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愷銳 M&K Sound 最寫實的多聲道喇叭!

複製連結
黃有瑒 發表於 2015-2-16 19:43:49 |已閱:46578|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多聲道喇叭何其多!有哪一組敢號稱「最」寫實呢?恐怕連百萬、千萬級的喇叭都不敢吧!確實如此,如果連最頂級的Hi End喇叭都不敢了,M&K Sound如何敢呢?其實他們也不敢,這是筆者試玩了RS1 D-BOX動態賽車架之後,所得到的感想罷了.....等等,試「玩」?不是試「聽」?沒錯!因為這不是一套多聲道系統典型的運用方式,而是在電玩器材中,加入一套用來製造環繞音效的5.1聲道喇叭。

愷銳 M&K Sound 最寫實的多聲道喇叭! 首昌-MK Sound_01.jpg MK Sound 愷銳 M&K Sound 首昌音響 MK Sound
沒想到M&K Sound喇叭跟這套系統搭配起來,黑色外觀完全無違合感!

愷銳 M&K Sound 最寫實的多聲道喇叭! 首昌-MK Sound_02.jpg MK Sound 愷銳 M&K Sound 首昌音響 MK Sound
位於三峽地區的「首昌音響」規模不小,在桃園地區總共擁有三家分店。

愷銳 M&K Sound 最寫實的多聲道喇叭! 首昌-MK Sound_03.jpg MK Sound 愷銳 M&K Sound 首昌音響 MK Sound
門口停了一部哈雷重機,不知道是不是老闆的座騎?

影像部分由三部48吋的Samsung液晶電視拼接而成,涵蓋人類視覺視角後,讓我感覺像正在駕駛座上一樣。

愷銳 M&K Sound 最寫實的多聲道喇叭! 首昌-MK Sound_04.jpg MK Sound 愷銳 M&K Sound 首昌音響 MK Sound
聲音部分改用MK Sound喇叭,駕駛的臨場感大增。

愷銳 M&K Sound 最寫實的多聲道喇叭! 首昌-MK Sound_05.jpg MK Sound 愷銳 M&K Sound 首昌音響 MK Sound
從另外一個角度看過去。

在車架上留有架設喇叭的位置,代表它原本就有專屬喇叭搭配使用。可是用M&K Sound的S150 MK.2取代之後,才發現臨場感竟可逼真到讓人驚訝不已的程度。是誰想出這麼天才的點子,把多聲道系統運用在電玩上呢?原來「首昌音響」陳老闆的大哥開設了「電玩國度」電玩專賣店,專案引進像RS1 D-BOX賽車架這種Hi End等級的動態賽車系統,陳大哥心想既然車架上全部配件都是高級品,為什麼讓要聲音部分如此陽春呢?於是跟弟弟(首昌音響老闆)商量升級喇叭部分,看看兩者合體會擦出什麼火花。

愷銳 M&K Sound 最寫實的多聲道喇叭! 首昌-MK Sound_06.jpg MK Sound 愷銳 M&K Sound 首昌音響 MK Sound
前方三聲道是S150 MK2,搭配中央聲道專用腳架剛剛好。

愷銳 M&K Sound 最寫實的多聲道喇叭! 首昌-MK Sound_07.jpg MK Sound 愷銳 M&K Sound 首昌音響 MK Sound
超低音竟然搭配X12,空間不夠大恐怕無法消化它的量感吧!

愷銳 M&K Sound 最寫實的多聲道喇叭! 首昌-MK Sound_08.jpg MK Sound 愷銳 M&K Sound 首昌音響 MK Sound
車身的運動感來自於四個角落的油壓桿。

完整的RS1 D-BOX動態車架光是底盤部分就超過100公斤,加上方向盤支架、排擋桿支架、電視支架等,全套重量達到300公斤!我想這是無可避免的,想要模擬出真實車輛的動態,就要用接近車輛的材質與尺寸,而且剛性也要足夠,才不會被震到變形。加上三台48吋電視也不是小東西,支架都要非常粗壯才能確保穩固,安全第一。

愷銳 M&K Sound 最寫實的多聲道喇叭! 首昌-MK Sound_09.jpg MK Sound 愷銳 M&K Sound 首昌音響 MK Sound
跟戲院相同的D-BOX動態座椅系統。

「底盤」上寫了D-BOX字樣,沒錯!它就用了跟戲院一樣的系統,才能製造出車輛行進時的回饋,以及撞擊時的震動感受。本系統不是為了單一遊戲而設計,可以支援非常多種賽車遊戲、飛行遊戲,甚至是射擊遊戲。比較可惜的是,目前僅能玩電腦遊戲,還無法支援遊樂器。畢竟它需要安裝驅動程式,才能讓D-BOX系統跟遊戲中的效果連動,然而遊樂器無法安裝驅動程式,所以本系統派不上用場。

愷銳 M&K Sound 最寫實的多聲道喇叭! 首昌-MK Sound_10.jpg MK Sound 愷銳 M&K Sound 首昌音響 MK Sound
方向盤後方的機械裝置體型很大,用來模擬逼真的鬆緊回饋感受。

愷銳 M&K Sound 最寫實的多聲道喇叭! 首昌-MK Sound_11.jpg MK Sound 愷銳 M&K Sound 首昌音響 MK Sound
三組金屬踏板,一樣有可調整輕重、行程等踩踏回饋感。

愷銳 M&K Sound 最寫實的多聲道喇叭! 首昌-MK Sound_12.jpg MK Sound 愷銳 M&K Sound 首昌音響 MK Sound
按照真正賽車桶椅比例打造的座椅,包覆感很好。

愷銳 M&K Sound 最寫實的多聲道喇叭! 首昌-MK Sound_13.jpg MK Sound 愷銳 M&K Sound 首昌音響 MK Sound
另外一個依照法拉利車款打造的方向盤。

愷銳 M&K Sound 最寫實的多聲道喇叭! 首昌-MK Sound_14.jpg MK Sound 愷銳 M&K Sound 首昌音響 MK Sound
這是改成手排車模式時用的排擋桿蓋版,光是看就有股熱血上升了!

愷銳 M&K Sound 最寫實的多聲道喇叭! 首昌-MK Sound_15.jpg MK Sound 愷銳 M&K Sound 首昌音響 MK Sound
連搭配的電腦主機看起來都那麼有跑格。

下面有顧客試玩的影片:


根據筆者親身試玩的結果,方向盤轉起來具備重量感,過彎時還有拉回的感覺。底盤不僅會晃動,換擋時變速箱的頓挫感也有,連輪胎壓到水溝蓋時,屁股都可以感受到底盤傳來的震動,真的好像在開車一樣。讓人感到真實的還不只這些,透過M&K Sound喇叭,音效變得密度十足,碰撞感受真實感強烈。車輛高速衝刺時,不但可以聽到高亢的引擎運轉聲,竟然連排氣管聲浪都跟大排氣量引擎一樣低沈、飽滿(X12超低音喇叭的功勞),實在太過癮啦!
可惜這套系統已經售出了,當你看到這篇報導時,它們已經運送到買家的書房中囉!很想問多少錢吧?老闆說,包括RS1 D-BOX賽車架、三台電視、電腦、M&K Sound喇叭、環繞擴大機等,總價150萬。很想體驗本系統有多麼真實嗎?請趕快聯絡陳老闆吧!

首昌音響(三峽店):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學成路269號
客服電話代表號:02-2679-7579


下一篇:ASW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02:52 , Processed in 0.588069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