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桌上喇叭系統] Paradigm PW600 無線喇叭

複製連結
黃有瑒 發表於 2017-2-24 15:57:41 |已閱:74788|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這是一台集合無線傳輸、網路播放機、擴大機與喇叭等功能於一身的小鋼砲,如果只有上述功能還不稀奇,Paradigm PW600竟然內建ARC功能,目前還未看到類似產品搭載此功能,可以說是新奇又實用。不願建構複雜音響系統,又想獲得水準之上的聲音,那麼PW600最合適你了。
Paradigm PW600 無線喇叭 154738t7epv73k3ht3vdv7.jpg Paradigm PW600 無線喇叭 享映 台音
本刊262期曾介紹過Paradigm的PW800,拉長的橢圓形外觀,一體式設計的無線喇叭,帶給人耳目一新的感受。Paradigm一直是喇叭品牌,突然間推出這種先進、前衛、功能又多的產品,當然讓人有些好奇,俗語說:「隔行如隔山」,專作喇叭的廠商,真有辦法搞定電子電路的問題嗎?原來擴大機部分,委請同樣是加拿大品牌的Anthem負責,Paradigm則提供單體與整合設計。
這樣一來就說得通了,把兩者的專長結合,分工合作才是王道。本期這台PW600跟PW800功能差不多,只有箱體縮小了,適合空間不大的朋友。如果單以外型來看,PW600佔用的平面空間極小,能輕易融入各種環境。小巧的設計更容易得到女性朋友青睞,也很適合放在臥房中,當作產生背景音樂的喇叭。要是買兩支來用(PW600可定義成左右聲道),就跟傳統系統沒什麼差別了。
開玩笑!沒差別買它幹嘛?還是有差別的,因為主動式喇叭還需要搭配前級、DAC或唱盤,而PW600全部都包了。它支援dts公司的Play-Fi協議,不僅能無線傳輸音樂,還具備多室傳送功能,而且支援高解析格式喔!只要同樣是支援Play-Fi協議的器材,都能相互傳送音樂。

Paradigm PW600 無線喇叭 154802mghff9qdfcd1gcd2.jpg Paradigm PW600 無線喇叭 享映 台音
因此,PW600背板上只有一個Ethernet端子,作為主要訊號輸入用途。次要的輸入則是3.5mm端子,另外兩個USB端子「不能」連接電腦,只能用來作韌體升級之用。此外,我還看到單一個RCA端子,那是作什麼用的呢?原來是超低音訊號輸出,代表它能連接超低音喇叭變成類似2.1聲道的形態。簡單說,PW600在小小的體積內,塞入了三顆單體,兩顆1吋高音與一顆5吋中低音,還內建擴大機,峰值輸出功率達400瓦。
並採用數位電子分音,失真比傳統類比格式的電子分音還要低。PW600還具備網路播放功能,能辨識區域網路中的電腦與NAS,讀取內部的音樂,可支援的格式包括MP3、m4a、AAC、FLAC與WAV。對外則能連接音樂網站,收聽網路廣播。當然,想運用這些功能,請以平板電腦或智慧型手機下載Play-Fi的APP,就可以輕鬆使用。
Paradigm PW600 無線喇叭 154935dfb3hfwotau9fgy9.jpg Paradigm PW600 無線喇叭 享映 台音
因此,你還需要一台無線路由器,並且把電腦跟NAS放在同一個區域網路中,當APP啟動後,就會自動找到PW600,更新完畢之後便可以開始用了。以上這些競爭對手都有提供,但ARC(Anthem Room Correction)功能算是PW600的必殺技了。為什麼它需要用到ARC呢?大家都知道,喇叭的聲音表現跟空間息息相關,通常像PW600這類產品,擺放的位置都不會太好。
而且,它只有一支,不能像一對喇叭可以調整擺位。一體式設計也無法透過器材搭配或線材調音。因此,影響聲音最大的變數就剩下空間了。你說環繞擴大機也有啊!這有什麼了不起?如果你看過ARC測量後的報告(是的,它會產生一份PDF檔),便會明白這不是隨便弄的功能。報告內顯示出測量結果,並給予目標曲線,然後附上ARC修改後的曲線。
你能切換套用參數前後的表現,聽聽看是否有用。筆者將PW600擺在小試聽室中,當它發出聲音的時候還真讓人嚇一跳,低頻量感也太多了吧?尤其是擺放在桌上的時候,量感簡直是多到滿出來。於是將它改放在喇叭架上,此時音場的高度就接近一般系統了。可是,它無法跟傳統喇叭一樣,擁有寬深開闊音場,以及富實體感的音像。

Paradigm PW600 無線喇叭 streaming-music-services.png Paradigm PW600 無線喇叭 享映 台音
其實這非常正常,畢竟它的用途不像傳統音響,主要是提供輕鬆、簡單方便的聆聽而已。話雖如此,ARC功能也確實發揮作用。原本低頻量感超級多,啟動ARC修正之後,立刻變得比較合理平順。原本有些糊糊的音像,變得清晰具體。如此強大的性能,真應該幫它添加超低音喇叭。打算購入PW600的朋友,不妨添加一顆超低音喇叭,換取更全面的表現。
透過ARC功能加持,筆者得以加大音量測試,沒想到大音壓輸出之下,PW600並沒有出現聲音崩潰的情況,也察覺不出明顯的失真。顯然它內部擴大機的推力不是灌水,而是真的有良好的驅動力。此外,它的音質也相當好,一般無線喇叭的罩門通常在音質部分,然而PW600並非尋常貨色,聲底中性,細節表現良好,它所發出來的聲音,很難跟小巧的外型聯想在一起。
此外,PW600中頻段也相當動聽,歌聲輪廓清晰,嘴型也不會模糊不清。可見經過ARC校正後,頻率響應曲線變得更為平坦。我相信購買PW600的用家,並不會太在意擺位這件事,如果擺在不佔用空間的地方,往往是聲學上最不利之處。此時,透過ARC功能就可以修正掉一些頻率響應不夠平直的地方,提昇聲音的總體表現。
或許有人覺得PW600價格不算便宜,讓我們來算一下它包含哪些功能,有喇叭、擴大機、網路播放機與無線傳輸功能,支援性能強大的dts Play-Fi協議,以及ARC空間校正功能。這些拆開來單獨買的話,都要花上不少錢。但Paradigm將它們整合起來,並且放在小巧的箱體內。更重要的是,外觀完成度高,質感也夠精細。當上述功能整合之後,也代表節省了線材的預算。這樣一算,PW600根本不貴,實際上相當便宜呢!

原廠公佈規格:
●形式:立體聲無線喇叭 ●單體:1吋S-PAL高音單體×2、5吋S-PAL中低音單體×1 ●分音:電子分音、四階斜率、分頻點3.5kHz ●靈敏度:91 dB ●輸出功率:200瓦RMS/400瓦 Dynamic ●頻率響應:45Hz-20kHz(±2dB、On-Axis)/ 45Hz-17kHz(±2dB、Off-Axis)●無線傳輸頻率:2.4GHz、5.0GHz 802.11 g/n ●輸入/輸出端子:3.5mm輸入×1、USB輸入×2、Ethernet端子×1、超低音輸出端子×1 ●消耗功率:400瓦/待機<0.5瓦 ●外觀尺寸(WHD):165×254×140mm ●重量:3.4公斤●參考售價︰29,500元

■專業銷售:享映 04-2378-2211
■進口代理:台音 04-2252-2250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上瑞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18:21 , Processed in 0.569779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