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二聲道喇叭] Marten Mingus SE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16-7-28 10:35:07 |已閱:102934|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Marten Mingus SE,比較便宜,又更大碗,有Supreme 2 的90%效果
Marten 在今年五月慕尼黑音響展時,推出新喇叭Mingus Quintet,這款喇叭屬於Coltrane系列,但價格卻遠比它的哥哥們來得可親,可說是屬於銜接Coltrane系列與Heritage系列之間的橋樑。Mingus Quintet所用的鑽石高音單體與中音單體都跟Coltrane Supreme 2是一樣的,也跟Coltrane 3一樣,只有那三個低音單體不同,那是Accuton特別為Mingus Quintet所研發的7吋低音單體。與他家兄弟不同的是,Mingus Quintet的高音與中音單體特別鎖在一片不銹鋼打磨成鏡面的板子上,這樣的做法也只有在Supreme 2上看到,其他型號都沒有,頂多只有高音單體鎖在不鏽鋼板上而已。
咦,說了半天,怎麼都在說Mingus Quintet呢?標題明明是Mingus SE啊!是的,現在才要開始說Mingus SE,之所以會先說Mingus Quintet,是因為它是Mingus Quintet的特別版,所以才稱為SE。到底特別版有河不同?第一、箱體不同,特別版的箱體做法跟Supreme 2相同,加上原本鑽石高音單體與陶瓷中音單體也跟Supreme 2相同,所以,您只要花幾分之一的價錢購買Mingus SE,就能享受到90% Supreme 2的聲音表現。咦?這90%的數字是怎麼來的?這是原廠說的,不是我信口開河。當然,這是廠方的宣傳說詞,如果真的有Coltrane Supreme 2 90%的效果,那誰還買後者?
Mingus SE採用一階分音,加上特別訂製的單體,所以分音器的相位失真降到最低。事實上它是三音路五單體低音反射式設計,頻寬24Hz-100kHz,靈敏度87dB,平均阻抗6歐姆,箱體採用MDF製成,頂上木頭的部分用的是核桃原木,與Coltrane系列相同體積280x1070x380mm,淨重60公斤。或許您會問Mingus SE與Quintet有什麼不同?第一是分音器的用料全面提升,第二是箱體不同,至於單體是完全一樣的。二者價差多少?Mingus SE要比Mingus Quintet大約貴15%。
Mingus SE目前正在我家,昨晚我隨手拍了照片,發現這張照片很有意思,所以就把它po出來。喇叭箱體正面三個低音單體那裡怎麼會有條紋裝飾呢?以前不曾見過Marten喇叭有這樣的做法啊?其實那不是喇叭的裝飾,而是喇叭前方電熱器的倒影,倒影的位置剛好就跟低音單體契合,所以造成特殊效果。SE不是Specil Edition,而是Supreme Edition。

Marten Mingus SE DSC01516.JPG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上瑞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19 17:27 , Processed in 0.515295 second(s), 41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