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入耳式耳機] 所有耳機的疑難雜症都交給他,訪耳機維修達人 謝文達

chensingyo 發表於 2016-7-22 15:32:09 |已閱:133191|評論:0|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所有耳機的疑難雜症都交給他
訪勝眾 耳機維修達人 謝文達



我的耳機維修記,訪耳機維修達人 謝文達

我的耳機維修記,訪耳機維修達人 謝文達


耳機維修後記:謝先生從民國77年就開始從事耳機的銷售與維修。到現在已經28年了!所有耳機都碰過,包括昂貴的靜電耳機。基本上只要單體壞了,幾乎沒有維修可能,只能從備料中尋找「另一半」。影片中壞掉的耳機單體是02,屬於動圈式。小編比較幸運,讓謝先生找到90%可以匹配的單體01,聽感差異極小,猜測是由同一個代工廠出品的。不過在這之前,謝先生也從其他備料中取得單體04,以及直接從工廠購入的全新單體03,但小編聽過都認為差距太明顯,因此不採用。
對謝先生來說,每次換單體都有一定的風險,萬一在拆解過程中單體壞了,成本要自己吸收。若換成功了,原則上就是收取耳機價格的一半。舉例來說A耳機有一邊換上B耳機的單體,那麼費用就是B耳機的半價。若您的耳機確認是單體問題,強烈建議您直接到現場,用耳朵試聽不同單體是否匹配,若聽了覺得不平衡,就要考慮將兩邊耳機一起更換。此外,勝眾針對每個完修的耳機,都會提供3個月的保固。
上圖照片裡另有兩個不同的耳塞,內有紅色圈圈的耳塞是謝先生建議使用的,配戴感比原本的還好!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3-19 16:51 , Processed in 0.744841 second(s), 113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