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墊材] 全面釋放實力的磁浮快感,SAP Relaxa 530磁浮座

複製連結
蘇雍倫 發表於 2016-11-30 11:06:44 |已閱:78587|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全面釋放實力的磁浮快感,SAP Relaxa 530磁浮座 105311g0ng03nz01aa3mgx.jpg 星辰 SAP Relaxa 530 磁浮座 音響墊 磁浮 ( G! P* U3 i) P! i9 P; c0 D: m; V

: t! m* ^5 k0 o: L+ CSAP Relaxa磁浮座據本刊總編在今年八月TAA音響展時報導,原先已在台灣音響圈消失一段時日,代理商星辰終於又讓它「復出」,並於音響展時就展示了這次實戰報導的最新款Relaxa 530。看到Relaxa 530,第一眼就覺得比起先前款式資料照片、要更漂亮了!底座造形設計改了,變成一個類似「M」型的一體式深色金屬支架,上面有安裝五組強力磁鐵。實際上安裝起來甚為簡便,一體式底座拿出來後就定位後,上層的玻璃板也有相對應之五組依靠「同極相斥」原理之磁石,將玻璃板對準底座,透過底座左右兩側固定用的金屬條固定構造,輕輕卡入,手一放,玻璃板就「漂浮」起來!即可使用。' k6 z( k, E* `4 X

: Q$ d- v4 u1 o3 H; h. I2 `
: ^. G, D; W- B1 p5 U1 p
全面釋放實力的磁浮快感,SAP Relaxa 530磁浮座 105307x2acppkn228y40ey.jpg 星辰 SAP Relaxa 530 磁浮座 音響墊 磁浮 ! J7 P4 x) g" i' s' h
由側邊看,除了兩邊金屬支撐細柱維持穩定外,磁石之間因為同性相斥所以是懸空無接觸的,下方的磁石可以用手轉動,以改變磁石高度,用以校正玻璃板之水平
) o7 t& O: c) \3 j1 ]1 L  U
這次新版除了底座造型改變,就是前述那固定用的兩根金屬固定構造也是改版設計;我們知道如果單純是磁石相斥,兩者勢必會盡力朝前後左右「亂飄」,所以底座與玻璃板間就必須要有這個固定構造讓兩者穩定不動。這個磁浮座構造設計精良,實際安裝好來測試,發現玻璃板與底座完全不會有水平方向的位移,幾乎不會造成太多額外的摩擦力,使得磁浮產生的上下阻尼依舊活動順暢。
所有的音響器材都怕不必要的振動干擾,這是老僧常談;而接觸形式的角錐也好、墊材也好,都是靠內部材料、機構來吸收或阻絕振動。而磁浮的概念,幾乎就可以讓由地面或擺放平台傳導振動至器材之機率趨近於零!上下層完全沒有接觸,振動想過都過不去。磁浮座的原理就是這樣明確又直接;而這次Relaxa 530的耐重達到30公斤,也讓應用性更廣了。
全面釋放實力的磁浮快感,SAP Relaxa 530磁浮座 105309l1f5naj7fq2qn7na.jpg 星辰 SAP Relaxa 530 磁浮座 音響墊 磁浮
最大承受重量為30公斤,在這次的實戰經驗裡,放上綜擴,很容易因為沉重的環形變壓器位於器材特定一側,造成傾斜,這時就要透過內建的水平儀,藉由磁石調整,來回復整體水平,用家必須注意。

: Z. q$ H( C% U$ i  D8 M  }
由於第一個實戰的對象是重達24公斤之BladeliusThor MKIII Novitas綜擴,在試擺時我就要先提醒各位讀者一下。像是此綜擴內部就有一個碩大的環形變壓器、位置是明顯的偏向前面板那側,所以一放上磁浮座,就可以由玻璃板上內建的水平儀看出器材往前傾斜,這時候就要記得去旋轉四個角落的磁石來調整,在目前這個情況,將前方兩顆磁石高度往上調,就可以校正好水平了。

5 ?: j+ D* q5 b4 j1 l- A& i' l
規格:
7 `% u) s' l: a/ T% O$ r% f# d3 l9 K
SAP Relaxa 530磁浮座,五點式磁石,可單獨調整四角之磁石高度以維持墊材水平、內建水平儀,最大乘重:30公斤,外觀體積(WHD):570×80×460mm,重量:8.8公斤,進口總代理:星辰(02-27985577)。

, Q: S" A) \. \- m
1 m5 t5 x: f1 H
7 X0 v3 \) [1 q' c7 b, F

* k; U9 M  H+ N7 H# x
, p8 q" @6 |+ U  R6 O
5 k: W. d8 o. ^! s2 J

. ^/ F/ [  x6 V$ G1 n, w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19 18:54 , Processed in 0.693745 second(s), 9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