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12

[業界要聞] 傑富Magico 試聽發表會:用實力說故事

6#
陶忠豪 發表於 2014-10-29 23:59:13 |已閱:70799|評論:7|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台北
本帖最後由 PaulTao 於 2014-10-30 00:03 編輯


Magico全新推出的M Project就是箱體設計的另一大突破,前障板依然由重量級鋁合金打造,但是側板改採碳纖維材質,質量雖然比鋁合金輕上許多,不過重量並不是重點,Alon要的是碳纖維絕佳的阻尼特性以及可塑性,如此一來箱體造型就可以突破鋁合金只能做成方正箱體的限制,可以用圓弧形的碳纖維側板打散箱內駐波。
為何不直接用碳纖維製造前障板呢?Alon認為要固定單體,碳纖維前障板必須有足夠的厚度,但是要做出這種厚實的碳纖維板,必須用大量的浸潤方式製造,特性變得與MDF類似,變成容易耗損單體能量的材質,Alon認為不適合用於喇叭箱體前障板。
箱體設計顯然是促成M Project推出的關鍵,Alon原本打算將這項新技術用於Q系列,但最後決定推出全新產品。Alon認為M Project就像是充滿實驗意味的概念車,所以僅只限量50對。不過因為全球熱賣,Alon已經在認真思考推出全新系列的可能性。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7#
陶忠豪 發表於 2014-10-30 00:55:03 |已閱:70799|評論:7|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台北
 PA294647~1.jpg
密閉式箱體是Magico喇叭的另一大特徵?Alon直言,低音反射式箱體簡直一無是處!
怎麼說呢?他認為低音反射式箱體的唯一好處,是可以提升喇叭靈敏度。不過即使如此,它所提升的也只是某一個頻段的重播效率,此外低頻滾降太快也是缺點。總而言之,低音反射式是一種非常不線性的喇叭設計形式,密閉式的優點則是線性表現非常優異。
有缺點嗎?Alon坦言,密閉式的確不好驅動,不過他也呼籲大家不要過度擔心,只要不是用單端小管機搭配,一般擴大機其實就可以將Magico推得很好。你相信嗎?其實我不太相信啦........

 PA294656~1.jpg
請看這次發表會,代理商傑富用什麼陣仗再推動Q7。老實說,Magico或許真的沒有想像中難推,只是從來沒有人試過用「一般擴大機」驅動,所以根本也沒人知道如此搭配到底推不推得動吧......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8#
陶忠豪 發表於 2014-10-30 01:05:01 |已閱:70799|評論:7|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台北
Magico Q7單支喇叭重達340公斤,雖然Alon設計了非常聰明的開箱與搬運方式,但是如果遇上臺階或是要上樓梯的場合,搬運仍是一大難題。Alon有沒有考慮過將箱體設計成兩截或三截式呢?他直言,把箱體切成好幾段是比較差的設計方式,Magico堅決反。呃..... Alon這一席話好像打到不少競爭對手,總之,Magico不會推出多截式喇叭就對啦!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12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6 05:55 , Processed in 0.559325 second(s), 43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