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把筆電當劇院!挑戰無失真音響技術 聽見無與倫比

複製連結
編輯部 發表於 2012-4-26 10:19:58 |已閱:29450|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把筆電當劇院!挑戰無失真音響技術 聽見無與倫比 i1928170.jpg
在市場競爭下,各大廠也開始注重筆電音響的品質(圖片/公關照片)

記者甘偉中/台北報導

筆電音響的品質,一向不會給人太大期望,不過在市場競爭下,各大廠也開始注重音質的呈現;不只為了和競爭對手有所區隔,也企圖取代桌上型電腦,要給使用者一個完美的替代方案。

華碩最新一代 N 系列筆電,即強調細膩的聲音表現,內建 SonicMaster Premium 聲籟技術,是由華碩與 Bang & Olufsen ICEpower 共同驗證與開發。並採用 MAXXAUDIO 3 專業級音效處理軟體,具備 S/PDIF 數位輸出端子,據華碩表示可以達到 95% 以上無失真的品質。

頗具特色的一點是,N 系列採用水波紋式揚聲器網格,及一體化置腕區的設計。華碩 N 系列筆電產品經理表示,會採用這樣的設計,一方面是為了外觀上簡潔設計的風格,一方面也是希望盡量減少雜訊的產生。

一體化置腕區設計,將鍵盤面板與置腕區一體成形製作,整個都是平面沒有高低落差,以減少對聲音輸出的干擾。不過這樣螢幕蓋起來不會壓到鍵盤嗎?或許會有人這樣問。N 系列筆電用了一個巧思,將鍵盤面板稍微做了一些彎曲的弧度,再搭配螢幕面板的凹陷設計,就不會壓到了。

把筆電當劇院!挑戰無失真音響技術 聽見無與倫比 i1928171.jpg
▲ 一體化置腕區設計,讓鍵盤面板看起來彷彿是一整個平面,沒有凹陷的地方(攝影/甘偉中)


把筆電當劇院!挑戰無失真音響技術 聽見無與倫比 i1928172.jpg
▲ 其實鍵盤面板是有一點點彎曲的弧度,還可以看出來鍵盤具有背光(攝影/甘偉中)

把筆電當劇院!挑戰無失真音響技術 聽見無與倫比 i1928173.jpg
▲ 顯示面板也有凹下的設計,才能讓出空間給鍵盤(攝影/甘偉中)

水波紋式揚聲器網格巧妙的將喇叭孔藝術化,利用「穿孔隱藏於盲孔」的方式,把喇叭孔融合於水波紋盲孔之中,呈現出波紋視覺感,設計相當別緻。

把筆電當劇院!挑戰無失真音響技術 聽見無與倫比 i1928174.jpg
▲ 這就是水波紋式揚聲器網格,其實喇叭孔並沒有那麼多 ,它是隱藏在盲孔之中(攝影/甘偉中)

為了將聲音完美呈現,N 系列筆電並且會附贈一顆外接重低音喇叭,以便使用者可以確實享受到低音聲道的效果。

把筆電當劇院!挑戰無失真音響技術 聽見無與倫比 i1928175.jpg
▲ N 系列筆電會附贈一顆外接重低音喇叭,才不會浪費了重低音聲道(攝影/甘偉中)

華碩 N 系列筆電定位在家用桌機的替代方案,除了強調音效方面的品質之外,在顯示方面也相當有看頭。第三代 Intel Core 處理器本身就有整合式繪圖處理晶片,但 N 系列同時還擁有 NVIDIA GeForce GT 630M/650M 2GB 獨顯晶片,兩個繪圖晶片會互相合作,在需要省電時運用整合型晶片,需要效能時使用獨顯晶片,以便在效能與續航力上達到最佳化。

資訊來源:Nownews今日新聞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06:53 , Processed in 0.566884 second(s), 41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