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耳機擴大機] 台灣索尼 Sony PHA-3 讓您的隨身系統實力深不可測

複製連結
蘇雍倫 發表於 2015-1-13 11:53:39 |已閱:129052|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台灣索尼 Sony PHA-3 讓您的隨身系統實力深不可測 1DPP_0038.JPG 台灣索尼 PHA-3 耳擴 隨身

我一直以來對於隨身系統的講究與進化非常著迷,這次接下SonyPHA-3旗艦耳擴的評測,實在難掩興奮之情;而它的規格強悍,超越了前代機種的框架,實際聆聽後,對於其彷彿深不可測的絕佳表現,更是深感佩服,也很高興看到Sony對隨身系統投入這樣的用心態度來開發新產品。

台灣索尼 Sony PHA-3 讓您的隨身系統實力深不可測 1DPP_0036.JPG 台灣索尼 PHA-3 耳擴 隨身
極具質感的包裝盒與內部配件一覽,包括USB充電線、電腦連接線、3.5mm輸出線、walkman專用連接線與四條專用橡皮筋,方便固定隨身訊源與耳擴。

台灣索尼 Sony PHA-3 讓您的隨身系統實力深不可測 1DPP_0037.JPG 台灣索尼 PHA-3 耳擴 隨身
這個橡皮筋設計也有巧思,兩邊的寬窄不一,對訊源有更佳的固定效果。

在前代的PHA-1PHA-2都獲得支持後,Sony沒有因此停滯,PHA-3在外觀上採用了更圓滑的造型設計,單色的機身顯得更有一體性,清楚的標示與正反面皆具備的保護橡膠條設計非常貼心;先看背板的輸入區,3.5mm的類比輸入、Toslink、蘋果iDevices支援、Android包含自家Walkman,幾乎是所有的隨身配備都可以連上本機;輸出部份除了背板的傳統類比Line Out之外,重頭戲就是前面板的耳機輸出區了,因為這裡看到的是首次將耳機平衡輸出做成3.5mm的輸出孔,目前有與PHA-3同時強打的兩支自家耳機(MDR-Z7XBA-Z5有原廠配備具3.5mm平衡端子的耳機線,可以立即連接PHA-3平衡輸出,以發揮最大實力;不過這項創舉勢必有機會帶領整個耳機市場,因為3.5mm端子取得、製做相對便利,未來不論是線材廠商或是耳機廠商,都可以推出便於更換的3.5mm平衡線材,就可以相容PHA-3的平衡輸出,不過現階段當然還是以旁邊的單端3.5mm輸出即可體驗它的高水準。

台灣索尼 Sony PHA-3 讓您的隨身系統實力深不可測 1DPP_0043.JPG 台灣索尼 PHA-3 耳擴 隨身
輸入孔的標示十分清楚貼心,即使支援性豐富看似複雜,但實際操作起來一目了然。

台灣索尼 Sony PHA-3 讓您的隨身系統實力深不可測 1DPP_0042.JPG 台灣索尼 PHA-3 耳擴 隨身
機體正背均有防護橡膠條,可保護機身與訊源的接觸不摩擦。

內部採用的是ESS ES9018八聲道DAC晶片,由於平衡輸出分成左右聲道與正反相位,ES9018的八聲道處理能力相對寬裕無虞;音訊檔案最高支援32/384以及高規的DSD128,支援度可說是耳擴界的金字塔頂端。另外與前代相同的是本機一樣只能靠電池供電,電池在放電時不能同時進行充電,以保證有比市電更純淨的電源品質,電池續航力最長可達28小時。機體側邊除了調整增益的開關外,PHA-3上是首次在耳擴看到移植自家WalkmanDSEE HX功能,其作用是若您的音訊檔案是破壞性的壓縮格式(mp3AAC等),將DSEE HX開啟後,可以經由Sony獨家的模擬演算法來補足並還原音樂細節,經由測試,若原本的檔案就是無損檔(測試時用的是ALAC則幾乎聽不出差異,換成AAC的檔案後,則可聽出比起沒開此功能時有較好的音質,空間感、高低頻延伸、樂器形體等,是顯著提升的部份。

台灣索尼 Sony PHA-3 讓您的隨身系統實力深不可測 1DPP_0039.JPG 台灣索尼 PHA-3 耳擴 隨身
除了3.5mm單端耳機輸出外,亮點就是首創的3.5mm左右聲道分離耳機平衡輸出,相信以後開發3.5mm平衡耳機線不是難事;旁邊音量旋鈕也是開關所在。

台灣索尼 Sony PHA-3 讓您的隨身系統實力深不可測 1DPP_0040.JPG 台灣索尼 PHA-3 耳擴 隨身
各類訊源支援一應具全,包括Android、自家WalkmanApple iDevicesToslink以及3.5mm類比Line In/Out

台灣索尼 Sony PHA-3 讓您的隨身系統實力深不可測 1DPP_0041.JPG 台灣索尼 PHA-3 耳擴 隨身
首次在耳擴看到移植自家WalkmanDSEE HX功能,其作用是若您的音訊檔案是破壞性的壓縮格式(mp3AAC等),將DSEE HX開啟後,可以經由Sony獨家的模擬演算法來補足並還原音樂細節。若檔案來源已是無損的音訊檔,建議不需開啟DSEE HX功能,對聽感沒有影響也徒增耗電量。

台灣索尼 Sony PHA-3 讓您的隨身系統實力深不可測 1DPP_0044.JPG 台灣索尼 PHA-3 耳擴 隨身
本次評測使用訊源為iPod Classic第七代與Sennheiser IE800耳機,實際聆聽到底是不是令人驚艷?請各位耳機發燒友一定要期待317期2月號音響論壇,有最詳盡的評測報導。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19:30 , Processed in 0.758356 second(s), 108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