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123

[二聲道喇叭] 典立DynamiKKs! 10.15

劉漢盛 發表於 2015-5-3 17:35:58 |已閱:112659|評論:10|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典立DynamiKKs! 10.15

典立DynamiKKs! 10.15

請注意,DynamiKKs!這個品牌不要寫錯,後面那二個K是大寫,s是小寫,那個!驚嘆號也包含在品牌名稱內。看到這麼獨特的品牌名字,我相信您已經開始想像這家喇叭公司一定與眾不同。
與眾不同的混血號角喇叭
沒錯,DynamiKKs!真的是與眾不同的號角喇叭公司,老闆是UlfMoning,今年慕尼黑音響展時我第一次見到他,以前都是傳說而已。他從1993年就開始設計號角喇叭,當年的品牌名稱是Dynavox,本刊的讀者們對這個品牌一定還有印象。後來因為某種原因,無法再使用Dynavox品牌名稱,就在2009年改為DynamiKKs!。在今年慕尼黑音響展中,DynamiKKs!展出二款巨大的Ultima號角喇叭,簡直就是吸睛王,那巨大的同軸號角,與使用4個15吋低音單體的低音柱讓我印象深刻。我心想:這個人哪裡是生意人?他真瘋狂,這樣的產品要怎麼賣?台灣代理商苦了!
Ulf Moning是個奇特的人,根據此間代理商典立陳先生告訴我,他是個骨董汽車迷,也是摩托車迷,收藏好幾部古董汽車,平日都以重型機車代步,即使冬天也依然如此。除了骨董汽車與摩托車,UlfMoning的音響器材也夠骨董,有Altec骨董號角,有Marantz Model 7晶體前級等。像這種個性的人會專注在號角喇叭上的確不讓人意外。
不過,DynamiKKs!的號角喇叭並非一般常見的高、中音號角,低音錐盆設計,也非經典號角喇叭,而是同軸號角喇叭。到底什麼是同軸號角喇叭呢?就是把一個圓號角高音單體安置於紙質錐盆中音單體的中央,形成同軸發聲。啊,這樣也能算是號角喇叭嗎?只有高音單體使用號角啊!嚴格說來,應該算是混血號角吧。不過,這次在慕尼黑音響展所看到的是很巨大的號角,那是高音與中音都設計成號角,而且是同軸的,低音則另外裝在一個大箱子裡,這樣應該有資格說是號角喇叭了吧?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劉漢盛 發表於 2015-5-3 17:39:43 |已閱:112659|評論:10|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DSC00251.JPG

上次,我是在典立音響聽這對喇叭的,為了想再發掘這對喇叭的迷人之處,我商請典立音響送一對到我家裡,讓我搭配不同的擴大機。不過,我提出要求的時間是一年前了,這期間因為10.15一直供不應求,一直到現在才能送一對到我家。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劉漢盛 發表於 2015-5-3 17:50:08 |已閱:112659|評論:10|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在典立那裡聆聽時,用的擴大機當然是他家代理的Audio Valve真空管擴大機,那套搭配的聲音很好,讓人一聽就會愛上。沒想到,當我把10.15接好開聲時,聽到的卻不是我印象中的聲音。啊!踢到鐵板了。
我家現在都是晶體機,會不會是因為晶體機不適合10.15呢?我不相信。有可能是10.15剛開箱,尚未開聲;也有可能是線材搭配不當,當然擴大機的搭配也是原因。
既然如此,就讓我先從線材換起吧。由於10.15的喇叭線端子只有插入式香蕉插,Y叉無法使用,這使得我家的喇叭線有很多就被踢出去了,包括NBS。換來換去,最後竟然是柏琦音響送給我的一對喇叭線最適合。當然,這是目前的情況,未來如果有必要,還是會改變的。

DSC00260.JPG

DSC00262.JPG

DSC00265.JPG

DSC00270.JP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劉漢盛 發表於 2015-5-3 17:57:13 |已閱:112659|評論:10|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跟換擴大機的過程了,我家裡目前有Luxman C-900u與M900u後級,Linear Acoustic LAV-4II前級與M-100後級,有Mark Levinson No.585綜合擴大機,有Tidal Impulse Monobloc單聲道後級,Clayton S100純A類後級,Pass X350後級,Spectral DMC30SS前級。訊源有瑞士CH Precision D1 SACD唱盤,COS D1數位類比轉換器等等。
由於DynamiKKs! 10.15的高音單體是號角設計,所以我決定先用COS當前級與DAC,CH Precision D1當做轉盤,先來測試哪套後級最適合10.15。
我先接上Mark Levinson No.585,嗯,聲音比較細緻,沒有號角喇叭的那種直接特色,應該是不適合這對喇叭。

DSC00252.JPG

DSC00253.JP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劉漢盛 發表於 2015-5-3 18:00:14 |已閱:112659|評論:10|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對不起,地上都是亂糟糟的各種線材,實在是因為經常要換線,所以那些線材就擺在地上,就近拿起來就可以接,完全顧不得整理得漂漂亮亮。接下來用Linear Acoustic這套擴大機。嗯,聲音變柔了,也變寬廣了,帶著寬鬆,不過仍然沒有我腦中印象的聲音,我認為這套搭配的聲音還是不夠直接。


DSC00264.JP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上瑞
熱門推薦HOT
123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3-29 19:42 , Processed in 0.582987 second(s), 53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