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DAC/數位流] 仲敏 ADL GT-40α 一把罩的精巧魔方

蘇雍倫 發表於 2015-3-11 10:13:59 |已閱:100803|評論:0|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本帖最後由 chris_Su@G 於 2015-3-11 10:15 編輯
  v7 {% X% u" U5 T
3 W; F2 j8 r9 X

仲敏 ADL GT-40α 一把罩的精巧魔方

仲敏 ADL GT-40α 一把罩的精巧魔方

1 |! ?: o1 N3 {8 @: u$ w% Z GT-40α 不但承襲了上一代的多功能濃縮,更搭載了幾項Hi End 小改款,真是一部不可多得的多功精巧魔術方塊。5 y: }' _) [/ h
* E, b  U' \: `" z
上一期評論一體機時,便深深感覺到使用這種兼具多種身分的機種,能給用家相當豐富的可玩性,對未來音響系統的建構與各部調整更是很好的途徑;沒想到這次評測的ADL GT-40α帶來了馬上感覺「有搞頭」的功能搭載,讓入門又輕便的一體機,又來到了不一樣的新層次。
7 @# c/ s9 u9 y+ c1 q

仲敏 ADL GT-40α 一把罩的精巧魔方

仲敏 ADL GT-40α 一把罩的精巧魔方
外觀霧面噴砂,按鍵與端子都簡約化,小體積更適合與相批配的多項設備器材使用。

. c. z  N+ {6 B. a" Y8 q3 a- a
從外觀看,GT-40α走簡約風,霧面的銀色機板觸感毫不刮手,輕巧體積是最大的優勢,配合它豐富的功能,與各類器材搭配,不論是CD或黑膠唱盤、搭配後級、放辦公桌連接電腦做耳擴等,空間上絕對好安排。
內部主要的核心用料就是Cirrus Logic CS4270的DAC/ADC晶片,不論是數位解碼以及類比轉錄,都可以處理達24bit/192kHz的規格。前面板按鍵只有兩顆,分別是電源以及USB/類比輸入的切換,備有一組6.3mm的耳機孔與音量旋鈕。
. \% r) C5 C( b7 I$ x; k

仲敏 ADL GT-40α 一把罩的精巧魔方

仲敏 ADL GT-40α 一把罩的精巧魔方
前面板按鍵分別是電源以及USB/類比輸入的切換,備有一組6.3mm的耳機孔與音量旋鈕;Clip Signal 燈號亮起時代表轉錄類比訊號時,訊號電平過荷,須要調整背板上的衰減撥桿(RecAtt/dB,Recording attenuation)以避免失真。

8 r' k' d, x  e9 |4 I
背板端子也是精簡化設計,具有USB數位輸入,以及RCA類比輸出、輸入各一組。端子頭全部採用自家母公司Furutech的鍍金發燒元件;一些功能切換的撥桿也是在背板調整,除了衰減撥桿(RecAtt/db,Recording attenuation)之外,RCA輸入區可以調整做為唱放使用時,MM或MC的唱頭訊號源選擇;旁邊則是Phono/Line撥桿,調整訊號是否過其唱放電路之用。由於數位輸入只有一組USB端子,所以若要用做純DAC時,訊源為PC會比較適合;在Mac系統上則和多數產品一樣不需安裝驅動程式即可使用。

# l" ]! I, A- H8 c

仲敏 ADL GT-40α 一把罩的精巧魔方

仲敏 ADL GT-40α 一把罩的精巧魔方
數位輸入/輸出為一組USB,類比輸入/輸出各一組RCA,調整是否過唱放電路的line/phono與選擇MM/MC唱頭訊號源的撥桿也位於此處。
) c4 q4 k+ T2 A* ]9 G2 F& n' b9 n

仲敏 ADL GT-40α 一把罩的精巧魔方

仲敏 ADL GT-40α 一把罩的精巧魔方
端子頭全部採用自家母公司Furutech的鍍金發燒元件,唱放線路調整的撥桿也在此處。

  z( R" F1 d& c- x% c* m0 \
重點進化與主要特色:
①   較上一代機種GT-40進化之處為DAC/ADC改用Cirrus Logic CS4270,以及新增Clip Signal錄音電平過荷顯示燈號。
②   同時兼具耳擴、USB DAC、前級、ADC類比轉錄、MM/MC唱放五大功能濃縮於一體機。
③   聲音以解析、透明感為強項,可以忠實傳達音樂中許多細節,在不同功能下使用都有如此一貫的特色。

4 i8 F2 U; {: K4 e8 c7 @. W2 i
重點聆聽感想:
①   以電腦為訊源做USB DAC使用時,有最中性的呈現,建議可以搭配中低頻稍有溫暖性格的喇叭,會有非常均衡自然的聽感。
②   做前級使用時,搭配入門的立體聲後級,聲音力道變強,適合演繹具速度感或大動態的樂章。
③   做耳擴時的表現絕對是水準以上,各頻段的延伸性都很出色,由其形體感與人聲凝聚是亮點,連接電腦播放無損格式的檔案即可發揮您耳機的優秀實力。
2 ?# N0 X& q) b+ V
這次評測雖然是搶先試聽,但還是替讀者做了多項搭配來試驗,請詳見319期音響論壇的報導喔~

/ w" H, c, w  ]3 s
# x5 _5 T9 I$ f' d  J( q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3-29 16:15 , Processed in 0.575197 second(s), 4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