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後級擴大機] 台笙 Accuphase C-2820前級、A-70後級,完成度100%的卓越擴大機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14-11-18 15:32:09 |已閱:118981|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台笙 Accuphase C-2820前級、A-70後級,完成度100%的卓越擴大機 DPP_0011.JPG 台笙 Accuphase C-2820 A-70 擴大機 5 N+ W- Z/ Q8 r8 t' d
幾年前,我曾經去採訪過Accuphase的工廠,對於這家樸素又精緻的日本Hi End音響廠家印象深刻。在工廠內看不到任何的華麗裝潢,入眼都是非常一般、樸素的工廠景觀。然而,他們為消費者準備的庫存備料、他們精細的製造過程、他們掌握的正確好聲觀念、他們對產品完成度的高度堅持等都讓人不由得從心底產生信心。這是一家值得信賴的公司,保守、擇善固執、不追求不合理的成長,主其事者所想的就是如何把所有的事情踏踏實實做好。從Accuphase的身上,我看到了各種日本文化傳統值得效法的一面。我記得大約十幾二十年前去採訪MarkLevinson工廠時,當時的總經理Mark Glazier告訴我,他們敬重的對手是Accuphase。您知道嗎?當年的Mark Levinson擴大機聲勢如日中天,但他們竟然會認為Accuphase是很強的對手,可見內行人都看到他家的真正實力。

4 W, r" n9 @7 `7 M+ M 台笙 Accuphase C-2820前級、A-70後級,完成度100%的卓越擴大機 DPP_0001.JPG 台笙 Accuphase C-2820 A-70 擴大機 " }* s* z0 z  G/ P  O
C-2820外觀繼承他家一貫傳統,香檳色調加上藍色、橘色顯示,還有漂亮至極的木箱蓋,完整的呈現日本精緻美學風格。面板上看不到零散的操控按鈕,因為都收納在隱藏板裡面。
" o' B0 ~9 `/ T& h  v
台笙 Accuphase C-2820前級、A-70後級,完成度100%的卓越擴大機 DPP_0003.JPG 台笙 Accuphase C-2820 A-70 擴大機 / e& b$ s, j- ?; u# C& z9 x3 W' d
C-2820內部擁有二個環形變壓器,所有的線路板都插在母板上,左右聲道完全分離,入眼所見的就是AAVA與放大線路,整部機器內部可說就是可變增益音量控制系統。

. {; d2 f6 d6 W, r! w
有意思的是,Accuphase在台灣的代理商也是一家保守的公司,他們與Accuphase的代理關係幾十年不變,他們好像也從來沒有想過要怎麼撐大Accuphase在台灣的銷售量,他們也從來不曾對媒體有過不合理的要求,台灣的主其事者也只是默默的在做好一件事而已。雖然屢傳有人想搶Accuphase的代理,但都僅止於傳聞而已。難道,是因為台灣代理商的做事態度跟Accuphase合拍嗎?難道這是所謂惺惺相惜?
! S% q0 N$ f/ W" G
台笙 Accuphase C-2820前級、A-70後級,完成度100%的卓越擴大機 DPP_0004.JPG 台笙 Accuphase C-2820 A-70 擴大機 $ c8 d2 {6 Z5 L/ P6 V* s
A-70後級同樣是金香檳色調,面板上大大的顯示窗擁有三種功率顯示,以及該有的顯示燈號,中央還有隱藏板,將一些細部操控按鈕收吶起來,使得面板看起來簡潔。散熱片巨大而特殊,中央有補強樑,降低振動。

& P' ]0 K( m8 O( Q  M$ ^
台笙 Accuphase C-2820前級、A-70後級,完成度100%的卓越擴大機 DPP_0006.JPG 台笙 Accuphase C-2820 A-70 擴大機
A-70後級同內部可以看到一個巨大的環形變壓器,以及二個大濾波電容,其他線路分置左右二邊,每聲道各使用20MOSFET功率晶體,無論是供電或功率晶體輸出都留有大餘裕。
) t5 D( b8 N7 ~0 u# `9 W1 j
門當戶對的組合
Accuphase的現役產品中,旗艦前級當屬C-3800,再來就是C-2820,所以C-2820是第二號人物,用以取代C-2810。二者在外觀上可說一模一樣,但前者淨重24.8公斤,而C-2820淨重23.7公斤。天啊!二者的重量僅差1.1公斤,但是價格卻差很多,顯然,Accuphase是故意要讓消費者去搶C-2820前級。如果您不在乎音量控制系統AAVAAccuphase Analog Vari-Gain Amplifier)是否平衡架構,購買C-2820真的是首選。

3 \6 i. N( c- h& ?4 G/ H
A-70後級在他家後級行列中,就不是排第二了,而是倒數第三。可不要誤會倒數第三是品質問題,其實那是輸出功率的排列,列名旗艦的後級是M-6000,不過那是AB類放大。如果要論純A類放大,A-70上面只有A-200,下面還有A-46A-36,所以說A-70後級是他家純A類放大的第二把交椅,承襲A類擴大機旗艦A-200的技術,取代A-65。把前級與後級的第二把交椅放在一起寫,這也算是門當戶對。
" ]. Z, Z+ Y# k% B
台笙 Accuphase C-2820前級、A-70後級,完成度100%的卓越擴大機 DPP_0007.JPG 台笙 Accuphase C-2820 A-70 擴大機 % w2 x6 w4 M- Y0 u
柴可夫斯基的交響曲無論是音樂迷或音響迷,大多首推Mravinsk版本,尤其是第四、五、六三首交響曲。在此我要推薦您聽聽Mikhail Pletnev指揮俄羅斯國家管絃樂團在19951996年所錄下的版本。1957年出生的他不僅是鋼琴家、指揮家,還能作曲,可說是全能音樂家。這張柴可夫斯基第五號交響曲詮釋出濃濃的俄羅斯味道,音樂中不斷散發出吸引人的力量,引起內心極大共鳴。尤其是「Hamlet」幻想序曲更是深沈震撼。本片錄音效果優異,音響系統平衡者就能嚐到真髓。DG 453 449-2,環球唱片
$ B1 w8 S" z8 O0 X
焦點與建議:

9 c. W4 Q6 I- V2 O" @
焦點:
①   外觀設計典雅,作工精細,十足頂級日本風格。
②   各種操控功能設想周到,不僅考慮到HiEnd,也顧及實用需求。
③   AAVA音量控制系統全球獨一,避開電阻音量系統所造成的失真與不夠精確,把前級的音質提升一層。
+ f) c% ]; `( O
建議:
①   建議搭配個性比較活潑的喇叭,讓高頻段能夠發出清澈透明活生的聲音。
②   喇叭靈敏度在86dB以上就可輕易驅動,靈敏度在90dB以上的喇叭更佳。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18:59 , Processed in 0.566412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