D. Y1 G9 P( s" L# O! I
重要特點:
1.        支援Dolby Atmos全景聲
2.        新增Dolby Surround模式
3.        取得THX Select2認證
4.        配備HDMI 2.0,支援4K/60影像通過
5.        支援HDCP 2.2版權保護機制
6.        可透過HDMI將HD等級影音分享Zone2
7.        MarvellQdeo技術將影像上轉4K
8.        配備HDBaseT連接埠,擴充連接彈性
9.        更完備的數位流支援,對應5.6 MHz DSD
10.     Phase Matching功能可讓低頻更凝聚
) |; b- m) o4 m" c' a
3 G7 g% {3 Y# d- J7 F
規格
型式:7.2聲道環繞擴大機 ●輸出功率:130W/8Ohms(20Hz~20kHz,0.08%THD,2Ch Driven, FTC)●動態功率:300W(3Ohms,Front)、250W(4 Ohms,Front)、150W(8Ohms,Front)●總諧波失真+噪音:0.08%(20Hz~20kHz, Half Power)●阻尼因數:60(Front, 1kHz, 8Ohms)●頻率響應:5Hz~100kHz / +1dB, -3dB(Direct Mode)●訊噪比:106dB(Line,IHF-A)●HDMI端子:7進2出 ●複合影像端子:5進1出 ●色差影像端子:1進1出 ●類比音訊輸入:7組●數位音訊輸入:光纖2組、同軸2組 ●超低音信號輸出端子:2組●前級輸出:7.2 ●多房間分享能力:Zone2 ●耳機端子1組 ●FM/AM天線端子各1組 ●網路端子1組 ●USB端子1組 ●尺寸(寬.高.深.):435×198.5×388.5mm ●重量:15.5公斤 ●參考售價:75,000

' ?8 G2 v4 s2 M% Z1 x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6 19:41 , Processed in 0.722884 second(s), 128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