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二聲道喇叭] ELAC AIR-X409即將登陸台灣,無線主動式喇叭旗艦登場

複製連結
陶忠豪 發表於 2015-12-1 17:16:26 |已閱:96178|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ELAC AIR-X409即將登陸台灣,無線主動式喇叭旗艦登場 ELAC_AIR-X-409_Black-High-Gloss_20121029_cGW_7D_14323_Web378qpx.jpg 仩益 elac air-x 無線傳輸 主動式喇叭
德國Hi End喇叭名廠ELAC跨足無線主動式喇叭領域,繼AIR-X 403、AIR-X 407之後,旗艦型號AIR-X 409落地喇叭終於即將運抵台灣,無線主動式喇叭的最強王者駕臨,實力到底多強,值得音響迷注意!
對音響迷而言,無線主動式喇叭是有別於傳統的另類選擇,這種喇叭的DAC與擴大機全部內建,甚至連線材也不需要,只需搭配一部訊源或電腦就能使用,雖然少了器材搭配的樂趣,但是卻有整合系統最佳化,以及不受被動分音器劣化音樂訊號的先天優勢。目前不少廠商都已推出類似喇叭,但因為畢竟是非主流選擇,所以大部分產品都是從中低階出發,只有ELAC的AIR-X系列例外,擺明了是針對Hi End市場而開發,直接以自家400系列為基礎,進行主動式改造,毫不保留的配備了自家最頂級的JET 5氣動式高音單體,以及AS-XR三明治水晶振膜中、低音單體。最新推出的AIR-X409就是以400系列中的旗艦FS409為藍本而改造,移除FS409的分音線路,改以DSP進行數位分音,並且進行時間相位的最佳化修正。值得注意的是,三音路架構的AIR-X409為了強化低頻表現,首次同時內建了AB類與D類擴大機,以AB類擴大機驅動高、中音單體,求取音質最佳化表現,另外以丹麥B&O的ICEpower功率模組驅動低音單體,利用D類放大將電能轉換的效率提升到最高,企圖徹底釋放ELAC低音單體的全部實力,低頻延伸達24Hz,比被動式的FS409更勝一籌!

使用上,AIR-X系列有同類喇叭中最完整詳細的設定選項,詳細設定可以參閱本站之前AIR-X403的報導。連接方式主要分為有線、無線兩種,前者可透過喇叭背板的RCA或XLR類比輸入端子連接,此時類比訊號會先經過喇叭內建的ADC轉換為數位訊號,再送交DSP進行數位分音與相位修正;後者則透過AIR-X Base發射器以2.4 GHz KleerNet進行無線傳輸。理論上最理想的連接方式,是從訊源輸出數位訊號給AIR-X Base,再無線傳送數位訊號到AIR-X喇叭,如此一來可以排除AD轉換的過程,以符合系列名稱 「AIR」的訴求。ELAC顯然對無線傳輸的品質信心滿滿,直接捨棄喇叭背板的數位輸入,將無線傳輸列為數位傳輸的唯一方式。到底聲音如何,下一期「音響論壇」將會評論同系列的AIR-X407,答案即將揭曉。


已經進化到第五代的JET 5高音單體,採用折疊式氣動振膜,不用背負動圈式單體的音圈,振膜更輕、反應更靈敏,高頻延伸更足,重點式沒有音圈過熱導致的動態壓縮失真,即使大音量重播,音質依然穩定。最新的JET 5改良了振膜印刷線圈的材料,降低了諧波失真,高頻延伸更好,頻響下段的延伸也更優異。


為什麼AIR-X409要用高效率的ICEpower功率模組對付自家低音單體,請看上面的影片就知道,因為ELAC低音單體的潛力實在深不可測,只有D類放大才能最有效率的完全釋放自家低音單體的實力啊!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上瑞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6 03:48 , Processed in 0.566911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