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線材] 禾樺 Xsymphony XSP-2009-有夠超值的編織線!

複製連結
coober 發表於 2015-9-30 16:14:09 |已閱:82947|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一般喇叭線如果說是用多股細線徑材料來編織,價格通常都不便宜,因為多股編織所需的線料自然較多,成本往往會反映在售價上。因此當我看到Xsymphony XSP-2009的售價很驚訝,3米5000元還真的有給它便宜到,細看用料其實也不會馬虎,如果聲音過關的話,這條線肯定超值。
, a+ Q' J1 r0 O& I, Y' K* H$ Z
禾樺 Xsymphony  XSP-2009-有夠超值的編織線! Xsymphony_ (2)_調整大小.jpg 禾樺 Xsymphony XSP-2009 編織線 芬蘭無氧銅 3 x$ ^4 I7 {; i/ R9 Q! w' Z% w+ ]3 V: Q
看規格時,原廠說XSP-2009線身兩種不同顏色的線都是用相同的導體,你看到的藍白色線內容物都相同,皆為多芯絞繞線,導體則是鍍銀芬蘭無氧銅,而且導體還有鍍銀層。XSP-2009的絞繞方式利用的是Mono幾何編織工法,根據原廠解釋,這樣的編織技術可以透過絞繞的角度抵銷RF或雜訊干擾,讓聲音維持更純淨的音質。端子部分XSP-2009採用具備鎖定功能的香蕉插,Xsymphony自訂型號是XB-268,可以提供端子穩定的連接。
* ?2 L6 p! c; Q  e+ o' D* A
+ O+ m$ ^% U/ b$ ~
9 z. {1 r0 l- \' P' Y- }( _3 D
溫暖舒服的韻味. E$ V: ]1 p3 O4 Z
實際搭配聆聽本次特企的搭配系統聆聽,我發現XSP-2009的聲音其實算是相當溫順,三頻沒有太強烈或過分突出搶眼的個性,聲音溫和、柔順,整體聲音相當悅耳,還算蠻討喜的。與多數的平價線相比,XSP-2009的聲音形體相對比較龐大,重量感更為強烈,音場也變得較為開闊。9 e& O5 k" r% n
音質部分,我聽到的高頻是帶有甜味的,小提琴演奏的擦弦聲不會有毛躁感,線條變得比較柔和、清爽,聽起來自然也比較悅耳。中頻則是帶有暖和的溫度,人聲厚度適中,喉韻飽滿,但也不會顯得太過分豐腴,歌手演唱的聲音理性、傳真,我相當喜歡。低頻部分,雖然我沒有聽到磅礡的量感,或風馳電掣的速度感,但和中高頻一樣能為你的耳朵披上一件溫暖的外套,沉穩的能量可以讓大編制管弦樂營造出龐大的場面感,所有樂器以悅耳、輕柔的聲音向你表達每個樂章的抑揚頓挫,聆聽氣氛相當輕鬆,而且還有一種很閒適、舒服的慵懶韻味。

: V* f% N' M) @. V* U( T+ V  O4 p, t4 G2 O# e8 L0 c# \1 c; s
可適度改善聲音上的小瑕疵( R+ x0 Y% h. a4 W+ a
比較與參考線材的差異之後,我覺得XSP-2009可以讓原本稍微有個性的聲音變得比較理性,它不會飛天遁地般的讓喇叭效能強化一百級,或者用濃烈的風格顛覆系統原有的聲底,但卻可以適度將聲音走針的部分拉回正軌,讓你可以在舒適悅耳的聽感下重新領略音樂該有的溫暖美感。
* h! x, O/ R( R6 R8 r我這麼說好了,如果你總覺得你家的系統是像一個本質不差但需要矯正脾氣的孩子,我覺得這條高C/P值的喇叭線,會是一個很好的行為矯正師,值得聘用。4 u: a7 M1 P9 w+ f. \* B% z4 j

2 F. H/ l' n) b# V$ ^' e: h6 `) x產品規格6 M+ t. w( K- m! x
●導體:鍍銀芬蘭無氧銅 ●結構:多蕊編織線 ●插頭:XB-268香蕉插 ●長度:3m ●參考價格:5,000元/3m ●總代理:禾樺 07-398-6559. `5 o* e3 M! s/ @2 @( ^  d
5 i- Z  k2 |- b! Z/ }- O. a
4 r+ @  n" ]2 }6 C8 b$ X
禾樺 Xsymphony  XSP-2009-有夠超值的編織線! 1_調整大小.JPG 禾樺 Xsymphony XSP-2009 編織線 芬蘭無氧銅 8 v# }/ I8 M; R( c' q
XSP-2009這條編織線採用Mono幾何編織方式來絞繞,原廠說這樣可以抵銷外來RF、雜訊的干擾。
0 y* w& `" B2 @; e6 |' | 禾樺 Xsymphony  XSP-2009-有夠超值的編織線! 2_調整大小.JPG 禾樺 Xsymphony XSP-2009 編織線 芬蘭無氧銅 * h: q# `, ]  {( M
喇叭端子採用香蕉插,製品還是Xsymphony自家出品的XB-268,這個端子具備鎖定功能。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3 19:44 , Processed in 0.657857 second(s), 70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