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二聲道喇叭] 2016慕尼黑音響展-總編巡禮(Lansche Audio No.8.2)

複製連結
洪瑞鋒 發表於 2016-6-15 09:57:54 |已閱:94790|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2016慕尼黑音響展-總編巡禮


2016年德國慕尼黑音響展已經在5月5-8日假慕尼黑MOC展館舉辦過。根據劉總編目視觀察,今年應該是近年來規模最大的一年,擴大的展區不是在二樓、三樓,而是在一樓大展區。到底是因為樓上展房貴,所以新加入者多選擇一樓大展區?還是說樓上展房數量有限制,新進者只能往一樓大展區擴張?總之,這次展區擴大的是一樓大展區。在眾多產品中,其中又以黑膠產品的參展數量,最令人印象深刻,黑膠唱盤多到無法報導,只要眼睛沒瞎,到處都可看到各式各樣的黑膠唱盤。有重達600公斤(毛重)的黑膠唱盤,也有便宜到大家都買得起的黑膠唱盤,當然實力最堅強的平均要屬德國的黑膠唱盤。除了製造廠商展示黑膠唱盤之外,大部分參展廠商都以黑膠唱盤做為訊源播放音樂,這恐怕也是歷年來之最。
黑膠唱盤有那麼大的市場嗎?老實說我懷疑,以現場所看到的「供給量」而言,簡直就好像人人都會買一部黑膠唱盤似的。當然,值得欣慰的是,這麼多黑膠唱盤中,有許多看起來漂亮,但售價卻十分合理者,想買的人不會無從下手。不過我也要提醒您,黑膠唱盤不是看外觀,而是要看門道。設計合理、結構簡單、製造精密我認為是黑膠唱盤的三個基本要求。千萬不要被花俏的外觀所蒙蔽,重量也不代表一切。黑膠唱片的銷售量在最近五年持續成長中,不過其數量距離日漸衰退的CD還很遠。其實,黑膠唱片的銷售數量有一大塊是隱藏市場,官方統計很難觸及,因為很多人購買黑膠唱片是透過網拍或購買二手唱片,尤其真正的黑膠唱片收藏者幾乎都是如此,以致於真正的黑膠唱片銷售量很難統計。由於黑膠唱片耐久穩定,只要不壓彎,生黴不嚴重,幾乎可以保存幾百年不壞,這更提升了收藏者的興趣。
總而言之,2016年慕尼黑音響展的特色之一,就是各種音響器材的外觀設計可說創意無限、爭奇鬥艷。有著名瓷器廠燒的圓球箱體,有烏克蘭幾百年傳統的手工繪圖,有義大利皺皮箱體,還有沒有Platter的黑膠唱盤。當然其中還包括台灣音響迷耳熟能詳的知名Hi End音響品牌,包括Gryphone、ELAC、Focal、Lansche Audio等,現在,就跟著劉總編的鏡頭,以動態式攝影的方式,帶讀者簡單瀏覽本次音響展的精彩報導!



Lansche Audio發表No. 8.2頂級喇叭(2016慕尼黑音響展)


2016慕尼黑音響展-總編巡禮(Lansche Audio No.8.2) opening01.jpg Lansche Audio 普洛影音網 慕尼黑音響展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上瑞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6 05:40 , Processed in 0.579938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