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映象音響SOGO復興館重新開幕

黃世煒 發表於 2015-8-31 15:46:39 |已閱:40257|評論:0|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本帖最後由 willy70511 於 2015-8-31 15:57 編輯



映象音響SOGO復興館重新開幕


映象音響SOGO復興館重新開幕

映象音響SOGO復興館重新開幕



專業音響店家台北映象音響,經營百貨通路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觸角甚至遍及中部百貨公司,可見得映象音響對於這塊通路的重視。上個月初,適逢台北SOGO復興館映象專櫃重新裝潢開幕,本刊受邀前往採訪,來看看這個全新的專櫃有沒有什麼特別值得一逛的地方,也趁這個難得的機會,了解專業的音響店家,是如何在經營模式完全不同的百貨通路中突破難關,佔有一席之地。


映象音響SOGO復興館重新開幕

映象音響SOGO復興館重新開幕

在復興館專櫃專櫃現場,可以看到大面積的Sharp電視牆展示,相當引人注目,能夠有效展現電視重播能力。



SOGO復興館是台灣指標性的百貨公司,也是映象音響長期耕耘的一個點,那為什麼要特別重新裝潢呢?情況是這樣的,原先的櫃位分到的面積並不大,在展售大尺寸電視與喇叭時多有不便,剛好碰到隔壁的櫃位撤櫃,因此在映象積極的爭取之下,SOGO復興館同意將兩個櫃位都租給映象音響,這麼一來,映像得到了發揮的空間,毅然決然將原本的裝潢也打掉,兩個空間整合重新設計,就成為現在所看到的全新專櫃展售空間。

映象音響SOGO復興館重新開幕

映象音響SOGO復興館重新開幕
除了採用淺色木頭材質,細節也相當注重,連桌角也不忘刻上品牌名稱。

映象音響SOGO復興館重新開幕

映象音響SOGO復興館重新開幕
專櫃現場也有展示冰箱、空氣清淨機與水波爐等家電產品

在這個全新的櫃位空間中,我看到了乾淨透亮的燈光設計、寬敞舒適的行走空間,裝潢採用淺色木作營造具備高級質感的展覽櫃。一眼望去,首先看到的就是牆面上各種型號的Sharp大尺寸液晶電視,正播放著色彩豐富的示範影片,清晰的高畫質影片,展現了Sharp電視的解析能力與寬廣色域,相當吸睛,除了電視與各式音響等影音相關產品之外,在一旁也能看到冰箱、空氣清淨機與水波爐等家電產品,品項相當多元而豐富。當然,穿梭其中的專業服務人員,也都忙著為現場民眾仔細解說產品。

映象音響SOGO復興館重新開幕

映象音響SOGO復興館重新開幕
擺放在最前排的產品,是外觀漂亮、能夠吸引顧客的無線喇叭產品,三不五時就會看到有人前來詢問。

由於百貨公司客群與傳統音響店差異很大,在復興館現場可以看到展售的音響產品與陳列方式都與專業音響店有所不同,來逛的客人年齡多半較輕,或是對於音響涉獵不深,因此專櫃上選擇將一般大眾接受度較高的耳機產品、無線藍牙喇叭陳列在第一排作為門面來吸引顧客。在櫃位上,耳機都相當大方直接提供民眾試聽,而且能夠使用自帶的手機或是訊源來搭配,確認是自己喜歡的聲音再下手。造型漂亮的無線喇叭,也直接在現場播放音樂作動態展示,不論是受到外觀或是聲音的吸引,可以看到路過了民眾頻頻回頭。

映象音響SOGO復興館重新開幕

映象音響SOGO復興館重新開幕
耳機區域當然還是最吸引年輕人的地方,採訪當下一直有客人拿著自己的手機前來試聽。


當然也有開放式展示比較大型的音響系統,但相信大家都知道想要展現喇叭的魅力,空間因素是非常重要的。所以為了讓大家能夠現場試聽,映象也直接在百貨公司內打造了一間視聽室,而且不只是單純一個房間而已,而是花費了許多成本,認真針對空間的隔音、吸音與擴散作處理,是相當正規的視聽空間。一進裡面將門關上,所有吵雜的人聲都隔絕在外,可以專心聆聽視聽室內B&WMcIntosh的搭配組合,如果覺得現場喇叭太少,當然就會將來店的客人介紹回中華路總店,讓客人能享受到更完整的服務。

映象音響SOGO復興館重新開幕

映象音響SOGO復興館重新開幕
在百貨公司內,竟然也能打造出一間堪用的專業視聽空間,還認真做了空間處理調聲。

這就是映象專櫃與一般百貨專櫃最不一樣的地方,因為他們本身是專業音響店出身,在他們專櫃上消費,一樣能夠獲得在總店消費的專業服務,例如你在復興館買了一台電視或是一套喇叭,映象會請總店的專業工程團隊來協助器材的安裝,這是在其他專櫃享受不到的服務。百貨通路一向是銀貨兩訖的單純買賣關係,如果今天你跟別的電器專櫃買了器材,他們可能不願意,或者說沒能力幫你做後面的服務,因為這需要專業的人才來進行,一般的專櫃沒辦法做到。但如同之前我不斷強調的,買音響最重要的是售後服務,其中的細節與眉角太多,一般大眾根本就沒辦法全盤了解,這時如果有人能夠幫你解決,那不是輕鬆許多,何必花錢買罪受呢?

另外讓我印象深刻的一點,是映象專櫃對於員工的訓練與要求,專櫃人員對於音響的專業性並不如總店的專業團隊深入,就我自身過去在百貨公司的消費經驗中,有許多品牌專櫃人員往往只負責買賣,缺乏專業知識,不是一問三不知,就是得到錯誤的資訊。映象除了要求員工了解產品之外,甚至賣出喇叭的業務人員,在系統安裝的當下必須到場支援,這已經超出我們曾經歷過的百貨通路消費經驗了,而這些員工也在參與安裝的過程中,學習到相關知識,自然而然對賣出的產品更加了解。

映象音響SOGO復興館重新開幕

映象音響SOGO復興館重新開幕
連耳機架也是特別訂製,實在相當用心。

在採訪的當時,映象音響彭副總就表示她並不把百貨通路視為一個欺騙不懂的客人、賺取大量差價的地方,她本著一個推廣音響產品的理念,堅持只賺合理的利潤。對她來說,百貨通路是一個經營品牌形象的宣傳機會,藉此破除傳統音響店給人的印象,來提升映象音響的價值。我們比較常見到進口品牌或是代理商透過百貨通路來經營自身品牌形象,像映象音響這樣的經銷商,如此認真的耕耘著這個部分,確實是一條別人少走的路。

映象音響SOGO復興館重新開幕

映象音響SOGO復興館重新開幕
映象音響彭副總對於百貨通路有自己的堅持,絕不賺取不合理的利潤,更能長久經營。

  映象音響SOGO復興館專櫃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3008
電話:02-8772-6742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19 04:03 , Processed in 0.550470 second(s), 4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