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多聲道喇叭] Quadral Aurum Titan VIII 精細又有爆發力

複製連結
黃有瑒 發表於 2016-1-25 23:14:31 |已閱:99691|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Quadral Aurum Titan VIII 精細又有爆發力 DSC_4010.JPG Quadral Aurum Titan VIII 新韻 孝鈕音響
前陣子試聽Quadral頂級Aurum系列中排行老二的Vulkan VIII R以後,由於聲音非常厲害,對於他們的旗艦感到好奇,到底實力還能強到什麼地步?碰巧孝鈕音響老闆唐先生也因為在發表會上聽到Titan VIII的優異表現,所以下單定了一組香檳金的版本,筆者才有機會來到孝鈕音響進行器材外燴。

Quadral Aurum Titan VIII 精細又有爆發力 DSC_3991.JPG Quadral Aurum Titan VIII 新韻 孝鈕音響
Titan VIII只比Vulkan VIII R高出一些,就算放在一般的視聽空間也不產生壓迫感。

Quadral Aurum Titan VIII 精細又有爆發力 DSC_4023.JPG Quadral Aurum Titan VIII 新韻 孝鈕音響
高音採用Quadral旗下最高等級的鋁帶單體,中、低音則是專利ALTIMA振膜單體。

Quadral Aurum Titan VIII 精細又有爆發力 DSC_4006.JPG Quadral Aurum Titan VIII 新韻 孝鈕音響
背後有一片透明蓋板,可以看到分音器的零件,可見他們對自家產品的用料非常有信心。

Quadral Aurum Titan VIII 精細又有爆發力 DSC_3993.JPG Quadral Aurum Titan VIII 新韻 孝鈕音響
為了跟左右聲道搭配,孝鈕音響也定了一個Base Titan 中央聲道,單體都跟Titan VIII相同。

Quadral Aurum Titan VIII 精細又有爆發力 DSC_4021.JPG Quadral Aurum Titan VIII 新韻 孝鈕音響
這是中央聲道背後的低音反射孔,將近一個拳頭大,跟人說它的低頻不怎麼樣,恐怕沒有人會相信。

Quadral Aurum Titan VIII 精細又有爆發力 DSC_4022.JPG Quadral Aurum Titan VIII 新韻 孝鈕音響
由此可以看到孝鈕音響的用心,為了調音需求,把兩對Black Cable喇叭線合併成一條來用,換取最可觀的量感。

那麼喇叭線上的香蕉插怎麼沒有用熱縮套管包起來?其實不是唐老闆偷懶,而是發現端子頭用熱縮套管包起來之後,聲音會變悶,只好不用熱縮套管,兩對線也刻意不絞繞,這樣聲音比較好聽。

Quadral Aurum Titan VIII 精細又有爆發力 DSC_4001.JPG Quadral Aurum Titan VIII 新韻 孝鈕音響
環繞聲道則是搭配polkaudio,還有後環繞聲道也是相同的產品。

Quadral Aurum Titan VIII 精細又有爆發力 DSC_4003.JPG Quadral Aurum Titan VIII 新韻 孝鈕音響
超低音喇叭則是Aurum系列的Orkus,它的體積不大,能量卻十分充沛,也能再生出紮紮實實的極低頻。

Quadral Aurum Titan VIII 精細又有爆發力 DSC_4012.JPG Quadral Aurum Titan VIII 新韻 孝鈕音響
聆聽區域共有兩排沙發,後排高度墊高,以免被前排擋住視線。相信很多人都希望自己家中也能有相同的空間提供給家庭劇院,這樣看影片其實比電影院還舒服。

Quadral Aurum Titan VIII 精細又有爆發力 DSC_4025.JPG Quadral Aurum Titan VIII 新韻 孝鈕音響
環繞擴大機是Onkyo的TX-NR3030,具備11聲道的後級放大模組,一台就能搞定視聽室內全部喇叭,不需要外接後級。

這套系統為7.1.4聲道,暫時是Dolby Altmos規格的極限了,而孝鈕音響的視聽室地坪雖然沒有特別大,可是挑高比較高,室內容積其實相當大,Aurum Titan VIII放在這裡反而剛剛好,視覺上一點也沒有壓迫感。那麼聽覺的感受將會有多麼爽快刺激呢?請密切注意新視聽雜誌第250期的報導。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上瑞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6 23:44 , Processed in 0.593495 second(s), 44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