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CD] Jazz Impressions, John Di Martino's Space Jazz Orchestra,從20歲到80歲都會喜歡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22-8-16 17:04:50 |已閱:10108|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以「Jazz Impressions」為專輯名稱的爵士樂唱片不少,不過內中音樂差距很大,音樂爵士樂有太多的派別,不一定人人喜歡。但是,我可以肯定 John Di Martino's Space Jazz Orchestra與薩克斯風手Harry Allen所合錄的這張「Jazz Impressions」,應該從20歲到80歲的人都會喜歡,只要您喜歡聽音樂。為何我敢這樣說呢?因為這張CD中的爵士樂根本就是充滿浪漫情調的爵士樂啊!5 S# W( d% S1 D* R) S  S; K
* G# {# B) E# U6 a/ W. B/ S
Jazz Impressions, John Di  Martino's Space Jazz Orchestra,從20歲到80歲都會喜歡 image3 (10)_調整大小.jpeg Jazz Impressions Harry Allen Venus 極光唱片 John Di Martino
8 }& p: m9 t% k8 m. Y  j
# j9 P! S( `/ W- t; R# B8 k
7 M! W: l0 z5 g- y  U2 x+ o1 I# LJohn Di Martino(1959-)是一位作曲家、編曲家、爵士鋼琴演奏家、製作人,而且還擁有自己的錄音室,也是錄音師。出生於費城,十幾歲就在當地Salsa Band打滾,後來到大西洋城的樂隊中演出,1988年來到紐約落腳,一直到今天。他的外號稱為「變形金剛」(Shape-Shifter),這是因為他幾乎什麼音樂都演奏,而且一人身兼數職,可以從頭到尾統包一張唱片從企劃到印出CD,真是少見全方位的音樂人。他領銜錄製的唱片、或參與錄製的唱片起碼幾十張以上數不完,光是他在日本Venus唱片至少就有40張,可見他多吃得開。& J  Z7 ^& i  p0 z  w2 N3 e/ q

4 A4 ?, n# b1 D0 y/ c! Z# X Jazz Impressions, John Di  Martino's Space Jazz Orchestra,從20歲到80歲都會喜歡 image2 (10)_調整大小.jpeg Jazz Impressions Harry Allen Venus 極光唱片 John Di Martino & x* T! r5 m" N  d7 r4 Y) J
" O6 ^$ e0 l, y9 A8 a5 j
而Harry Allen(1966-)則是美國爵士樂壇中的Tenor薩克斯風手,父親是爵士大樂隊的鼓手,小時候父親就經常放爵士樂唱片給他聽,包括一些薩克斯風演奏,從此薩克斯風就在他心裡留下深刻印象。高中時就吹得一手好薩克斯風,其中影響他最大的可能是Scott Hamilton。他也被稱為是Tenor薩克斯風的法蘭克辛納屈,由此亦可以想像他的演奏風格。2004年,他甚至還被英國樂評家拿來跟Scott Hamilton並列,說他是還活在世上的最佳Tenor薩克斯風手之一。Harry Allen所錄製的唱片也是長長一大串,至少幾十張起跳。
4 R# @( H8 i' s- z* N* E7 i  o9 b" e  x% ]5 J  t5 O5 e$ Q
什麼是John Di Martino's Space Jazz Orchestra?從我聽這張CD中,可以聽到許多電子合成器的演奏,還有各式各樣打擊樂器,或其他音效,我合理懷疑其實這並不是一個實體爵樂團,而是John Martino在錄音室中自己經過多次演奏混音,弄出來的虛擬樂團。我這樣的懷疑是有根據的,一來CD說明中沒有提到樂手的名字,只有他跟Harry Allen。此外,這張CD的錄音時間從2021年1月到12月,有什麼大陣仗唱片需要那麼久的錄音時間?如果真的有,唱片公司也負擔不起,光是錄音室租金就不得了。所以我判斷這應該是John Di Martino在自己的錄音室慢慢捏出來的錄音,弄完他的部分,再請Harry Allen來錄製薩克斯風,最後再混音而成。
7 o$ [! L: k; o  K! h' O
0 p! T3 ~1 ?9 d" g2 h+ M老實說,這樣的爵士樂錄音真是取巧,甚至不能算是爵士樂。不過,John Di  Martino不愧是變形金剛,他利用電子合成器,弄出許多好聽的演奏音效,我猜內中根本只有薩克斯風是真的原音樂器,其他包括音效很好的爵士套鼓可能都是用電子合成器做出來的。但也因為如此,所以我更加佩服他,因為他弄出來的聲音不僅好聽,而且具有很棒的音響效果。此外,經過一年的重複錄音,這張CD的音質還是相當不錯,沒有劣化,可以說是好錄音。至於音樂本身,內中的10首曲子中,有三首是他寫的,一首是Harry Allen寫的,每首都很好聽。
: A$ k* Y3 ^0 g) v8 |& }
! |" f& b; f% v: B您工作累了嗎?您想要放鬆心情嗎?這張「Jazz Impressions」應該是一帖良藥。Venus唱片發行,極光唱片代理進口。
1 e& r" x9 L, I. I
/ ^2 E3 v: J9 C* M5 I2 l( C  X& L( @$ ?# U8 Q4 p& Z
- r6 V# G' _- E: N- v
- Z8 C1 U# V- \" ^, [( S, `4 @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7 18:32 , Processed in 0.767380 second(s), 9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