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DAC/數位流] TEAC NT-503 USB-DAC/網路數位流播放機/耳擴/數位前級

複製連結
CharlesLuk 發表於 2016-2-2 11:34:48 |已閱:150924|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TEAC NT-503 USB-DAC/網路數位流播放機/耳擴/數位前級 TEAC NT-503_002.jpg TEAC NT-503 數位流 DSD 勝旗
) Q* \( p! [) F( C5 Q9 `
這部TEAC最新推出的數位訊源器材「NT-503」的功能真是包山包海,集結網路數位流播放機、USB DAC、耳擴與數位前級的功能於一身,只要加上一對主動喇叭或者是「後級+喇叭」就能組成一套極簡音響系統。在網路數位流方面,它可以透過手機安裝的App控制曲目點選,播放同一網域儲存在NASPC與智慧攜帶裝置之中的音樂檔案,無損多位元音樂檔向上支援至384kHzDSD則相容至12.2MHzDSD256),還能讓用家聽網路收音機、使用藍牙無線傳輸,在「桌面使用」的狀態下也能支援筆電USB送出的數位音訊,在客廳使用時數位同軸與光纖輸入則可對應藍光播放機與液晶電視送出的數位音訊,二聲道輸出包含XLRRCA與耳機端子。
TEAC NT-503 USB-DAC/網路數位流播放機/耳擴/數位前級 TEAC NT-503_004.jpg TEAC NT-503 數位流 DSD 勝旗
本機配備XLRRCA輸出端子,在本機設定選單的「LINE OUT」可以選擇RCA(單端輸出)、XLR2XLR3(兩種XLR模式第二腳與第三腳極性相反);若要將本機作為數位前級使用、如入後級或主動喇叭,請務必要將「LINE OUT LEVEL」選項設為「VARIABLE」,這樣才能夠調整XLRRCA端子輸出信號的大小(調整音量)。

: E) \, F8 \% O/ F2 O: i# H- l! J
Hiend數位訊源等級的upconvert處理
NT-503參考售價四萬有找,純粹比「功能性」已經沒有幾個對手,當我仔細看過本機的內部電路,我很驚訝這部平價器材竟然擁有如同高價數位訊源的製作。機內後方有USB非同步輸入介面與網路卡兩塊獨立的子板,左後下方的數位電路主板除了對應USB與網路卡送來的數位音訊之外、還有藍牙與S/PDIF接收電路,數位音訊處理的核心是Xilinx Spatan-6 FPGA晶片、作「Upconvert」處理:它能把所有多位元數位音訊轉換成11.2 MHz12.2MHzDSD,或者轉換更高取樣率的PCM(連192k都能轉成384k)。將數位訊源上轉成更高取樣率能改善線性、使數位雜訊遠離聲頻範圍,各位不妨查查看現在有幾部數位流播放機能作384kHzDSD 12.2MHz upconvert處理?別說是10萬元以內很罕見、20萬元級也是寥寥可數。在數位主板輸出到Audio電路板之前,我留意到它裝了一排光耦合器作為數位隔離器使用,僅讓FPGA處理後的數位音訊通過、隔離數位雜訊,並且讓數位電路與聲頻電路的「接地回路」各自獨立(不相連),完全排除數位雜訊透過接地回路感染聲頻電路的可能性,使底噪降得極低。
TEAC NT-503 USB-DAC/網路數位流播放機/耳擴/數位前級 TEAC NT-503_005.jpg TEAC NT-503 數位流 DSD 勝旗
本機左右聲道各用一個環形變壓器供電、左右聲道的DAC與平衡放大電路也是雙單聲道的結構,有384kHzDSD 12.2MHz upconvert處理、以旭化成頂級DAC晶片AK4490EQ作數位類比轉換,NT-503的價格很親民,從這些高級的作法可以看出TEAC的認真、熱情與誠意。
! x% Y$ l0 `: i4 o% M) }' Q
TEAC NT-503 USB-DAC/網路數位流播放機/耳擴/數位前級 TEAC NT-503_003.jpg TEAC NT-503 數位流 DSD 勝旗
很多USB DAC和數位流播放機都號稱具備「數位前級」的功能,可直入後級或接主動式喇叭,但我認為「堪用」和「用得好」是兩回事,還要再加上兩個條件:首先是「要有遙控器」,再者是要有「類比的」音量控制(用音量控制晶片或可變電阻)、而不是像多數機種用DAC控制音量(會損及數位音訊解析度使音質劣化)。NT-503就具備這兩項條件,有遙控器,每聲道配備一枚超低雜音、超低失真的高精度音量控制晶片(JRC NJW1195),把它當成數位前級使用不只能省錢,在音質方面也很有優勢。

. z& D8 X1 Z3 l
配備AKMVerita」頂級DAC與全平衡高電流放大電路
本機聲頻電路採取雙單聲道(Dual Mono)結構:左右聲道各使用一個環形變壓器供電,其後的整流、濾波、穩壓、數類轉換、音量控制與放大電路有都是「左右聲道各自獨立」,這麼做的最大用意在於「徹底排除串音」,能使分離度與音質純淨度提高。Audio電路板採用旭化成頂級DAC晶片AK4490EQ作數位類比轉換,由於本機是「每聲道用一枚」,AK4490EQ處於Mono Mode工作狀態、訊噪比高達123dB,很顯然這也是「低噪音配套設計」的環節之一。
放大電路緊接在數類轉換電路之後,電路分為三級:第一級是TEAC-QVCSQuad Volume Control System),每聲道各用一枚JRC NJW1195A對應DAC電路送來的平衡信號做高精度類比音量控制;第二級與第三級則為TEAC-HCLDHigh Current Line Driver)先N5532AOPA晶片分別對正相與反相信號作電壓放大,每聲道的正、反相信號再各用一對ROHM 2SCR543/2SAR543中功率晶體推挽輸出(作為Buffer放大電流)。
DAC一路看到放大電路的輸出,本機全段都是採取平衡放大、能去除共模雜訊達到「低噪音」的目的,這組放大電路不只是作為「前級放大」,在插入耳機時則作為驅動耳機的功放電路,NT-503的耳機輸出端子是「單端」、放大電路是「平衡」,如果採取「一般的設計」其實只要直接取出放大電路左右聲道的「正相輸出」驅動耳機即可,但TEAC的設計者就是很「龜毛」,要是只取出原本正相信號輸出不就等於浪費了反相輸出嗎?與其如此不如讓本機驅動耳機時、把原本用作反相放大的HCLD電路切換到和正相結合、變成「並聯輸出」,一方面取得更高的電流輸出能力(提升驅動耳機的能力)、另一方面還擴張了這個AB類放大電路的A類工作範圍(改善音質),本機的DAC與放大電路與UD-503相同,UD-503有耳機平衡輸出,本機的耳機輸出則等同於UD-503設為單端輸出的狀態。
" T- c* ?" R0 A3 Q7 a0 o- l
規格
●型式:USB-DAC/網路數位流播放機/耳擴/數位前級●USBType B)數位音訊相容格式:DSDPCMUSB快閃記憶體相容播放檔案:DSDdsf)、WAVFLACAACApple LosslessWMA LosslessWMA StandardOGG VorbisMP3DLNA對應檔案類型:DSDdsf)、LPCMWAVFLACAACApple LosslessWMA LosslessWMA StandardOGG VorbisMP3●藍牙:對應aptXAACSBC●最高相容取樣率:多位元384kHzDSD 12.2MHz●頻率響應:5Hz80kHz+1dB/-3dB●訊噪比:110dBA-weight1kHz●總諧波失真:0.0015%1kHzLPF: 20Hz20kHz●輸入:Toslink光纖×1、同軸×1USB B×1USB A×13.5mm數位同軸/光纖端子×1RJ45網路端子×1、藍牙、100MHz時鐘同步(BNC)×1●聲頻輸出:平衡、單端各1組●耳機輸出:6.35mm端子、輸出功率500mW+500mW32歐姆負載)、對應耳機阻抗16600Ω●消耗功率:最高18瓦●尺寸(寬×高×深):290×81.2×248.7mm●重量:3.9公斤●參考售價:42,000元。

" Y* I& G6 r% r7 B' e' }8 L
進口代理:勝旗 02-2597-4321
/ n7 z( M) G1 {/ _2 A' z4 r/ o
4 ], E1 a: b  S* X3 g$ C. C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19 13:35 , Processed in 0.578183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