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多聲道喇叭] Starke Sound IC-H5系列多聲道喇叭

複製連結
黃有瑒 發表於 2015-11-13 21:24:10 |已閱:85721|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本帖最後由 WilliamHuang 於 2015-11-14 13:31 編輯

Starke Sound IC-H5系列多聲道喇叭 DSC_3652.JPG 遠東環球 Starke Sound IC-H5 喇叭
大家還記得今年八月份TAA台灣國際Hi End音響大展時,在遠東環球展房中出現的鋼鐵人嗎?筆者特地走到該房想一睹鋼鐵人雄姿,沒想到撲了空,當時心想代理商真是小氣,怎麼那麼快就把模型搬走了。後來經同事解說才知道,原來那尊鋼鐵人不是模型,而是真人打扮,難怪大家都搶著跟他合照。為什麼代理商不請美國隊長或者雷神索爾來呢?當然是因為展出的喇叭品牌名為Starke Sound,跟鋼鐵人同姓氏哪有請別人來的道理!
那麼品牌名稱真的跟鋼鐵人有關嗎?聽說是如此,老闆應該是鋼鐵人的影迷吧!替品牌命名的時候乾脆直接用「Starke」,簡單又好記,不失為高竿的行銷策略。Starke Sound是遠東環球今年最新代理的多聲道喇叭之一,產品由許多知名人士所組成的設計團隊操刀,或許是成員年紀都不大,所以他們的產品外型不落俗套,配色也很大膽新穎。筆者這次器材外燴的對象是Starke Sound目前最高級的IC-H5系列,比新視聽雜誌上個月介紹的IC-H3 Elite還要高級。

Starke Sound IC-H5系列多聲道喇叭 DSC_3653.JPG 遠東環球 Starke Sound IC-H5 喇叭
左右聲道IC-H5 Elite,可以看得出來單體數量非常多。

如果只是外型突出,恐怕有辱鋼鐵人大名。IC-H5 Elite採用三音路六單體設計,靈敏度高達92dB,看起來似乎很好驅動,事實上它需要大功率後級才能發揮完整實力。

Starke Sound IC-H5系列多聲道喇叭 DSC_3655.JPG 遠東環球 Starke Sound IC-H5 喇叭
採用鈹高音單體,極高頻延伸可達30kHz。兩顆4吋碳纖維振膜中音單體,跟高音一起被固定在黑色金屬面板上。

IC-H5 Elite使用業界少見的鈹振膜高音單體,單體由內向外固定,所以正面看不到螺絲。一方面可以讓高音發聲點後退一些些,另一方面也能在黑色金屬面板上加工出一個淺淺的導波器。這塊厚重的金屬面板可以抑制震動,避免箱體諧震傳導到高音,大幅提昇聲音的清晰度。

Starke Sound IC-H5系列多聲道喇叭 DSC_3661.JPG 遠東環球 Starke Sound IC-H5 喇叭
低音單體多達三顆,每顆有8吋之大,想必低頻十分可觀。旁邊的不是一般單體,而是被動輻射單體。

它用了三顆8吋鋁合金振膜低音單體,箱體採用被動輻射式設計,所以沒有低音反射孔。而箱體側邊的被動輻射單體則是用來增加低頻量感,所以IC-H5 Elite不僅有密閉式箱體低頻快狠準的優勢,也能透過動輻射單體補足低頻量感。喇叭底部還有四根往外延伸的金屬腳,讓喇叭站立的更為穩固,聲音自然也會更清晰。

Starke Sound IC-H5系列多聲道喇叭 DSC_3658.JPG 遠東環球 Starke Sound IC-H5 喇叭
這是中央聲道IC-H5C Elite,尺寸比一般產品大很多。

Starke Sound IC-H5系列多聲道喇叭 DSC_3664.JPG 遠東環球 Starke Sound IC-H5 喇叭
中音單體一樣維持兩顆,想獲得飽滿寬鬆的中頻就不能妥協。

大家都知道中央聲道在多聲道系統中的重要性,Starke Sound的設計師當然也知道,為了對應左右聲道之聲音能量,C-H5C Elite單體數量幾乎是一樣多,而且高音與中音也有獨立的金屬板,可以說是沒有妥協的中央聲道。

Starke Sound IC-H5系列多聲道喇叭 DSC_3659.JPG 遠東環球 Starke Sound IC-H5 喇叭
超低音喇叭是Sub36,竟然用了三顆12吋低音單體在裡面。

Sub36看起來不大,左右兩側竟然各有一顆12吋低音,下方則是12吋的被動輻射式單體,等同於從三個方向發射低頻,量感之澎湃不言可喻。想驅動好這三顆單體,內建的擴大機不能省,它擁有800W RMS的輸出功率,應付影片中的大動態音效完全不是問題。

Starke Sound IC-H5系列多聲道喇叭 DSC_3665.JPG 遠東環球 Starke Sound IC-H5 喇叭
環繞聲道是SR3,採用雙面發聲設計,可強化後方音效的包圍感。

SR3箱體幾乎是三角形的設計了,為什麼要這樣呢?為了達成雙面發聲的目的,所以才設計成三角形。同時往兩側發出音效,就好像裝了兩對環繞聲道一樣的包圍效果。

Starke Sound IC-H5系列多聲道喇叭 DSC_3666.JPG 遠東環球 Starke Sound IC-H5 喇叭
上方聲道則是Atlantic Technonlogy的嵌入式喇叭。

Starke Sound IC-H5系列多聲道喇叭 DSC_3663.JPG 遠東環球 Starke Sound IC-H5 喇叭
訊源是OPPO BDP-105D藍光播放機。

Starke Sound IC-H5系列多聲道喇叭 DSC_3668.JPG 遠東環球 Starke Sound IC-H5 喇叭
環繞擴大機則是Denon AVR-7200。

這套系統架設了5.1.2聲道,但AVR-7200具備9聲道後級放大模組,為什麼不裝後環繞聲道或多裝一組上方聲道呢?因為IC-H5 Elite實在不容易驅動,代理商採用Bi-amp驅動才能得到讓人滿意的表現,等於把9個後級放大模組「做好做滿」了!
至於這套多聲道系統的聲音表現如何呢?請密切注意新視聽雜誌第248期報導。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上瑞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19 10:55 , Processed in 0.563187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