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前級擴大機] Densen B-250XS,一切精準

蘇雍倫 發表於 2016-8-29 15:35:07 |已閱:135692|評論:0|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Densen B-250XS,一切精準
1 A9 i1 O( }# H* P7 J
有些音響產品就是專走低調簡約路線,但是在簡單之中卻又無法讓人忘記它的存在,我認為全丹麥製造的Densen就是處於一個這樣無法讓人不喜歡的絕妙定位中。不知不覺,Densen居然也算是「音響論壇」的常客了!除了國內代理商樂於推廣之外,每次器材評論,社內編輯們也「聽得開心」,讓這個識別度相當高的音響品牌,一直在我心目中都保有指標性之地位。
" i. f. J0 O3 I3 q* |' [' f  r

Densen B-250XS,一切精準

Densen B-250XS,一切精準

# L* q' C' O! V" W; y
這家公司旗下的擴大機產品頗為齊全,若只看已改過版、當下於官網有記載的,綜合擴大機計有四款、後級更有五款,前級最少,只有三款,厲害的是雖然內部用料、產品級數不同,居然所有擴大機產品都如同整齊的軍隊一樣,全擺出來大概完全分不出來誰是誰,大概只能從有無散熱孔洞、前面板有無按鍵稍窺一二。前級三款產品,目前在線上為入門的B-200+、本文主角B-250XS、以及旗艦B-275 Super Leggera,除了電源供應不同之外,B-200+是唯一一款搭載旋鈕式音控的產品,而中階的B-250XSB-275 Super Leggera都配備更精準的按鍵式數位音控,在B-275更是兩件式電源分離設計。
; q1 z0 S3 }1 a2 v1 u* l9 l. x

Densen B-250XS,一切精準

Densen B-250XS,一切精準
B-250XS具備100,000uF超高電容量,除電源元件之外,其他的放大元件於電路板上都藏在印有Densen廠徽的金屬殼裡面,能夠具有隔絕外電電磁干擾的作用,當然一方面也是保密機制,Densen的機板厚實、組裝結構有點複雜不好拆卸,可見金屬加工之精準。
/ \7 Q4 a5 H* Y7 I1 I

Densen B-250XS,一切精準

Densen B-250XS,一切精準
Densen產品幾乎都是一樣的外型與尺寸,B-250XS取消了旋鈕式音控,改用更經準之按鍵式數位音控,中央有標誌性的紅色LED顯示幕。
( T, p% I$ H, b, Q- S+ p

Densen B-250XS,一切精準

Densen B-250XS,一切精準
這次送來一起搭配的Densen B-330+後級,本刊不久前才評論過,其散熱片融入簡約設計元素,非常別致,斯文外表下具有120瓦輸出(八歐姆)與DMCD大電流輸出技術。
' C( |7 K" s( {
B-250XS標榜承襲了不少B-275 Super Leggera之技術,一大特點就是透過Vishay的金屬膜電阻做音量調控,是一個非常精準的衰減控制器,並且噪音極低、失真也超低,每一階的音量能至調節到0.5dB之精度,這也代表了若您開至極小音量時,也不易有常見的左右聲道不平衡問題。這部前級的放大線路採用A類設計,拆開機箱一看,所有的放大元件於電路板上均封藏在印有廠徽的金屬殼中,除了保密之外也具有隔絕細微電磁干擾之作用。電源部分,內部提供了高達100,000uF之容量,還替用家留有升級空間,可再選購連接DNRG2NRG的外接電源,燒還可以更燒。另外、原廠還提供三種擴充功能之模組插件,分別是DAC Board,不過同樣在原廠圖中看到DAC晶片部分也是以金屬殼密封(保密+隔離);以及RIAA Board就可以加入MM唱頭放大功能,還有SB Boards,就能讓B-250XS具備多聲道前級功能,可以支援5.17.1系統。在剖析箱體內部時,就能明確看到機體背版上留有一小塊可以拆卸的細長金屬蓋板,以上的擴充模組即能安裝於此。
( t9 ?5 C' v5 G2 x& f! g

Densen B-250XS,一切精準

Densen B-250XS,一切精準
背板輸入與輸出好多啊共具備五組訊源輸入,以及一組錄音迴路,用以連接專業錄音設備,一組RCA直通,當您同時串接環繞劇院系統時,可以by pass其音控線路。另外還具EPS端子,可以外接自家的DNRG2NRG外接電源。具備4Pre out,能串接多組音響系統;另外上放有一金屬條狀部分,可以插入升級擴充之DAC BoardRIAA BoardSB Boards模組,就能添加DACMM唱放或是多聲道前級功能。
5 q7 M: \" r" W. \) L$ q& \4 o

Densen B-250XS,一切精準

Densen B-250XS,一切精準
電影「因為愛你」原聲帶由配樂家Carter Burwell帶領西雅圖交響樂團錄製,採中小型編制,錄音十分傑出,主旋律優美中帶著一點隱晦曖昧之激情,內中更有6首符合電影時空背景之美國50年代精選歌曲,是我今年度目前最愛的一張原聲帶,音樂與電影均美到極致!(0673808A,環球音樂)

$ J: d$ o* z; R+ y
焦點:
①    為丹麥Densen三款前級產品中的中階款式,但其實承襲了不少旗艦B-275 Super Leggera的技術。
②    具備Vishay金屬膜電阻做音量調控,精度可至0.5dB。
③    可以另接外接電源、或選購升級之DAC、唱放、環繞前級功能之模組插件,擴充度極高。
建議:
①      Densen器材記得熱機,會有更好之聲音表現。
②    聲音中性具優秀解析力,能讓聲音個性較為肥厚之音響器材得以有效收束。

" B5 T( {* q4 Q& n+ D! V
③    同廠後級確實是最匹配之組合,能夠體驗到Densen最大的好聲魅力,一套西裝搭配非常推薦。

! g+ k4 H" Q! {) I+ x4 c9 ~7 y
Densen B-250XS
類型:前級擴大機,推出時間:2014年,電容量:100,000uF,THD+N:小於0.05%,頻寬:2-500.000Hz(+0-3db),輸入:RCA×5,錄音迴路一組,RCA直通一組,EPS外接電源端子×2,輸出:RCA×4,重量:9公斤,外觀體積(WHD):440×64×310mm,參考售價:240,000元,進口總
& i+ [- F3 ?5 f9 W- b0 o/ i! I6 ^- N) K
進口代理:愛爾法02-2695-3530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3-29 13:40 , Processed in 0.812611 second(s), 130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