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人物專訪] Honeywell 偉盛 專訪上海霍勝電子 江東隆總經理

黃有瑒 發表於 2015-3-11 22:22:16 |已閱:56663|評論:0|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本帖最後由 WilliamHuang 於 2015-3-13 15:26 編輯 ' a  J9 Y2 ]$ ?( j) ]6 ?% P
5 ^, b" I8 l+ Y
見到本文大標不用懷疑,此Honeywell就是大家熟知的美國Honeywell,相信大家都十分熟悉他們的空氣清淨機。難道本刊要開始介紹家電用品了嗎?當然不是,本篇主要讓大家認識Honeywell推出的HDMI線材。原來Honeywell也有家庭劇院相關產品?筆者心中也有相同疑問,趁著上海霍勝電子科技公司原廠人員訪台洽公,幫大家問個分明。; t# t$ E8 Q: K9 P2 p9 P
江總經理表示,Honeywell除了生產我們熟悉的空氣清淨機之外,其實公司由四大集團組成,分別是航空航太、自動化控制系統、特性材料和技術以及交通系統等四大集團。而跟家庭劇院相關的產品就是隸屬於自動化控制系統集團旗下,HDMI線材不過是眾多商品中的一類而已。光是自動化控制系統一個集團的營業額就高達166億美元(2013年),Honeywell公司規模之大可想而知。. s7 ~. e9 g& k* S

Honeywell 偉盛 專訪上海霍勝電子江東隆總經理

Honeywell 偉盛 專訪上海霍勝電子江東隆總經理
上海霍勝電子 江東隆總經理與偉盛 謝則偉總經理的經營團隊。% l' Q  F4 s/ w$ J+ p. f! K
4 p5 V. d9 B9 o8 e8 d$ j1 \  k, l
早在1935年時,Honeywell的經銷商就已經進入大陸開拓事業版圖,更在2003年將亞太營運總部遷至上海,2004年成立全球研發中心,員工總人數高達1萬2千多人,遍佈大陸30多個城市。光是負責研發的科學家與工程師就有2千多名,足見Honeywell非常重視產品創新的理念。正因為如此,上海霍勝電子取得Honeywell品牌授權十分不容易,每一項產品都必須先提出產品企劃書,交給Honeywell審查之後,才能開始研發工作。
/ u% L9 v) w  ^1 `而在研發過程中,無論是產品使用的材料、結構設計、運作效能、行銷方案等,甚至是外觀風格都需經過Honeywell的嚴格審查,檢驗測試數據符合標準後,才能進入量產程序,維持Honeywell一貫的嚴謹標準與理念。首波在台上市的產品為HDMI線材,包括S7、S5、G5與M5扁線系列。其中S7系列採用3%的鍍銀線(SPC-OFC),線徑有24AWG,通過18G的頻寬測試(M5扁線系列也通過公司內部18G的頻寬測試),可以穩定傳輸4k/60Hz的影像訊號,符合HDMI 2.0傳輸規範。
- o% O2 W8 t0 Y: b. x* W

Honeywell 偉盛 專訪上海霍勝電子江東隆總經理

Honeywell 偉盛 專訪上海霍勝電子江東隆總經理
$ U0 S& `! B: C8 j+ L& u# r0 R) V
目前最高級的S7,使用3%的鍍銀線,通過18G的頻寬測試。
8 g  S8 n% W  U1 B5 s6 ]
* z0 L7 z3 s; U) f. ?# F線材的屏蔽採用三層設計,外皮則使用符合美國CL3規範的防火材質。接頭部分使用鋅合金鑄造成形外殼,插頭則是用24k金鍍金處理,不僅堅固耐用、防止氧化,還有防止EMI/RFI干擾的效果。接點部分還用含3%銀的焊錫焊接,確保傳輸品質。除了一般的HDMI線材外,還有G7與U7兩種「主動式」HDMI線材。G7內建轉換晶片,可將訊號轉成光纖傳輸格式,讓傳輸距離高達150公尺而不會有任何耗損。
; I1 s. [5 O- p  p
0 j  W# F. I0 p) F! |" _
$ a8 @! \- s% s

Honeywell 偉盛 專訪上海霍勝電子。江東隆總經理

Honeywell 偉盛 專訪上海霍勝電子。江東隆總經理

/ }/ N; j+ t: _6 `; V0 w另外一個G5系列也通過了18G的頻寬測試。  _* a$ F6 R6 N0 J2 A
2 U4 a0 g/ r6 m
而U7更具備「影像強化」與「上轉4k」兩大功能,「影像強化」可使畫面細節增強,校正物象邊緣及近低噪訊的效果。如果訊號為480p/576p/720p格式,還能上轉為1080p;如果訊號已經是1080p的話,則可以上轉為4k格式。U7即將通過Technicolor 4k Image Certified認證,內部使用Marseille影像處理晶片,等於買一條線材就附贈「影像強化器」,實在很神奇。
! a, i+ z$ L& z5 j7 w  w不過,江總表示長距離傳輸與更複雜的劇院架構方式,還是需仰賴網路線才能達成,因此他們也將推出4×4矩陣切換器,內建HD BaseT晶片,一樣可以支援4k影像訊號的傳輸、切換功能。透過網路線傳輸不僅能夠拉長傳輸距離,也能對應「智能家具」的使用趨勢,達到真正把家中全部電器整合的目的。想當然耳,高品質的網路線也在產品規劃之列,或許短時間內就會問世。6 q2 k9 z" s  y, |% I6 _1 w
1 ]8 c- N2 T: u$ ?* Z

Honeywell 偉盛 專訪上海霍勝電子江東隆總經理

Honeywell 偉盛 專訪上海霍勝電子江東隆總經理

3 n! j! w& W3 r; J$ U3 s1 RG7內建轉換晶片,可將訊號轉成光纖傳輸格式,讓傳輸距離高達150公尺而不會有任何耗損。
% c7 {" C9 E4 @: @# X! h9 M! g! \  `4 N

Honeywell 偉盛 專訪上海霍勝電子江東隆總經理

Honeywell 偉盛 專訪上海霍勝電子江東隆總經理

( i) L" V' k+ ?3 B江總預期顯示器材將會逐步邁向4k解析度,未來Honeywell推出的商品也會繞著4k相關議題。
  e' [$ G; [3 [+ Q' c+ ?
& Q& R- b  ?- L7 v. C江總預期顯示器材將會逐步邁向4k解析度,未來Honeywell推出的商品也會繞著4k相關議題,推出具備UHD解析度傳輸能力的產品。而且,手機、平板電腦與液晶電視之間的整合將會愈來愈密切,線材設計也將朝向此整合目標邁進。同時,他們也沒忽略Apple產品的用家,下一波商品將會是支援8pin接頭、USB 3.1 type C的線材,讓廣大的Apple用家也能享受高品質傳輸線材的好處。
% N# |" ^9 G$ U' x% C# _& U5 \最後,江總強調消費者使用線材的概念,無疑就是希望越方便、簡單越好,像G7與U7這種內建晶片、使用「弱電」運作、隨插即用的產品,肯定會是發展的主流。在方便使用的同時,依然能符合穩定而高頻寬傳輸的效能,市面上恐怕沒有幾間線材廠商可以辦到,顯然Honeywell的HDMI線材就是其中一間。! v7 b7 j8 u0 \

- V8 ?: x( s) M9 B# |1 N9 I0 ]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3-29 07:45 , Processed in 0.715083 second(s), 103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