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CES音響展] CES 2016特別報導

46#
劉漢盛 發表於 2016-1-8 13:09:23 |已閱:524891|評論:149| 只看該作者 來自 美國
 DSC06053.jpg
Oceanway老闆,名片找不到了。

 DSC06056.jpg
就是這張「林肯」,趕緊去買一張,聽了如果無法感動,那就輸Oceanway喇叭很多。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47#
劉漢盛 發表於 2016-1-8 13:11:02 |已閱:524891|評論:149| 只看該作者 來自 美國
Westlake喇叭還在展覽

坊間有許多關於Westlake喇叭廠的消息,老實說外人也不知道這些消息到底正確與否,沒想到在CES中還看到他們展出,而且老闆Glenn Phoenix也在現場。老實說我很喜歡westlake喇叭的聲音,溫暖又真實,飽滿又寬鬆,無論是大小喇叭都有這種特色,真的是錄音室出身的人所設計的。您看看現場喇叭上面加的獨門「吸音大法」(Speaker Muff)。您知道這些泡棉的作用嗎?用來增加面板的寬度,讓聲波到達面板邊緣的時間拉長,降低聲波在面板邊緣的繞射強度。這樣的做法可以讓聲音更直接傳道耳朵,提升聲音的真實度。
 DSC06057.jpg
可惜這次並沒有聽到聲音,因為Glenn只顧著跟人講話,也無心播放音樂。
 DSC06058.jpg
現場喇叭都加上Speaker Muff。

 DSC06059.jpg
從喇叭背面上。

 DSC06060.jpg
現場展出的LC 8.1、Lc6.75、LC5.75、LC4.75。為何有那麼奇怪的型號?那些數字就是中低音單體的尺寸。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48#
劉漢盛 發表於 2016-1-8 13:12:57 |已閱:524891|評論:149| 只看該作者 來自 美國
AURALic有MQA與Roon Ready

AURALic是中國一家高品質的數位流產品公司,他家的產品不僅外觀漂亮,功能更是跑在前頭,這次展出的產品就已經跟MQA相容,而且還Roon Ready。現場用的是大家都很熟悉的Dyanadio Xeo,聽起來還真不錯。
什麼是MQA?MQA(Master Quality Authenticated)是Meridian去年五月在慕尼黑發佈的新音效格式。它就跟杜比或DTS音效一樣,需要編碼,也需要解碼,所以機器裡面要有解碼晶片,或解碼軟體。MQA是專門為串流音樂所發展出來的新規格,它的好處就是所佔空間很小,可以加快在網路上的傳輸,而且聲音品質可以達到錄音室母帶的品質。如果您用的機器沒有MQA解碼,也可以唱出比CD還好音質。

到底MQA處理音樂訊號的過程如何?第一先把數位訊號中許多失真模糊的聲音去掉,讓音樂完全乾淨。第二步驟就是Packing the Sound,也就是把音樂訊號「打包」成非常小的尺寸,方便在網路上傳輸,這種過程稱為「Music Origami」。其實MQA的厲害之處就是能把高解析音樂檔打包成非常小的尺寸,又不會對音樂有所損傷。

目前,線上音樂服務平台包括2L、7digital, Onkyo Music, HQM (Japan) and Jay Z-led TIDAL都會提供MQA處理過的音樂檔。而在硬體方面,現在已經有AuraLic、Meridian Audio, Mytek, Onkyo, and Pioneer有內建解碼。未來Berkeley Audio, dCS, Kripton 與 Ixion會加入。甚至,HTC One A9已經內建MQA解碼,是第一支能夠播放MQA檔的手機。

到底什麼是Roon Ready,請注意,不是Room,是Roon。這又是一種網路串流音樂格式,宣稱能夠播放24/384 PCM音樂,以及DSD,請注意,這是在網路上串流。目前已經有超過三十家廠商與Roon簽約,包括Audio Alchemy, Auralic, Bel Canto, Bryston, Cary Audio, Constellation Audio, dCS, Exasound, LH Labs, Lumin, PS Audio, Small Green Computer, Sonore, SoTM, and TotalDAC.。這麼龐大的陣容,看來如果Apple再不趕緊推出高解析音樂,恐怕就要被MQA與Roon拔得頭籌了。

Auralic 的Aries 與Aries LE是第一個內建Roon Ready硬體的器材,很快的IQ Audio, Small Green Computer與 Sonore也會加入陣容。看來,高解析音樂圈真的要變天了。

 DSC06061.jpg
您看到了MQA嗎?

 DSC06063.jpg
Auralic跑在前面,已經有MQA與Roon Ready。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49#
劉漢盛 發表於 2016-1-8 13:17:57 |已閱:524891|評論:149| 只看該作者 來自 美國
美國Rogers終生保用

這是美國的Rogers,而且是愛國的Rogers,他們的目的是要用最便宜的價格讓大家都能享受得起好聽的音樂,所以把產品價格壓得很低。更驚人的是,他們的擴大機除了真空管無法保固之外,其他都是終生保用,不過只限在美國。為何只限美國?我猜國外售後服務很麻煩,所以只限美國終生保固。即使是這樣,這家公司已經足夠讓人敬佩了。
其實我已經不只一次寫過Rogers,他們專門生產真空管擴大機,現場一部EHF-100綜合擴大機只賣8,000美元,每聲道輸出100瓦。而使用了八支EL34的34-S1綜合擴大機一部只賣1,999美元,這不是佛心是什麼?更大的綜合擴大機
EHF-200 MKII採用KT150,售價16,000美元,這就比較貴了,不過也還好。那部Phono Stage只賣7,300美元,也是合理。對了,他家都只推出綜合擴大機,因為設計者認為這才是用家所需要的。

現場推來自紐約的DeVore Fidelity GibbonX(X就是10的意思)喇叭,這對喇叭特殊之處是箱體用竹子做成,可以永續使用。不過如果不走近仔細看,您會以為那是木皮。這對喇叭的中音在上,高音在下,9吋低音在左右二側各一。這對喇叭多少錢?16,000美元。現場聽起來雖然沒有很驚人,但我相信只要好好調整,聲音應該會不錯的。

 DSC06064.jpg
 DSC06065.jpg
 DSC06066.jpg
 DSC06067.jpg
 DSC06068.jpg
 DSC06069.jpg
 DSC06071.jp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50#
劉漢盛 發表於 2016-1-8 13:18:58 |已閱:524891|評論:149| 只看該作者 來自 美國
Metronome Music Center 1

 DSC06072.jpg
Music Center是什麼意思?就是可以唱CD,可以RipCD,可以下載音樂檔,存在內建硬碟內。Music Center 1是他家第一部這類產品,面板上右邊有彩色顯示幕,看起來簡單漂亮,不過售價不便宜,13,000歐元。

 DSC06073.jpg
現場搭配整套Metronome器材與B&W喇叭,聲音清爽甜潤,相當好聽。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2018第39屆台北音響暨藝術展
台北電器公會音響展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5 16:38 , Processed in 0.660709 second(s), 4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