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無線喇叭] 陶瓷喇叭就是如此美好-Earsong ESP-500音樂精靈II

複製連結
coober 發表於 2016-4-27 10:14:04 |已閱:141221|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這對被稱之為音樂精靈II的ESP-500系列藍牙喇叭還真不是浪得虛名,罕見地採用陶瓷材質來製作箱體,呈現不同於木頭或塑膠箱體的獨特聲效,圓球狀的美麗外型結合了同軸單體與藍牙傳輸技術,接近全自動化的設定模式能讓你一插電就可直接聆聽,無論擺在家中哪個位置,都能像是一對充滿魅力的眼睛,一邊對你眨著眼一邊為你獻唱。
陶瓷喇叭就是如此美好-Earsong ESP-500音樂精靈II %E5%BA%95%E5%9C%96.jpg 陶瓷喇叭 藍牙 EARSONG ESP-500 音樂精靈II
以陶瓷做為箱體的喇叭並不多見,主要是陶瓷製程繁鎖,製程中報廢率高,這也是為什麼陶瓷喇叭大量生產時成本不容易掌控,這個先天上的未定性,也讓很多廠商聞陶瓷色變,不願在此領域多做著墨。所以當EARSONG決定要以陶瓷來製作ESP-500音箱時,花了很長的一段時間來研究陶瓷對聲音的影響,有了基本的研發雛型後,開發部也和陶瓷技師進行來回反覆的測試,為單體以及擴大機與藍牙模組規劃線路,最終才完成這款陶瓷喇叭的開發。
陶瓷喇叭就是如此美好-Earsong ESP-500音樂精靈II 1_調整大小.jpg 陶瓷喇叭 藍牙 EARSONG ESP-500 音樂精靈II
根據EARSONG提供的資料,ESP-500開發之初原本是以庫泥燒(水庫下方的堆積淤泥)作為材質,但實際燒製之後發現成品太硬,不適合作為喇叭箱體,改用成本更高的澳洲進口的雪白土,用半熟料乾壓成型的技法製作。要知道,陶瓷在1000多度的燒製過程中會處於一種半融化的狀態,所以在塑形的過程中存在很多不可控制的變因,像是容易變形、收縮率不穩、表面不平整等等,這些都會讓箱體產生不穩定的公差。EARSONG有跟我透漏,他們平均一對ESP-500的箱體需要耗費50天的工作天來製作,平均生產250對妥善率居然不到1/5,所以開發過程不僅耗時長,也消耗極為龐大的成本,而這也是ESP-500從設計、製作到完成品上市整整歷時三年的原因。

陶瓷喇叭就是如此美好-Earsong ESP-500音樂精靈II 3_調整大小.JPG 陶瓷喇叭 藍牙 EARSONG ESP-500 音樂精靈II
ESP-500共有紫、綠、黑、黃四種配色,可以讓你根據空間裝潢或者自己的喜好來選擇。這對漂亮的喇叭內部採用CSR藍牙晶片以及D類擴大模組,可以讓你透過手機或平板電腦,聆聽自己喜歡的音樂。ESP-500採用一組同軸設計的全音域單體,包含2吋中高音與6.5吋低音單體,高音單體配置一個提昇音頻擴散的特製材質高音杯,振膜選用玻璃纖維棉,搭配磁性很高的磁鐵與線圈,大音壓放送下聲音也不會失真。原廠在開發時有發現這對陶瓷圓形喇叭在特定頻段會產生駐波,因此調音時有特別消弭駐波的產生,克服了這個問題之後完成品標榜具備全頻均衡、銜接順暢的音質。
陶瓷喇叭就是如此美好-Earsong ESP-500音樂精靈II 2_調整大小.jpg 陶瓷喇叭 藍牙 EARSONG ESP-500 音樂精靈II
使用音樂精靈的方式相當簡單,將電源接上喇叭背後的電源接孔之後,完成左右聲道的音源線連接,就OK了!仔細端詳機身,我找不到任何按鍵與藍牙對頻按鈕,那要如何配對?這就是EARSONG貼心的地方,喇叭接上電後就會自動開啟藍牙配對,你只要打開手機的藍牙,就會搜尋到喇叭的發出的配對請求,完全不用多做任何操作,就可以直接配對。由於音樂精靈是球型箱體,所以原廠有配一對玻璃底座,這個底座就如同一個海苔筒的旋蓋,雖然設計簡單,但其實非常實用,不僅能讓喇叭穩固擺放,還可以恣意調整上下左右的仰角,超級方便。

規格表
單體:2吋中高音單體、6.5吋低音單體,採同軸全音域設計∣頻率響應:60-20kHz
∣擴大機功率:D類放大,每聲道20W輸出∣藍牙:V.40+EDR,支援A2DP、AAC、apt-X∣電源供應:100-240V AC,50/60Hz∣尺寸:250×250×205mm∣重量:3200g(L)、3060g(R) ∣參考售價:25600 ∣總代理:鎰航02-2762-1698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上瑞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19 13:17 , Processed in 0.654932 second(s), 107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