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DAC/數位流] 進音坊 NuPrime uDSD,連我都心動了起來

複製連結
洪瑞鋒 發表於 2015-5-23 14:21:21 |已閱:118192|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進音坊 NuPrime uDSD,連我都心動了起來 01_調整大小.jpg 進音坊 NuPrime uDSD DSD 耳擴 6 c, Z& T8 J& }1 u
NuPrime uDSD的盒子很簡單,打開就可看見本物。. `$ s: j5 @6 a( s- l

. N1 t9 t' u5 f- {$ m
如果你也開始物色市面上的小巧耳擴,uDSD實在太值得你親耳試聽。從支援規格、外觀作工,到核心的音質表現,我認為uDSD有強大的競爭力,企圖捲土重來的企圖心非常明顯。

" F7 ^/ g9 \+ [( p 進音坊 NuPrime uDSD,連我都心動了起來 02_調整大小.jpg 進音坊 NuPrime uDSD DSD 耳擴
+ x0 g6 y* h7 zuDSD的外觀作工細緻,表面的霧面處理質感很棒,此作工可說是在入門價格帶少見。
$ V8 \* d* Q: g% m" u8 u3 h4 A- ^- l+ K7 N& ?+ O
NuPrime是何方神聖?它其實是之前NuForce的創辦人Jason Lim,自組全新研發團隊所創立的另一個品牌,專研擴大機線路與交換式電源設計。所以,或許你多少可在NuPrime身上,看到過去NuForce的影子,聲音口味是否相同還不知道,但至少可以確定好聲是可以期待的。

; b9 m6 \+ _: Z( L+ ? 進音坊 NuPrime uDSD,連我都心動了起來 05_調整大小.jpg 進音坊 NuPrime uDSD DSD 耳擴
/ k/ f5 m1 A7 ?1 w9 c1 a& r0 v7 O產品側邊可見USB數位輸入,如果想要提升音質,可從購買更高級的USB數位線著手。0 n2 p7 g) W+ }( Q5 [$ t. j3 \

6 d4 V+ P& b2 F7 K! B
我對NuForce算是久仰大名,過去聽過幾次,對其聲音表現印象很好,倒是換名為NuPrime之後,這款針對入門市場推出的uDSD沒機會聽過,剛好可趁這次與我的參考耳擴AudioQuest DragonFly比較看看。
單從外觀作工與規格看起,我發現NuPrime想要捲土重來的企圖心實在明顯。uDSD的外觀,採用兩個不同顏色深淺的金屬表面帶出層次,鋁製外殼加工細緻,尤其是頂板的NuPrime字體很漂亮,頗有設計感,這種檔次在入門產品中可說罕見。再來看到uDSD開出的規格也是數一數二,兼具了耳擴與DAC二機一體,PCM的高解析音樂檔甚至可以支援到24/384,另外再補一個DSD 256,如果你常用耳機聆聽高解析音樂檔,uDSD實在沒什麼理由拒絕。
- x. N# H1 ~( m" w$ c
進音坊 NuPrime uDSD,連我都心動了起來 04_調整大小.jpg 進音坊 NuPrime uDSD DSD 耳擴
0 u/ J: C& u6 X: C; IuDSD的背板很簡單,一共有兩個輸出,一個是RCA類比輸出,另一個則是同軸數位端子。
+ m( I; Q2 C0 z' |$ Z6 f7 E1 O) r! y) C  E5 A  [
uDSD的使用方式很簡易,傳統Windows需要下載驅動程式,如果是蘋果電腦就是隨插即用,沒什麼難度。產品前面板的旋鈕是電源開關也是音量控制,採用高檔的類比音量控制系統,一旁的燈號會顯示對應中的檔案格式(PCM或者DSD)。機殼側邊則是一組非同步的USB輸入,數位訊號進入機內時,會以uDSD的內部時鐘做統一校正降低時基誤差,同時將訊號作升頻處理,透過內建的DAC轉換線路,便可將類比訊號從末端的RCA端子傳送出去。uDSD的耳擴設計也是重點之一,採用全平衡的線路佈局,據說可驅動市面上的多數耳機。
3 o* y- b3 C% k  ?: }0 ~
進音坊 NuPrime uDSD,連我都心動了起來 08_調整大小.JPG 進音坊 NuPrime uDSD DSD 耳擴
4 z: Q; |- u4 {$ H0 Z& d0 N原廠內附的USB數位線與USB隨身碟。想瞭解更多關於uDSD的聲音表現,請鎖定321期「音響論壇」。
1 {# Z+ O$ [& S& i8 y9 S0 j
1 o2 @8 I+ j+ ?- s
' u' P: A" R$ v- u- p
* p" x4 u- b% G
更多圖片 小圖 大圖

03_調整大小.jpg (196.38 KB, 下載次數: 50)

進音坊 NuPrime uDSD,連我都心動了起來

進音坊 NuPrime uDSD,連我都心動了起來

06_調整大小.jpg (324.27 KB, 下載次數: 55)

進音坊 NuPrime uDSD,連我都心動了起來

進音坊 NuPrime uDSD,連我都心動了起來

07_調整大小.jpg (287.5 KB, 下載次數: 51)

進音坊 NuPrime uDSD,連我都心動了起來

進音坊 NuPrime uDSD,連我都心動了起來
組圖打開中,請稍候......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淺談USB DDC
DAC/數位流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03:10 , Processed in 0.578568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