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二聲道喇叭] [搶先試聽]Dynaudio的最大秘密!揭發Xeo 3的真面目

6#
陶忠豪 發表於 2012-4-25 11:31:29 |已閱:296026|評論:23|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01.jpg
 P1460141.jpg
 02.jpg

Xeo專用Transmitter無線發射器端子介面與規格。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7#
陶忠豪 發表於 2012-4-25 11:44:24 |已閱:296026|評論:23|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接下來進入本文真正重點......

Xeo 3超越價位、超越體積的驚人表現到底該如何解釋?再仔細思考,我終於搞懂了Xeo的真面目,發現隱藏在Xeo裡的大秘密!其實,這也不算是什麼秘密,只不過一開始大家全被Dynaudio的宣傳方向給誤導了。原廠強調的無線、極簡、方便雖然都是賣點,也是他們最初的設計方針,但是實際完成之後,很可能連他們自己都驚訝的發現,他們竟然造就了一種超乎原本所預期的完美音響重播架構。這是什麼樣的架構呢?從訊源端開始維持數位傳輸、數位處理,直到最後一刻才轉換為類比訊號,交給內建擴大機驅動單體。

再說的明確一點,音樂訊號透過無線傳輸,以數位方式傳送到Xeo之後,在喇叭內部利用DSP與DAC線路進行升頻解碼、音量控制與數位分音,直到最後一刻,才將數位訊號被轉換為類比訊號,送進喇叭內建的兩組功率模組,直接驅動量身打造的高音與中低音單體。

 P1460071a.jpg
Xeo 3喇叭的背板有兩個切換開關,第一個開關有三段,可將喇叭切換成左、右聲道,或是單聲道狀態。另一個開關也有三段,可以將喇叭切換為Room 1、2、3,方便再多室狀態下使用。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8#
陶忠豪 發表於 2012-4-25 11:47:56 |已閱:296026|評論:23|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本帖最後由 PaulTao 於 2012-4-25 11:55 編輯

這種架構解釋了Xeo為何實力遠遠超乎同級被動式喇叭:

第一,音樂訊號以數位方式傳輸處理,意味著訊號傳輸幾乎不存在耗損干擾、也不會因為類比前級音量而污染失真。

第二,主動式設計、數位分音架構完全擺脫了被動式喇叭的分音線路,也徹底消滅了這個音響重播中消耗功率最大、扭曲相位、製造失真最嚴重的頭號元兇。

第三,用量身打造DSP線路,針對高、低音單體進行分音,再利用量身打造的功率模組直接驅動高、低單體,不但特性最佳化,而且功率不需經過分音器即送進單體完全轉換為聲能,除了效率遠遠超越外接擴大機,真正的意義在於,這種設計完全解放了Dynaudio自家單體的真正實力,以往對於Dynaudio喇叭難推的疑慮也不復存在。

其實,Dynaudio並非第一家採用次此類設計的廠家,或許你已經想到,這種架構其實是英國Meridian的拿手好戲,他們的DSP主動喇叭是我認為理論上最完美的設計,只不過售價太高,不是一般人所能負擔。回頭看Xeo 3,除了內建DSP與主動放大線路,還附贈2.4G無線傳輸,最重要的是,價錢實在太便宜啦,一般人終於也能體驗這種設計的好處!

 DYN_Xeo3_front_RGB.jpg
你還認為Xeo 3只是入門等級嗎?趕快清醒吧!我必須老實說,Dymnaudio極可能不小心設計出了一款足以動搖自家國本、連他們自己都要害怕的怪獸級喇叭,因為對上Xeo 3及Xeo 5,Dynaudio自家中低階喇叭恐怕都要靠邊站。如果用同樣架構,換上Dynaudio等級更高的單體、更講究的DSP與DAC線路,加上更Hi End的功率模組,連他們的頂級喇叭恐怕都要退避三舍。難怪Dynaudio不想多談Xeo的設計詳情,除了想改變傳統銷售策略之外,他們極可能不得不隱瞞Xeo的真正實力,以免打到自家同級產品。除非你是愛玩器材搭配的音響迷,否則建議你別再考慮,趁著Dynaudio還沒後悔,準備調漲Xeo之前,趕快把這對「Dynaudio最大的秘密」搶回家,因為Xeo 3真的超乎想像的強悍!
 DYN_Xeo_Family_RGB.jp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9#
陶忠豪 發表於 2012-4-25 11:53:50 |已閱:296026|評論:23|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DYN_Xeo_Family_RGB.jpg
你還認為Xeo 3只是入門等級嗎?趕快清醒吧!我必須老實說,Dymnaudio極可能不小心設計出了一款足以動搖自家國本、連他們自己都要害怕的怪獸級喇叭,因為對上Xeo 3Xeo 5Dynaudio自家中低階喇叭恐怕都要靠邊站。如果用同樣架構,換上Dynaudio等級更高的單體、更講究的DSPDAC線路,加上更Hi End的功率模組,連他們的頂級喇叭恐怕都要退避三舍。難怪Dynaudio不想多談Xeo的設計詳情,除了想改變傳統銷售策略之外,他們極可能不得不隱瞞Xeo的真正實力,以免打到自家同級產品。除非你是愛玩器材搭配的音響迷,否則建議你別再考慮,趁著Dynaudio還沒後悔,準備調漲Xeo之前,趕快把這對「Dynaudio最大的秘密」搶回家,因為Xeo 3真的超乎想像的強悍!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0#
陶忠豪 發表於 2012-4-25 11:58:24 |已閱:296026|評論:23|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搞懂了Xeo的真正實力之後,再看看Dynaudio在文宣中不斷突顯的大大「X」,不禁令人懷疑,這Xeo的「X」真正代表的,該不會是Dynaudio的秘密「X檔案」吧......
 03.jp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上瑞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3 18:37 , Processed in 0.596351 second(s), 47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