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冠群,在油畫中,找尋音樂的美麗痕跡

複製連結
洪瑞鋒 發表於 2014-11-27 14:29:22 |已閱:27830|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本帖最後由 u31101kimo 於 2014-11-27 14:32 編輯


冠群,在油畫中,找尋音樂的美麗痕跡 315消息稿 藝術與音樂.jpg 冠群音響 戴敬晃 油畫展
您有想過在繪畫的技法中,音樂也有可能是影響其成果的關鍵之一嗎?在達文西「繪畫論」裡的藝術理論部分,就曾間接性提到這個技法。在第29 章,他描述到「圍繞肢體四周的線條」(Circumferential Line)可以造就出「人體之美」。在這裡就明確指出,1500 年開始,達文西不只在人體解剖學習中,運用這類型的線條,在「麗達與天鵝」(Ledaand the Swan)中,他也將這個技法延伸到藝術觀念裡。他提到,音樂是繪畫的好夥伴,因為音樂主要需要聽覺,然後是視覺。它將具有某種定率的聲音結合成和諧音律。而且從開始到結束,都要根據這個既定的音律,若要創造出和諧音,音線本身就要符合人體之美的規範。
這段論述,旨在彰顯繪畫,同時將其視為一種科學。所以如果音樂要做到和諧性與均衡性,需確認「圍繞四週的線條」其連續性元素的呈現,能否造就一個點的運動。舉例來說,一條線,可以形塑「具有比例如天使般臉孔的美」。達文西的藝術傾向於捕捉精神動態,然後以「一個微笑」來定義宇宙感知的頻率。因此科學的觀察是觸及內在力量,確認美的一個重要方法。對於達文西來說,所有事物都和繪畫與音樂有關,繪畫與音樂是極佳的溝通管道。繪畫因此而成為一種語言,透過畫筆、音符,來描繪事物,甚至極有可能可以取代書寫文字。

想多瞭解油畫的藝術美感,台灣最年輕的古畫修復師戴敬晃,即將舉辦歸國十週年的個人油畫展,以歐洲的古典技法,畫出具有台灣人文氣息的畫作與風景。對藝術感興趣的音響迷,可別錯過本次盛會。

「戴敬晃歸國十年油畫展 」展覽之得以順利舉辦,感謝新竹市市政府文化局、皇佳、鈦孚、夏寶、先鋒,以及垣慶公司等單位的全力協助;值此展出之際,冠群音響謹申最誠摯謝忱,並祝展會活動順利成功。


展出時間:2014年12月10-21日
展場時間:09:00-12:00/13:00-17:00
地點:新竹市文化局(新竹市東大路二段15巷1號)
電話:03-5319756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6 23:50 , Processed in 0.808279 second(s), 110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