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二聲道喇叭] 秦漢社 Heco Aleva 400 TC,合身、幹練、美型男

複製連結
蘇雍倫 發表於 2015-6-16 10:17:29 |已閱:41683|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秦漢社 Heco Aleva 400 TC,合身、幹練、美型男 322HECO001.jpg 秦漢社 Heco Aleva 400 TC 落地喇叭

不得不佩服這家德國喇叭老廠,這樣不斷拓展產品線深度和廣度的精神;但是要開拓產品網脈,又要兼顧市場、設計、還有最重要的聲音品質,那可就不是那麼容易了。不過在Heco新穎融合嚴謹的德式態度下,無論是之前由我評測的生活風Ascada 300 BTX一體式音箱,還是這次試聽的最新TC系列落地喇叭我看到的是,即使Heco積極向新興市場伸出觸手,但其產品還是保有一貫的紮實,年輕音響迷都絕對能樂於被這樣的親切與誠意,挑起蠢蠢欲動的「發燒神經」。
Heco似乎很喜歡在既有的產品線下,推出較為「瘦身」的新型號,如319期報導的Celan GT 602就是Celan中的窄身款式;而這次的Aleva 400 TC除了是最新的「TC」系列首款落地喇叭,縱觀這排在Celan之後、定位在入門至中階的Aleva產品中,400 TC也是目前Aleva中身形最苗條的一款,除了訂價上讓小資族好負擔之外,其更精緻的體積也方便融入小家庭或雅痞族的音響秘密基地中。

秦漢社 Heco Aleva 400 TC,合身、幹練、美型男 322HECO02.jpg 秦漢社 Heco Aleva 400 TC 落地喇叭
外觀簡約,身形苗條,但Heco指標性的喇叭技術都可以在Aleva400 TC身上看到,可說是Heco落地喇叭中最實惠的新選擇。採用二又二分之一音路單體配置。

先看外觀,Aleva400 TC箱體在厚實MDF板打造下,前障板採亮面鋼琴烤漆處理,其它五個箱面則使用了類似髮絲紋的塑料貼皮,質感上多了些許仿金屬的視覺效果,說它帶有時尚感一點也不為過。在看似模擬點音源MTM的單體配置下,其實是二又二分之一音路的設計;中間的高音單體負責3,500Hz以上的高頻段,上下兩顆是一樣的中低音單體,上方單體負責30-3,500Hz橫跨中低頻區域,下方單體則是以「補強」的方式,僅負責30-400Hz的低頻段,算是頗為巧妙的單體配置與分頻規劃。由於兩組中低音單體都有傳輸到低頻段範圍,背板上也是兩個低音反射孔的安排。

秦漢社 Heco Aleva 400 TC,合身、幹練、美型男 322HECO03.jpg 秦漢社 Heco Aleva 400 TC 落地喇叭
背板上有兩個低音反射孔配置;端子頭鍍金,並有增加高頻量感2dB的獨立端子頭供用家調整嘗試。

高音部份採用的是一只具雙磁鐵驅動系統之25mm軟半球複合纖維振膜單體,週圍則有和多數Heco中高階喇叭相同的鋁合金淺號角導波盤設計,對於提升高音效率以及增加擴散性都有非常受肯定的表現。我認為,這個鋁合金淺號角盤已經算是Heco的標誌技術之一了。兩顆130mm的中低音與低音單元也是自家獨門材質的紙盆振膜,這個振膜的材料在紙質中摻入了5%德國在地生產的天然羊毛,能有效增加此材質的鋼性與強度;內部則是線性磁力系統,以再生更大範圍的頻率響應,配備25mm的音圈與長衝程橡膠懸邊,還有鋁合金框架將單體穩當固定。背板端子則與多款Heco喇叭一樣,具有增加高頻量感2dB的端子可供用家自行依需求使用。就是如此嚴謹的德國講究態度,即使是入門落地,用心絕對能讓每位音響迷看的見。

焦點:
①    為最新TC系列產品線中的落地喇叭型號,主打最雅緻的身形與不變的專業嚴謹技術。
②    模擬點音源的單體配置下,其實是二又二分之一音路的設計,頗具巧思。
③    聲音中性水潤且容易搭出正確的聲音,是入門落地喇叭的好選擇。
建議:
①    建議將喇叭微靠後牆擺放,以獲得低頻量感的顯著提升,聲音結像也更好。
②    前端器材使用可以朝偏溫暖音色的方向找尋,線材也以能量感為強項的選擇為佳。
③    擴散性頗具水準,可以試試看toe-in角度小或完全不toe-in的方式擺放。

秦漢社 Heco Aleva 400 TC,合身、幹練、美型男 322heco軟體.jpg 秦漢社 Heco Aleva 400 TC 落地喇叭
參考軟體:

2015年迪士尼真人電影「仙履奇緣」原聲帶由蘇格蘭配樂家Patrick Doyle擔綱創作;這張專輯很特別的是每首樂曲都彷彿獨立的原舞曲一般,整張輕快活潑,富有高度浪漫的童話世界色彩。大編制與獨奏橋段縱橫交錯,可以細細品味不同樂器帶來的流暢架構與美麗交融,是Patrick Doyle近年來譜出最可愛耐聽的配樂作品。(8731231,環球音樂)

完整的搭配與評測聽感,敬請期待322期音響論壇~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上瑞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09:34 , Processed in 0.607976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