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台北電器公會音響展] 37屆台北國際音響大展

136#
劉漢盛 發表於 2016-12-17 22:47:42 |已閱:751521|評論:163|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總編音響大展所見所聞之十二

Cyrus One又回來了

Cyrus One我記得三十幾年前就有了,當年曾經造成學生音響迷的轟動,因為價格便宜,聲音表現相當不錯,所以廣受歡迎。沒想到,這次又看到Cyrus One,不過已經改由瑩聲進口了。新的Cyrus One算是第三代,雖然說是綜合擴大機,但跟三十年前的綜合擴大機完全不同,它有唱頭放大線路,有藍牙aptX,還有Streaming功能,耳機放大線路也不缺,而且每聲道輸出100瓦。這麼棒的機器多少錢?699英鎊,台灣售價三萬多台幣。這種價位,這種產品可說是針對18-30歲的消費族群。您是這個年齡層的消費族群嗎?不要錯過Cyrus One。對了,Cyrus的產品有一個特色,那就是箱體大小就是一般標準箱體的一半。

 DSC0007837屆福華飯店音響展.JPG

 DSC0007937屆福華飯店音響展.JPG

 DSC0008037屆福華飯店音響展.JP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37#
劉漢盛 發表於 2016-12-17 22:58:57 |已閱:751521|評論:163|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總編音響大展所見所聞之十三

Odeon搭配Octave好聽

在豐銘房間內,第一次看到德國Octave真空管前後級搭配德國Odeon號角喇叭,聲音真的好聽。以前在豐銘店內聽Odeon喇叭時,搭配的是Audio Research的前、後級,這次看到豐銘搭配Octave真空管擴大機,雖然同樣都是真空管機,但聲音特色是不一樣的。我在現場所聽到的音質很好,聲音溫暖,又不失清晰,而且高中低頻段聽起來很平衡,低頻豐滿,中頻溫暖,高頻有光澤有甜味有水分。現場搭配的CD唱盤還是ARC的 CD9。看來,豐銘老闆小翁又替Odeon號角喇叭找到好搭配了。
 DSC0008137屆福華飯店音響展.JP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38#
劉漢盛 發表於 2016-12-18 00:04:40 |已閱:751521|評論:163|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總編音響大展所見所聞之十四
Audiolab搭配Quadral也好聽

前面說過Audiolab擴大機搭配Quad喇叭好聽,現在又在新韻(品樂)房間聽到Audiolab 8300 CD唱盤搭配8300A綜合擴大機,推Quadral的Signo Avantgarde喇叭也是好聽,難道Audiolab只要搭配Q字頭的喇叭都好聽嗎?我聽小提琴演奏的「流浪者之歌」,聽Nils Lofgren那張「Acoustic Live」都很好聽。尤其播放「炎黃第一鼓」時,真不敢相信Audiolab 8300A每聲道只有75瓦。當然整體表現不是飛天鑽地那種,但是已經可以讓我聽到平衡的音樂美感,還有樂器演奏質感都很真實。顧攤的是品樂,他說音響大展期間購買還有特惠價。CD唱盤跟綜合擴大機合購特價88,000元,還贈送電源線,聽起來很划算。
其實,音響迷也不必去追求什麼特別高價的器材,像Audiolab跟Quadral這種評價擴大機與喇叭,只要有適當的搭配,一樣能夠發出迷人的聲音,可以讓您聽一生的。
為何品樂顧攤這間房間的聲音能表現得讓我滿意?我看看四周,發現其實他們是有用心的,除了搬來很重的木製二次餘數擴散器之外,地上還加鋪一塊地毯,更厲害的是那二張椅子,表面上看好像是歷經風霜,被大屁股坐塌了,其實這是品樂特別訂製的椅子,因為品樂認為這樣的高度才是剛好的。什麼樣的高度?人一屁股坐下去會往下陷,而且要起身還要有腰力才行。光看這些做法,就知道品樂是有用心在調聲的。



 DSC0009337屆福華飯店音響展.JPG


 DSC0009437屆福華飯店音響展.JPG

 DSC0009537屆福華飯店音響展.JPG



 DSC0009637屆福華飯店音響展.JPG

 DSC0009737屆福華飯店音響展.JP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39#
劉漢盛 發表於 2016-12-18 00:24:39 |已閱:751521|評論:163|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總編音響大展所見所聞之十五

TAD還是好聽

在先鋒的房間內聽TAD Evolution One喇叭,搭配的是D1000 SACD唱盤、C2000前級與M2500後級,還有fidata音樂伺服器。我看到房間內還是擺了今年八月圓山音響展時的灰色吸音塊,二邊都有擺,這樣的做法十分有效,可以吸收空房間中太多的反射音,上次圓山飯店如此,這次福華飯店也是如此好聽,所以我說,只要簡單的這樣處理,旅館房間就能夠發出好聽的聲音了。二次都是胡乃元主調,而且聲音表現都很不錯,我猜胡乃元已經有得到Andrew Jones的真傳,連播放音樂都挑得很適當。胡乃元特別播放上次來我家聽時我播放的Venessa Fernandez 「Use Me 」CD給我比較,他說當天在我家聽過之後馬上去唱片行買回去調音,可見胡乃元真的對調音有熱忱。您看胡乃元站著的樣子像不像以前Andrew Jones的模樣?

 DSC0009837屆福華飯店音響展.JPG


 DSC0009937屆福華飯店音響展.JPG

 DSC0017637屆福華飯店音響展.JP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40#
劉漢盛 發表於 2016-12-18 07:47:51 |已閱:751521|評論:163|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總編音響大展所見所聞之十六

戴伯的調聲密技

還未進入孝紐音響房間,就看到戴伯跟孝紐站在門外,不必他們拉,我當然要進去聽。房間裡擺著Quadral Aurum Vulkan 9,前級使用Moon 740P,數位訊源Moon 650D,後級Hegel H30。坐下來聽了一會,聲音表現不錯,那麼吵雜的音響大展會場無法要求細微的聲音表現,不過整體平衡性是做到了,而且能量充足,大場面爆得起來。我在那裡請孝紐播放許多不同性質的軟體,都能得到相當好的表現,可見戴伯的調聲的確是靠耳朵的。
我說戴伯的調聲靠耳朵是有原因的,因為他把室內所有的窗簾都拿走,左右側牆改以自己帶來的軟質布料整個封起來,而且是二種不同厚薄的布料。根據戴伯的說法,灰色布料負責吸收2kHz左右頻域,黑色則更高,達到5kHz頻域。此外還有用透明塑膠包起來的區域。左右側牆以軟質布料來吸音是合乎聲學處理原理的。再來,窗戶上面用止滑膠帶貼了很多,戴伯說要貼對位置,而且要使用某種品牌,音響效果才會好。這樣的作法也是有其聲學理由,因為止滑膠帶的貼法比起光溜溜的牆面而言,是有些微吸音、抑振效果的,何況把屋頂牆角貼掉,等於減少了屋頂角落的聲波聚集反射效果,對於聲波的擴散有幫助。我比較不解的是窗戶上貼的那些寬窄不同、色彩不同的細膠帶,戴伯說那也是抑制聲波反射用的,老實說這就無法跟聲學理論套在一起了。何況那麼薄那麼細的膠帶,所能引起的聲波反應非常有限,頂多就是降低窗戶的震動。不過戴伯說這些細膠帶是有效的,我無法理解,但是我尊重。
從這個房間的音響效果來看,戴伯要的是充足的能量,所以很少使用制式的聲學吸音材料,也沒有用擴散器。其實,如果適當使用吸音材料與括聲波擴散器,應該會讓音響效果更好。不過,從現場音響效果來看,我知道戴伯是靠他腦海裡好聲的地圖去找出調聲之道的。聲學理論已經存在幾百年,尤其近代一百多年來,聲學理論已經很完備,近年更是利用方便的電腦測試,可以達到相當好的效果。如果您沒有戴伯的耳朵,不妨多利用現代的聲學處理方式。
 DSC0002337屆福華飯店音響展.JPG

 DSC0002437屆福華飯店音響展.JPG

 DSC0002537屆福華飯店音響展.JPG

 DSC0002637屆福華飯店音響展.JP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5 19:38 , Processed in 0.579524 second(s), 47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