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Aries Cerat發表Kassandra MK2 USBDAC

李大寶 發表於 2015-7-22 17:12:33 |已閱:28292|評論:0|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Aries Cerat發表Kassandra MK2 USBDAC

Aries Cerat發表Kassandra MK2 USBDAC
來自於賽普路斯的AriesCerat創立於2010年,是一家以生產真空管材為主的公司,他們也生產了造型特殊的高效率喇叭。這麼一家公司設計的產品不免會讓人誤以為非常保守,事實上他們也早就推出了Kassandra DAC數類轉換器,最近發表了最新的第二代MK2版本。
仔細研究這款身兼USB DAC功能的數類轉換器,它的設計也非常的特殊。Aries Cerat認為現在這類產品目前都陷入了規格追逐戰,一當有新產品推出,音響迷就會急著換上規格更新更好的產品,這並不是音樂本質。首先就D/A轉換電路來看,目前大多數的市場主流DAC都是用上Delta Sigma的解碼型態設計數類轉換器,Aries Cerat卻選擇R2R型態的解碼晶片,選用了頂級的AD1865N-K18 bit晶片,原廠認為這種型態的晶片聲音最好聽,而且每個聲道用上了八顆並聯,一顆晶片各有兩個聲道,等於用上總數32聲道的DAC最為兩聲道用。

Aries Cerat發表Kassandra MK2 USBDAC

Aries Cerat發表Kassandra MK2 USBDAC

然而這款DAC最特別之處不僅是用上了R2R晶片,I/V轉換電路完全沒用上電阻與OP,而是用上了特別訂製的I/V變壓器搭配兩根E280F(以三極管工作狀態)構成,真空管的供電不但用上大尺寸的扼流圈,輸出還加入了輸出變壓器,輸出阻抗降低至40歐姆,輸出電壓亦高達10Vrms也意味著與前級會擴大機有更強的阻抗匹配性。
除了以上,這款DAC還有兩大特點:第一,非常低的Jitter效應。因為它用上剛品質的Super-Clock可將輸入數位訊號先行儲存後ReclockJitter效應遠比一般設計要低得多。第二,數位電路上用上了許多高速電容與LC Filter,此作法可大幅提升S/N比。在規格對應上,本機USB採非同步傳輸機制,最高可對應24/384規格,八成以上的高解析音樂檔案。
看完這麼多,身為音響迷的你應該知道Aries Cerat的訴求是什麼了吧?他們完全不追求對聲音好聽於否無關的漂亮帳面數據,而是把最基礎的電源去雜訊提高S/N等工作做得非常紮實,真空管的使用相信是為了為聲音增添更迷的色彩。這麼特殊的USB DAC還真讓人想聽聽看,可惜現在台灣還沒有代理商,有朝一日能見到它的身影。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17 00:19 , Processed in 0.554402 second(s), 4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