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新竹禾運音響 把客人當做朋友來服務

複製連結
黃世煒 發表於 2016-4-29 17:13:55 |已閱:52098|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把客人當做朋友來服務 新竹禾運音響

新竹禾運音響 把客人當做朋友來服務 %E5%A4%A7%E5%9C%96.jpg 禾運音響 Dynaudio Avalon Angel Sound

這個月的經銷商採訪,本刊來到新竹的禾運音響,店址位於竹北自強南路大馬路上,位居交通樞紐。從店面外觀看起來相當整潔明亮的禾運,其實在此開業已經有六年多、將近七年的時間了。採訪當天,筆者一踏入禾運音響店內,撲鼻而來就是濃濃的咖啡香,這是禾運招待客人的拿手絕活,先來上一杯現煮的手工咖啡,讓來店的客人放鬆心情,一邊細細品嚐濃郁的咖啡香氣,一邊試聽音響的美聲。
禾運音響店內的格局一共有三層樓,空間坪數大約都在20坪到30坪之間,每一層樓的空間都做了不同的規劃。除了一樓必須兼作店面,必須採取開放式展示之外,二樓與三樓都是獨立的專業視聽室。也許是因為空間安排的關係,禾運音響給筆者的第一印象,沒有傳統音響店的侷促與擁擠,在動線與座位上都充滿了餘裕,而沒有什麼壓力。這個樣子的開闊空間對於來店參觀的客人來說,相信都會留下不錯的印象。

新竹禾運音響 把客人當做朋友來服務 2.jpg 禾運音響 Dynaudio Avalon Angel Sound
禾運的櫃檯就像咖啡廳一般,最大的特色就是現煮的手工咖啡,讓客人在聆聽音樂的時候,也能沉浸在咖啡香氣中。

由於禾運音響地處新竹科學園區與竹北住宅區之間,又鄰近新竹高鐵與交流道,先天上就擁有地理優勢,可想而知的是,禾運的客群有很大一部分都是在新竹科學園區上班的科技新貴,其中不乏高階主管,例如台積電數位處長、聯發科總經理等,都是禾運音響的客戶,許多人房子就買在竹北,禾運音響有這樣的地緣關係,能提供就近服務。當禾運開業時間一久,良好的服務以一傳十,就在同事彼此口耳相傳之間,自然幫禾運介紹了不少生意。
事實上,禾運音響所接的案子並不侷限在新竹地區,除了新竹與北部地區之外,甚至有遠到高雄、台南與宜蘭的客戶,這當然是由於禾運提供的良好服務與規劃所帶來的信任。竹科的客群來自全台各地,當他們感受過禾運音響的專業精神與週到服務之後,自然也會推薦給家人,或是乾脆就將老家的系統交給禾運來規劃,而不傾向另外尋找當地的音響店家,這就是客人對於禾運音響的信心,如果不是禾運的服務令客人十分滿意,客人是不可能一再上門的。

新竹禾運音響 把客人當做朋友來服務 1.jpg 禾運音響 Dynaudio Avalon Angel Sound
一樓的系統擺放在開放式空間展示,比起專業視聽室,環境更接近居家空間,因此在聽感上也會比較接近家中的聆聽效果。

當你走進禾運音響一樓店面,迎面而來就是前方牆上嵌著大大的「禾運音響」四字店名,店裡面空間相當開闊,不會因為擺放了許多喇叭器材而顯得充滿了壓迫感。一樓的空間本身就是門面,為了讓路過的客人一眼就能被吸引,採用了大面積的透明玻璃窗,一方面能夠擺放各種品牌的喇叭來做靜態展示,另一方面讓店裡有非常良好的採光。禾運音響櫃檯設計相當特別,如果不特別說這是一家音響店的話,充滿文藝氣息的櫃檯,可能會讓人誤以為這是一家咖啡店,與一般音響店家十分不一樣。
店內一進門就可以看到一個開放式的聆聽區域,展示的是類似家庭生活環境的系統配置,空間並不像二樓與三樓的專業視聽室經過特別處理,採用了大尺寸的Sharp液晶電視,也能夠看到Dynaudio、Eventt&Shaw、Triangle、Opera、ELAC等各品牌的喇叭在現場展示,基本上這裡就是為了模擬家中的環境,讓來店的客人不會聽到與家中落差太大的聲音,當然一樓展示的器材大部分也都是比較平價的產品,讓客人不要一下感受到價格的壓力,根據客人所希望的預算來提供不同價位喇叭試聽,先幫客人作好產品價位區隔,非常貼心。

新竹禾運音響 把客人當做朋友來服務 3.jpg 禾運音響 Dynaudio Avalon Angel Sound
二樓的視聽室氣勢就顯得強大許多,看這喇叭陣仗,能夠一次試聽許多進口喇叭品牌。

如果覺得一樓的喇叭看不上眼,那麼就只好前往二樓來聽聽更優異的系統,整套系統價位當然也就一下子拉到了百萬以上。不同於一樓,來到二樓視聽室必須通過厚重的隔音門,兩側與後方牆壁上也安裝了各種吸音材料,前方壁上與天花板也使用了木製擴散板等空間處理,地板上不用說,當然是鋪上一層厚重的地毯,來吸收反射音,容易產生駐波的四個角落,也都施作了低頻陷阱,相當注重整體空間的音響性。

新竹禾運音響 把客人當做朋友來服務 4.jpg 禾運音響 Dynaudio Avalon Angel Sound
除了兩聲道音樂之外,當然也能透過投影機來播放電影音效。仔細看後方兩側角落作了CD櫃,巧妙避開了駐波嚴重的牆角。

在喇叭系統的部份,這裡最引人注意的是體型巨大、幾乎要頂到天花板的DynaudioEvidence與Angel Sound等頂級大型落地喇叭,除此之外,也包含了B&W、Focal等不同國家的知名進口品牌喇叭,以及McInTosh前後級擴大機,品牌豐富而齊全,喜歡什麼樣音色的喇叭,都能現場做搭配。另外在多聲道的部份,現場也架設了環繞、後環繞聲道與上方聲道喇叭,能夠做7.2.2聲道的劇院效果展示,配上Epson投影機打出大畫面,讓喜歡多聲道的客人也能體驗到爽快的電影音效。

新竹禾運音響 把客人當做朋友來服務 5.jpg 禾運音響 Dynaudio Avalon Angel Sound
三樓展示的就是以Avalon Isis落地式喇叭為主的Hi End兩聲道系統,搭配PASS擴大機與Esoteric唱盤,聲音質感不俗。

來到三樓視聽室,與二樓又是不同的一副光景。三樓的空間除了擺放音響器材之外,在後方更規劃了一個吧臺,陳列了許多美酒,燈光設計視覺效果也相當強烈。由於多了吧臺規劃的緣故,三樓空間大小比不上二樓視聽室,但空間處理等細節規劃卻是比二樓更加專業。兩側牆壁採用吸音板與擴散板交錯設計,後牆的吸音擴散板除了聲學效果之外,特殊的造型也兼顧了視覺感受。為了降低吧臺對於聲音的影響,特地規劃成波浪狀,避免平行面產生。不但有良好的聲學處理,同時室內裝潢的美感與生活品味都兼顧了,這當然是為了層峰級客群來量身打造的。

新竹禾運音響 把客人當做朋友來服務 6.jpg 禾運音響 Dynaudio Avalon Angel Sound
三樓座位區後方就是一個吧台,打上迷幻的冷光來營造氣氛,讓視聽室展現出完全不同的氛圍。

至於三樓所展示的喇叭,當然等級也不一樣,最主要的是一對美國AvalonAcoustis的Isis喇叭,Avalon的喇叭造型相當特別,採用特殊削切式設計的箱體,來避免平行面累積箱內多餘駐波能量,不但喇叭外型識別度高,聲音也非常出色,當然價格也相當高貴就是了。這個等級的喇叭當然也要有相對應的器材來驅動,它搭配的前端器材是PassXP-20前級和Pass X600.5後級擴大機以及EsotericP-02 SACD唱盤,都是Hi End等級的製品。如果您有注意到的話,這間視聽室就連銀幕都與二樓大不相同,使用的是能增加色彩鮮豔度的灰幕,可以說這一層樓所有的設計與規劃,都是為了呈現出最頂級的效果給客人。

新竹禾運音響 把客人當做朋友來服務 7.jpg 禾運音響 Dynaudio Avalon Angel Sound
Avalon Isis落地式喇叭採用了鑽石狀多邊型切割造型,以及1吋鑽石高音、7吋陶瓷中音、兩只13吋三明治低音,性能強大。

新竹禾運音響 把客人當做朋友來服務 8.jpg 禾運音響 Dynaudio Avalon Angel Sound
前端器材是Pass XP-20前級和Pass X600.5後級擴大機以及Esoteric P-02 SACD唱盤,讓Avalon Isis能發揮完整實力。

當然器材與喇叭再多都只是音響店的硬體設備而已,一家音響店的成功與否,絕不在店內擺放的多麼高級的器材,而是如何對待客人,真正去了解消費者的需要。禾運音響李總經理表示,他自己本身非常喜歡聆聽音樂,因此他認為賣音響並不是在賣器材,而是在賣能夠感動人的聲音。客人來到店裡的時候,他總是以對待朋友的方式與他們聊天,從一杯咖啡開始,慢慢聆聽每一對喇叭,來找尋客人心目中理想的聲音。
在採訪的當下,碰巧遇到一對夫妻上門,他們是沒有任何音響經驗的過路客,最近房子正在裝潢,所以想先看看音響。李總經理在接待他們時,不只是換上喇叭讓他們去聽而已,而是仔細去分享每一對喇叭不同的聲音差異。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在客人近門之初,男客人原本的態度是相當冷淡的,等到他們要離開的時候,已經與李總經理有說有笑,從音響聊到汽車,就像是認識已久的朋友一樣。我想這就是真正的服務,只有打從心底與人相交,才能看到客人真正的需求是什麼。這也是禾運音響倚靠口碑行銷,就能在此經營多年的生存之道,把客人當做朋友來對待,彼此之間自然就會產生信賴,如果您最近有音響規劃的需求,不妨到禾運音響去喝杯咖啡、聊聊天,也許會有不同的收穫。


新竹禾運音響 把客人當做朋友來服務 9.jpg 禾運音響 Dynaudio Avalon Angel Sound

禾運音響  03-550-6026
新竹縣竹北市自強南路51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5 13:08 , Processed in 0.588154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