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最豪華劇院在這裡!人間映象展出全台唯一15.2.7聲道DTS:X系統

複製連結
coober 發表於 2016-2-2 20:05:30 |已閱:55241|評論:1|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最豪華劇院在這裡!人間映象展出全台唯一15.2.7聲道DTS:X系統 2015PA_245B-01.jpg Trinnov Audio Altitude 32 寬穎 人間映象

去年九月的時候你如果有買新視聽雜誌245期,你會發現我們的內容有兩大重點,一是TAA音響展的詳細報導,另外一個就是我們的封面器材:全球第一部支援32聲道處理的前級Trinnov Audio Altitude32。當時我們介紹這台處理前級的時候,特別強調過,它可以解碼Dolby Atoms與Auro 3D等新世代音效,而且還能透過「軟體下載」的方式擴充解碼能力,最多可建立32聲道的殿堂級劇院系統,而代理商也在當月音響展會場展出這部Trinnov Audio Altitude32,並以全套Procella Audio喇叭組出的11.2.6系統,讓前往音響展參觀的朋友可以體驗這台前級的威力。

當時代理商就表示,其實Altitude32已經內建DTS:X的解碼軟體,礙於原廠與DTS方面有協議,仍然必須等DTS:X官方正式釋出後,才能透過軟體下載升級方式來「解鎖」這樣的能力,令人很期待。

最豪華劇院在這裡!人間映象展出全台唯一15.2.7聲道DTS:X系統 DSC_2604.jpg Trinnov Audio Altitude 32 寬穎 人間映象

在差不多半年後的今天,新視聽雜誌收到寬穎的邀約,因為Trinnov Audio已經釋出了相關軟體,讓旗下前級可解碼DTS:X音效,代理商特別準備了一台24聲道版本的Altitude32,並且在台北人間映象的VIP視聽室組出一套更龐大的15.2.7系統,不僅聲道數更勝音響展的示範規模,也是目前台灣唯一一套能以15.2.7聲道展示DTS:X音效的系統。

這套大系統是如何組成的呢?
左右聲道是TAD R1。
中央聲道是一對Pioneer S-2EX並聯橫躺在地上。
環繞聲道和側向的Wide聲道因為數量眾多,用一般5.1系械的形容詞來描述恐怕不容易說清楚,我們用最簡單的話來講,從側前方、到側方、到側後方、到座位後方一共有四對、也就是共有八只喇叭構成,將座位包圍起來,分別是Focal壁掛喇叭、Wilson Audio壁掛喇叭WATCH、兩對Pioneer EX1喇叭。

最豪華劇院在這裡!人間映象展出全台唯一15.2.7聲道DTS:X系統 DSC_2607.jpg Trinnov Audio Altitude 32 寬穎 人間映象

超低音則是有兩只,一只是在視聽室左前方的REL超低音,一只是在座位右側方的Velodyne超低音,以上組成平面15.2的陣仗,一般的環繞擴大機就算是旗艦等級也沒有這樣的運算能力。

在上方音效喇叭部份,另外有四只Procella P5喇叭排成兩列,加上前方天花板下人間映象原本就裝設的一對Piega喇叭,總共有六只喇叭作為Dolby Atmos上方音效喇叭,也就是俗稱的「天空聲道」。用上六只喇叭來組成天空聲道,也只有Trinnov Audio這系列製品可以辨得到。
而在六只天空聲道的正中央還有一只Procella P5喇叭,也就是在座位頭頂正上方,這只就是扮演Auro 3D音效中所謂的「神之聲」聲道(Voice of God)。再來有一對Focal嵌入式喇叭作為Front Height聲道,一對Procella Audio P5喇叭作為Rear Height聲道。

最豪華劇院在這裡!人間映象展出全台唯一15.2.7聲道DTS:X系統 DSC_2621.JPG Trinnov Audio Altitude 32 寬穎 人間映象

Auro 3D和Dolby Atmos、DTS:X這些Objects Based音效格式不同,它是傳統Channel Based音效的加強版,特色在於採用了「三層」聲道配置,本空間的平面喇叭就可作為第一層、而Front Right和Rear Right喇叭可作為第二層,至於頭頂正上方喇叭就是作為第三層。據說這只頭頂上的喇叭在新登場的DTS:X音效中也扮演相當關鍵的角色。
總合以上,就創造出了15.2.7的超豪華系統,而且通吃Dolby Atmos、DTS:X和Auro 3D三大最新世代的音效格式,完全兼容。

顯示器材部份也不含糊,採用SONY VPL-VW500ES真實4K投影機,加上Schneider 2.35:1變形鏡頭(能遙控自動動作),全套設備都是業界最頂尖的,若說這套15.2.7的DTS:X系統是現階段全台灣最頂級的家庭劇院示範,我想也不為過。

如果您是金字頂端的消費者,年節期間想體驗全台最強的多聲道系統,一定要來 人間映象 感受一番,因為它有幾點相當難得:

  • 全台唯一以Trinnove Audio Altitude32前級作多聲道處理,無論運算聲道數、運算精度都優於所有的日系環繞擴大機(包含旗艦)。
  • 全台唯一達到15.2.7配置的多聲道系統,環繞包圍感絕佳。
  • 全台唯一以15.2.7聲道同時示範Dolby Atmos、DTS:X、Auro 3D三種音效格式,而且現場備有上述軟體可供試聽,包括Dolby Atmos最新測試片片段、DTS 2016年最新測試片片段、最新內含DTS:X的藍光影片「獵巫行動:大滅絕」(The Last witch hunter)、Auro 3D官方測試片段...等等,能聽到每一種音效格式直接解碼的最佳效果,而非舊軟體上轉。
  • 現場齊聚TAD R1、Pionee EX系列喇叭、Procella Audio專業劇院喇叭、Focal喇叭、KRELL後級、Velodyne超低音...等大量第一流器材,共同組成最佳化的多聲道效果。
  • 這套系統架設於人間映象與外隔絕的專屬VIP視聽室,能達到最安靜、最不受打擾、最隱密的聆聽。

這樣的系統相當難得,今天新視聽雜誌共出動三名編輯前往試聽,效果實在非常優異,我們決定將整個過程整理一番,再搭配DTS:X和Trinnov Audio的相關知識性內容,整理成下一期雜誌特別報導,請期待3月1日出刊的251期新視聽雜誌的報導。


最豪華劇院在這裡!人間映象展出全台唯一15.2.7聲道DTS:X系統 showimage.jpg Trinnov Audio Altitude 32 寬穎 人間映象
人間映象:
電話:02-2394-5678
地址:台北市杭州南路一段43號一樓

Trinnov Audio 進口代理:寬穎國際
電話:03-538-1600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2樓
guhelim 發表於 2016-2-3 13:34:47 |已閱:55241|評論:1| 只看該作者 來自 江西
24.x.10一大堆的线材都要不少钱了吧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14:36 , Processed in 0.568869 second(s), 47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