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只想在車上發燒,Focal K2 Power車用音響發表體驗會

複製連結
蘇雍倫 發表於 2016-8-26 22:50:42 |已閱:54582|評論:1|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自從去年五月份台灣區Focal總代理音寶舉辦車用音響發表會之後,正式宣告汽車音響的代理、經銷跨入Hi End音響一條龍式的經營模式,再也不是過往大家以為的「汽車、家用,井水不犯河水」。

只想在車上發燒,Focal K2 Power車用音響發表體驗會 IMG_7582.jpg 音寶 Focal K2 Power 車用音響
一到現場就看到靜態展示了K2 Power各等級的車用音響單體,除了單體之外也有分音器線路,單體全部由法國原裝製造,作工非常頂級。

而音寶莊董三十多年的代理經驗,不但把Focal在本國塑造出極好的形象,推廣不遺餘力,當然,產品本身體質夠好,絕對經得起無數用家的嚴苛審視。雖然目前車用音響仍然交由有專業改裝音響經驗的汽車音響經銷商經營,不過由於音寶給予的是等同Hi End音響的配合模式,簡單來說,像今天的發表會,全場除了音響媒體之外,清一色都是汽車音響店的老闆,人數之多甚至比一些兩聲道經銷商大會都還熱鬧。重點是現場也請到亞洲區業務代表Micky Tang解說專業的單體、擴大線路、分音器知識,這些有關單體的知識相信有讀過「喇叭專書」的資深讀者一定不陌生,今天現場的汽車音響店老闆各各超用心在聽,可見平常我們音響雜誌社較少接觸的汽車音響店家,是非常認真在經營這塊領域,而且更是有著越來越茁壯的市場商機!

只想在車上發燒,Focal K2 Power車用音響發表體驗會 IMG_7574.jpg 音寶 Focal K2 Power 車用音響
看看這個現場靜態展示的超低音,懸邊多麼粗大! 黃色的是功夫龍纖維振膜。

只想在車上發燒,Focal K2 Power車用音響發表體驗會 IMG_7608.jpg 音寶 Focal K2 Power 車用音響
凹盆高音單體是非常少見的設計,Focal在這方面之技術也是獨步音響圈。

只想在車上發燒,Focal K2 Power車用音響發表體驗會 IMG_7575.jpg 音寶 Focal K2 Power 車用音響
現場也有一顆最高等級之Expert系列單體,採用新開發的FLAX振膜。

上一次音寶舉行發表會指出:Focal的車用音響分為三個系列,分別是入門的Integration系列、長銷熱賣的Performance系列,以及完全移植頂級Utopia系列的Elite系列。而這回主角就是高階Elite系列中的「次旗艦汽車音響」:K2 Power全系列。

只想在車上發燒,Focal K2 Power車用音響發表體驗會 IMG_7638.jpg 音寶 Focal K2 Power 車用音響
發表會時間一到之後,音寶莊董首先致詞,表示汽車音響絕對是原廠非常重視的一塊領域,加上Focal車用音響有超級完整的產品線,配合音寶的經驗,絕對可以帶領各大汽車音響店闖出傲人的銷售數字,而這次完全承襲頂級Hi End喇叭的K2 Power,更也是音寶現在首推的主力!

只想在車上發燒,Focal K2 Power車用音響發表體驗會 IMG_7651.jpg 音寶 Focal K2 Power 車用音響
之後由音寶汽車音響部門郭經理上台,郭經理除了感謝各大汽車音響店老闆到場捧場之外,更現場頒發高檔贈品Focal耳罩式耳機,給予現場眾多有下單的經銷商,這種直接鼓勵的方式真的非常有誠意,會後更聽到有不少經銷商老闆馬上也展現高度熱忱密切與代理商音寶討論更多銷售事項。

只想在車上發燒,Focal K2 Power車用音響發表體驗會 IMG_7645.jpg 音寶 Focal K2 Power 車用音響
汽車音響的經銷商比我想像的多太多了!而且每位都是經驗老到的前輩!

接下來進入正題,就是由亞洲區業務代表Micky Tang介紹K2 Power的特點。K2 Power的喇叭單體振膜全為標誌性的淺黃色Kevlar功夫龍防彈纎維布製造,具有非常傑出的剛性與強度。而高音單體是採凹盆設計,具有優秀的擴散性。另外,由於K2 Power是高階產品,也具備了改良的懸邊設計,於懸邊中加入了能有效控制其過大幅度波動的構造,此構造最主要是降低喇叭的失真,讓單體運作更為精準。而這些K2 Power單體也有新型的音圈散熱設計,考量到的是,車用音響如果因為開長途車長時間聆聽下,音圈累積的熱,是造成單體失真的一大主因,所以特別在單體結構中特別注重散熱這一塊。

只想在車上發燒,Focal K2 Power車用音響發表體驗會 IMG_7664.jpg 音寶 Focal K2 Power 車用音響
Micky Tang帶來非常專業的產品詳解剖析。

Micky Tang也指出,現在很多想要升級汽車音響的車主,可能是太愛車了,不想讓心愛的座駕離開身邊太久,也不想讓它遭受過多破壞原廠牽線設計的改裝。所以Focal針對不少車款,都有推出可以直接更換原車舊單體的升級套件,也就是說,不需要去更動原車喇叭牽線、或是變更原本安裝單體之內裝腔室,直接就可以把匹配之K2 Power單體裝在原車上,大約只要留車一兩天、甚至當天就可以取車,完成升級,回家的路上就可以在車中進行發燒體驗了。


只想在車上發燒,Focal K2 Power車用音響發表體驗會 IMG_7576.jpg 音寶 Focal K2 Power 車用音響
車用擴大機就長這樣。

解說完專業的單體知識後,Micky Tang也簡單的說明了各款全新打造的分音器模組以及車用升級擴大機,Micky表示,Focal目前完全有能力自行設計擴大機線路,並且已經具體展現在車用音響這塊領域,全新的D類擴大機,體積小巧,甚至可以安裝於汽車座椅底部,完全不會佔用太多車內錙銖必較的有限空間。

只想在車上發燒,Focal K2 Power車用音響發表體驗會 IMG_7568.jpg 音寶 Focal K2 Power 車用音響
這是整套可以用在車上的中低音、高音與超低音單體。今天也提供了動態展示,令人興奮。

只想在車上發燒,Focal K2 Power車用音響發表體驗會 IMG_7666.jpg 音寶 Focal K2 Power 車用音響
一到樓下有台白色Honda Fit,周圍一堆汽車音響經銷商與各媒體爭先恐後地想要上車爽快自己的耳朵一下。

只想在車上發燒,Focal K2 Power車用音響發表體驗會 IMG_7673.jpg 音寶 Focal K2 Power 車用音響
只想在車上發燒,Focal K2 Power車用音響發表體驗會 IMG_7676.jpg 音寶 Focal K2 Power 車用音響
只想在車上發燒,Focal K2 Power車用音響發表體驗會 IMG_7678.jpg 音寶 Focal K2 Power 車用音響
最後,別急著走,還有令人精神一陣的體驗會!莊董和大家報告,裝上Focal ES 165 KX3的一部轎車,已經停在公司大樓中庭了,大家無不迅速下樓,眼見一部相當親民的Honda Fit 駛來,大家趕快輪流進入體驗。既然這次音寶超有誠意、又難得的提供了車用音響的動態展示!接下來我們普洛影音網最精銳的團隊,也帶各位讀者以「動態」的方式來看看改裝過的汽車音響吧~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2樓
coober 發表於 2016-8-26 22:54:26 |已閱:54582|評論:1|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Focal K2系列車用音響體驗
今天音寶舉辦的FOCAL車用音響發表會,產品除了靜態展示之外,還有實際安裝在一台HONDA FIT上,讓與會的媒體與經銷商可以實際體驗K2系列的效能。為了讓大家可以和我們一樣親身體驗這難得的試聽機會,我們製作一個現場直擊影片,讓大家見識一下FOCAL車用音響的魅力。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5 13:05 , Processed in 0.554215 second(s), 47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