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米地摩爾 Apogee 2015新品發表會

複製連結
黃世煒 發表於 2015-7-25 15:38:15 |已閱:37454|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本帖最後由 willy70511 於 2015-7-27 14:49 編輯

Apogee 2015新品發表會
用iOS裝置建構專業級錄音工作室

米地摩爾 Apogee 2015新品發表會 DSC_7246.jpg 米地摩爾 Apogee Sennheiser iPhone 生活方式

昨日下午(7月24日)Apogee專業器材代理商米地摩爾舉辦了2015新品發表會,會中特別邀請到Apogee國際業務經理Rob Clark先生來介紹新品,Rob本身不但擁有豐富的Studio經驗,同時對於Apple產品也相當熟悉。Apple所帶起的智慧型行動裝置潮流,可以說已經完全改變了現代人的生活方式,隨著iPhone與iPad不斷演進改款,機身性能越來越好,iOS裝置的軟硬體整合度與強大的市佔率,讓Apogee針對iOS裝置與Mac開發了一系列錄音室專業器材與軟體,同時今年也推出了革命性的USB DAC耳擴Groove,全都在這次的發表會一同展示。

米地摩爾 Apogee 2015新品發表會 DSC_7255.jpg 米地摩爾 Apogee Sennheiser iPhone 生活方式


Rob Clark先生今天為在場與會貴賓詳細介紹了Apogee一系列的錄音室專業器材,包含了世界第一支可數位連接iOS裝置與Mac電腦的專業級電容麥克風Apogee MiC、同時內建高品質電容麥克風與專業錄音介面的Apogee ONE以及更高階的專業錄音介面Apogee DUET,其中Apogee ONE、Apogee DUET兩項產品更兼具隨身耳擴和DAC的功能,讓高品質的收音方式不再受器材侷限,隨時擁有進行音樂創作的可能。除了體積較小的隨身產品,另外在現場還介紹了採用Tunderbolt 2端子的錄音室器材Ensemble,它具有Apogee最知名的AD/DA轉換技術、8組麥克風輸入、4組可自定義的監控控制器,其核心的DMA引擎能將訊號延遲降低到1.1毫秒,使得聲音失真降到最低。

米地摩爾 Apogee 2015新品發表會 DSC_7252.jpg 米地摩爾 Apogee Sennheiser iPhone 生活方式

米地摩爾 Apogee 2015新品發表會 DSC_7251.jpg 米地摩爾 Apogee Sennheiser iPhone 生活方式

米地摩爾 Apogee 2015新品發表會 DSC_7262.jpg 米地摩爾 Apogee Sennheiser iPhone 生活方式


除了硬體之外,另外Apogee也推出了針對行動裝置撰寫的專業錄音App MetaRecorder,不但支援原本的iOS裝置,連最新的Apple Watch也能夠使用。可採用單聲道或兩聲道錄製24bit/96kHz檔案,並擁有專業錄音監控介面,同時也與Sennheiser合作,推出最適合與行動裝置一同使用的夾式麥克風Sennheiser ClipMic Digital來搭配軟體使用。這套軟體目前已經能夠下載到,一般版本不需收費但功能較少,若想要使用全部功能,就必須付4.99美元來取得完整版,當然如果您使用的是Apogee設備,軟體偵測到的同時,會自動開啟完整功能。

米地摩爾 Apogee 2015新品發表會 DSC_7256.jpg 米地摩爾 Apogee Sennheiser iPhone 生活方式
Apogee今年最新的USB DAC耳擴Groove


上面介紹完了專業器材的部份,接下來是這次發表會唯一的消費性產品,Apogee今年最新的USB DAC耳擴Groove(總經銷為宙宣),也是我們在這一次發表會最關注的部份,畢竟這裡的讀者們大部分都不是錄音相關的專業人士,大家真正關心的還是怎麼樣能夠聽到好聲而已,而Groove所主打的,就是讓你聽到有如錄音室品質的音樂。Groove最高可支援到24bit/192kHz檔案,並在每聲道採用4DAC晶片來獲得最大動態範圍與最低的失真,另外最特別的是它的恆流驅動(Constant Current Drive)設計,Rob表示Groove會針對不同阻抗耳機來改變電壓的輸出,對於任何耳機都能展現平直的頻率響應,這也是Groove最特別的地方。

米地摩爾 Apogee 2015新品發表會 DSC_7263.jpg 米地摩爾 Apogee Sennheiser iPhone 生活方式 米地摩爾寶哥與Apogee國際業務經理Rob Clark先生合影

米地摩爾 Apogee 2015新品發表會 DSC_7248.jpg 米地摩爾 Apogee Sennheiser iPhone 生活方式
活動現場採用的PA系統當然是同樣由米地摩爾代理的Sennheiser

DSC_7250.jpg (368.45 KB, 下載次數: 39)

米地摩爾 Apogee 2015新品發表會

米地摩爾 Apogee 2015新品發表會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5 20:42 , Processed in 0.659126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